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啸Brightroar是一把归属于兰尼斯特家族的古老的瓦雷利亚钢巨剑,但如今已经遗失了。[1]

历史

兰尼斯特家族的光啸,正如许多维斯特洛的望族的家传瓦雷利亚钢武器一样,满载了他们许多光辉事迹与历史。凯岩王瓦雷利亚末日浩劫之前一个世纪花了许多金子换到光啸。据说,用于购买巨剑的金子重量足够组织一支军队了。蓝赛尔四世统治凯岩王国时期,他在Battle of Lann's Point中挥舞光啸,只用一击就将铁民的国王Harrald Halfdrowned及其继承人斩首。[2]

大概在兰尼斯特家族得到光啸之後的一个世纪,凯岩王托曼二世率领一支黄金舰队探索被末日浩劫摧毁的瓦雷利亚,结果人剑双双失落。[2]兰尼斯特家族自此一直在搜寻它的替代品。泰温公爵多次找到王国中穷困潦倒的家族,提出重金购买对方的瓦雷利亚钢剑,却屡遭拒绝。[1]

吉利安·兰尼斯特也于291AC在寻找族剑的旅途中一去不返。[1]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1.2 冰雨的风暴章节 32,提利昂。
  2. 2.0 2.1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西境。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