七大王國(伊耿統一之後,篡奪者戰爭之前)的行政劃分 從左上角到右下角:北境鐵群島河間地谷地西境王領河灣地風暴地多恩

七大王國Seven Kingdoms是位於維斯特洛大陸上的政治實體,它的統治者是坐在位於首都君臨鐵王座上的國王。七大王國原本是七個獨立的王國,後來在征服戰爭中被征服者伊耿統一。

政治

起源

七大王國是指在征服者伊耿入侵維斯特洛之前,在維斯特洛大陸上原本獨立的七個國家。它們是:

最初,伊耿征服了七國中的首六個,將它們置於坦格利安家族鐵王座的統治之下。過了一個半世紀,在嘗試武力統一但失敗之後,多恩也通過聯姻的方式歸入七國。

現在有一半大貴族們的地位是伊耿在當時給予的。拜拉席恩家族在打敗「驕傲的」亞爾吉拉·杜蘭登 ‎國王之後被賜予風暴地,徒利家族因為率領三河諸侯反叛鐵群島之王「黑心」赫倫,加入伊耿而被擢升為河間地最高領主。提利爾家族也取代在怒火燎原一役中被消滅的河灣地王族園丁家族,成為河灣地的最高領主。

另一半是自古以來便統治著其領地的原來王族,蘭尼斯特家族在敗於怒火燎原一役後投降,史塔克家族艾林家族目睹伊耿的反抗者的下場後,決定不戰而降。這些家族除了放棄王號外,全部獲准保留自己的領地。多恩一開始便頑強抵抗,直至多年後才和平併入坦格利安王朝,七國王族中唯獨馬泰爾家族繼續保留他們傳統的封號——「親王」。

伊耿在他登陸的地方建立了新國家的首都,稱為君臨。君臨附近的地區被稱為王領

行政區和疆域

可參閱:維斯特洛地理信息

七大王國被劃分為九個行政區域,其中七個——北境鐵群島谷地西境河灣地風暴地多恩在被坦格利安征服之前就是獨立的王國,而王領河間地是之後加上去的。王領之前一直是一塊有爭議的地區,伊耿建立他的首都後,將這片區域作為自己家族的領地。而河間地當地貴族在征服戰爭期間,起兵反抗黑心赫倫,獲得獨立且向伊耿宣誓效忠,自此與鐵群島再無任何政治從屬關係。

七大王國的疆域包括除了大陸最北端的一角之外的所有地區,它的北部邊界是絕境長城。七大王國也控制著維斯特洛沿海的許多島嶼,比如塔斯島鐵群島。儘管偶爾會因為東南沿海的石階列島的歸屬問題而被捲入衝突,但七國幾乎從來沒有控制過它的大部分地區。

七大王國九個行政區域:

現況

在經歷篡奪者戰爭五王之戰後,七大王國發生巨大政治洗牌,尤其重要的是許多大家族的衰敗:

現今五王之戰後,君臨的拜拉席恩家族(徹底被蘭尼斯特家族擺布)及其聯盟控制了北境至赤紅山脈之間的七國領土。泰溫·蘭尼斯特公爵的策劃讓他們通過波頓家族掌握了北境,通過佛雷家族和貝里席家族控制了河間地,通過培提爾·貝里席穩定著谷地,風暴地諸侯投降鐵王座,而蘭尼斯特家族又本身操控著王領及西境,其最強大的盟友提利爾家族統治著河灣地,泰溫公爵建立了一個以蘭尼斯特和提利爾為中心的政治聯盟來控制全國。但是這個政府極其不穩定,在卷五的末期,隨著攝政王凱馮·蘭尼斯特的去世、伊耿·坦格利安的登陸、攸倫·葛雷喬伊的劫掠、太后瑟曦·蘭尼斯特的種種愚行以及七國內部的暗流,鐵王座的權威受到極大的挑戰,甚至有覆滅的危險。

人口

七大王國有數百萬人口。遼闊的北境和多恩沙漠地區人煙稀少,豐饒的河灣地人口最密集。七大王國的土地上儘管村莊和要塞星羅棋布,但卻很少有大型的城鎮,而能稱得上城市的只有五個,擁有數十萬人口。這五個城市是(按人口遞減順序):

七大王國的其餘地區主要是農村,以及少數幾個有著經濟上的重要性的港市。

文化

七大王國的人民由幾個世紀以來遷移到維斯特洛大陸上,並互相通婚的若干民族組成。因此人們對種族這一概念比較模糊,並不帶有強烈的政治色彩。如今七大王國居民之間主要的區別在於他們的居住地,因為每個王國都有各自的特點。在南部,安達爾人具有最大的影響力,而北方人仍然遵循著先民的許多習俗。多恩人深受移居到此洛伊拿人的影響。鐵民高山氏族等一些小的族群則依然保留著與其他民族迥然不同的文化。

七大王國的封建體制沿襲了坦格利安王朝建立的舊王國體制,每個小國家都有一個最高領主,他們保留著一些統治權,同時又在國王一人之下。

商業與貨幣

可參閱:貨幣

在七大王國,大多數的交易都涉及到現金。鑄幣事務由鐵王座上的國王管理,財政大臣監督執行。貨幣的種類有金龍、銀鹿和銅星。金龍價值最高,多數平民從來沒有擁有過一個金龍,大多數時候用銅星就足以滿足日常所需。

因為多恩的物產與北方截然不同,七大王國的內部貿易非常繁榮。但是由於運輸十分昂貴且危險,長途貿易的貨物幾乎全部都是奢侈品。陸路運輸的費用大約是運的十倍,這意味著幾乎所有貨物都會至少經過一段內河或近海航運。北方的毛皮、南方的絲綢和寶石,以及任何地方的精細手工藝品被匯集到大型集市上出售。集市上也有穀物、肉類和魚,但幾乎都只來自於附近地區。[1]

宗教信仰

可參閱:宗教

七大王國的人民信仰幾種不同的宗教。七神信仰是主要的信仰,除了信仰淹神鐵群島和信仰舊神北境

  • 七神信仰,是七大王國的主要宗教信仰,在國家建立之前的幾千年前就由安達爾人傳到大陸。他們崇拜的是單一神祇,但具有七種形態:聖母、天父,戰士,鐵匠,少女,老嫗和陌客(死神)。
  • 舊神,是北境和塞外的信仰。幾千年前居住在這片土地上的森林之子信仰舊神,他們崇拜森林中無數的無名神祇,這些神祇通過刻在古老的魚梁木樹皮上的臉注視著一切。
  • 淹神,是鐵群島固有的神,是一個性情嚴酷、鼓勵以他的名義劫掠的神。
  • 紅神,它在厄斯索斯廣受崇拜,在維斯特洛雖然鮮有人知,但正在漸漸吸引信徒。拉赫洛的追隨者聲稱他們的神祇是光明王,會在將要到來的戰爭中對抗是掌管黑暗與寒冷的寒神

引用與注釋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