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需要改进。你可以帮助冰与火之歌中文维基来 编辑它

七星圣经》(Seven-Pointed Star,有时也称为《七星圣书》,是七神教的主要经典,根据神的七种形态而分为相应的七章福音书,如《少女之书》。

杂项

在《七星圣经》中提到,

妖魔、亡魂亦或幽灵皆无法伤害虔信七神之人,君子以信仰为甲,能行遍天下。[1]

以及

人民向领主致敬,领主向国王致敬,国王和王后必须向七面一体神致敬。[2]

梅里巴德修士不识字也不会写,但已经在脑子中记住了《七星圣经》的内容。

摘录

凡人性命风中之烛也,徐徐清风皆能熄灭。在这个世上,死亡离我们并不遥远,七层地狱等待着那些未能悔悟的罪人。[3]

所有罪行终将被原谅,但首先必须接受惩罚。[4]

天父把手伸到天堂,摘下七颗圣星,他把圣星一颗接一颗地放到丘陵之王胡戈头上,铸成一顶光辉灿烂的王冠。[5]

少女带来一位如垂柳般柔顺、眼睛好似深蓝池塘的女郎,胡戈发誓娶她。于是圣母让她多产,老妪预言她将为国王生下四十四个强壮的儿子。战士让他们身强力壮,而铁匠为他们每人打造了一幅钢甲。[5]

电视剧

电视剧TV:第六季第四集的标题“《陌客之书》”,即出自七星圣经。

引用与注释

  1. 群鸦的盛宴章节 27,詹姆。
  2. 群鸦的盛宴章节 28,瑟曦。
  3. 群鸦的盛宴章节 31,布蕾妮。
  4. 群鸦的盛宴章节 44,詹姆。
  5. 5.0 5.1 魔龙的狂舞章节 5,提利昂。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