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与火的历史与传说Histories & Lore是一系列介绍小说《冰与火之歌》背景的短篇视频,随美剧《权力的游戏》蓝光碟一起发行。

第一季时这个系列曾被称为“维斯特洛往事(Complete Guide to Westeros)”,但自从第二季起改名为“冰与火的历史与传说”

特点

片子由书中角色相对应的演员担任旁白,讲述了维斯特洛大陆一万两千年漫长历史中发生的主要事件。每个视频都有1到3分钟长,随着剧集的蓝光碟发行,每季的短篇故事加在一起都有1小时左右,也可以视作美剧的“特别集”。第一季的特别集由布莱恩·科格曼编写;第二季他升为正式编剧后,助理大卫·希尔(第五季也被升为正式编剧)接手了这个工作,不过科格曼还是负责监视整个工作。

这个系列的目的是为了帮助那些并不熟悉乔治·马丁原著的美剧观众多加了解维斯特洛的背景故事。

就像书中的主题一样,每个演员从自己所饰角色的角度来讲述这些历史事件。比如,提到君临沦陷时,劳勃·拜拉席恩听上去暴跳如雷;韦赛里斯·坦格利安则强调这是背叛,以及描述坦格利安家族的后裔被如何凶残得杀害;史塔克家族的人物对那时残暴的杀戮感到震惊和害怕;泰温·兰尼斯特则认为这一切都是必要的罪恶之举。

短片并非单纯动画,而是随着角色的旁白,“镜头”扫过相关的画作。这些画作由剧集的分镜艺术家威廉·辛普森埃利亚·墨维等人完成。

第一季中,这些作品都是按时间顺序出场。但在美剧大受欢迎后,剧组有了更多时间和资源,包括全彩作品及更精致的画作。自第二季起,视频里加入了更多的拉近和拉远的镜头,甚至在两张画作之间移动以达到连续动作的效果。结果这系列的短篇越来越往动态漫画的形式靠拢。

第一季

第一季蓝光碟中包含了这部名为《维斯特洛往事(Complete Guide to Westeros)》的系列片。

在线观看

第一季由优酷网友ripppo(后加入衣柜军团)翻译制作。

优酷在线

B站在线

欢迎移步B站观看。

第二季

  • 葛雷乔伊叛乱罗柏·史塔克讲述了当年他的父亲率军向派克岛发动总攻平息巴隆·葛雷乔伊叛乱的情景。席恩·葛雷乔伊则从铁民的角度陈述,回忆了他父亲揭竿而起反抗君临的缘由以及他为失败所付出的代价。史坦尼斯·拜拉席恩详述了他击败葛雷乔伊铁舰队的过程,正是他的胜利为劳勃·拜拉席恩的大军开辟了登陆点。
  • 劳勃的反叛史坦尼斯·拜拉席恩讲解了他被派占领龙石岛旧坦格利安要塞的往事。正是在那里,疯王的继承人们从他的指头缝里溜走了。戴佛斯·席渥斯则讲述了他在风息堡之围中救援了几乎断粮的守军的经历,这次行动也让他得到了“洋葱骑士”的绰号。玛格丽·提利尔叙述了她的家族在史上对坦格利安王朝的忠心、他父亲的历次战功以及他的家族对史坦尼斯·拜拉席恩的仇恨。凯特琳·史塔克回忆起布兰登·史塔克的早逝、她与艾德突如其来的婚姻以及那场贯穿整个维斯特洛的战争。她还透露了当艾德带着私生子返回临冬城时她的反应。
  • 提利尔家族玛格丽·提利尔讲述了征服者伊耿到来前后提利尔家族的崛起过程及其对坦格利安家族后来的忠诚,此外还介绍了河湾地肥沃的土地所产生的巨大作用。
  • 葛雷乔伊家族席恩亚拉·葛雷乔伊详述了葛雷乔伊家族的传统、他们在铁群岛的统治和铁民的历史。
  • 克里冈家族桑铎·克里冈解释了他的家族是如何借助与兰尼斯特家族的关系而从底层爬上骑士阶级的,他还详细讲述了家徽背后的故事。
  • 自由民:哪怕对于那些住在很北方的人来说,他们对于长城外的野人也知之甚少。耶哥蕊特讲解了在长城另一边是如何求生的,以及为什么大部分自由民不愿意委曲求全。
  • 守夜人:对于乌鸦(守夜人),耶哥蕊特给出了她自己的观感,与长城另一侧的“南方人”的视角完全不同。
  • 龙石岛史坦尼斯·拜拉席恩讲述了龙石岛之于坦格利安的重要性——伊耿征服维斯特洛前,那就是他们的家。而现在,这里是他王权的基石。
  • 赫伦堡凯特琳·史塔克讲述了关于赫伦堡的骇人故事,从建造并死在其中的黑心赫伦,说到居住其中的其他领主们的命运。
  • 自由贸易城邦乔拉·莫尔蒙解释了瓦雷利亚末日浩劫后厄斯索斯的“自由贸易城邦”是如何崛起的,并详细介绍了城邦间的区别和各个城邦的特产。
  • 魁尔斯札罗·赞旺·达梭斯介绍了魁尔斯在厄斯索斯贸易网络中扮演的角色,介绍了统治城市的商人寡头——名为“十三巨子”是如何确保这座城市曾是并永远是世上最伟大的城市的。
  • 淹神亚拉·葛雷乔伊讲解了淹神信仰、其对于铁群岛的重要性以及它那些被海波吞没的神殿的传奇故事。
  • 炼金术士公会智者哈林介绍了炼金术士(或称火术士)公会,详述了他们关于野火的知识以及多年来他们对维斯特洛的影响是如何减弱的。
  • 男巫札罗·赞旺·达梭斯讲述了神秘的男巫组织以及他们与不朽之殿——他们力量的来源——的关系。

在线观看

衣柜字幕组制作。

优酷在线
哔哩哔哩全集

欢迎移步B站观看。

第三季

  • 古吉斯奴隶湾乔拉·莫尔蒙解说了吉斯帝国的兴起和衰落、它与瓦雷利亚自由堡垒的数次交锋以及在它毁灭后奴隶城邦的兴起。
  • 无垢者乔拉·莫尔蒙复盘了传奇的科霍尔之战,三千无垢者奴隶战士将整个多斯拉克部落阻挡于科霍尔城门外。
  • 黎德家族梅拉·黎德探讨了历史上和现代人对黎德家族的看法。他们是泽地人的首领、居住在沼泽中的北境的神秘看门人。
  • 波顿家族卢斯·波顿讲述波顿家族的历史。这是北境最大的家族之一,尽管他们的声誉不是很好。
  • 佛雷家族凯特琳·史塔克追溯了佛雷家族的快速发家史——通过控制渡口攫取财富和权力。而他们如今的声誉在敏感易怒的领主瓦德·佛雷侯爵领导下也很值得关注。
  • 徒利家族布林登·徒利详述了徒利家族的历史。他们是高贵的河间地最高统治者,善用外交手段。
  • 光之王密尔的索罗斯回忆了他作为光之王信徒的人生经历,在密尔的年轻时代他对其将信将疑,但在火焰中看到的景象笃定了他的信仰。
  • 狼灵绿之视野布兰·史塔克解释了狼灵传说中的奇特能力以及绿之视野的概念——传说中的森林之子天生就有这种能力,只会在罕见的情况下在现代人类身上表现出来。
  • 劳勃的反叛培提尔·贝里席瓦里斯讨论了劳勃·拜拉席恩反叛疯王伊里斯二世所产生的后果及其对整个国家造成的巨大影响。
  • 红堡乔佛里·拜拉席恩展示了君临最主要的堡垒红堡的历史与建筑结构——从坦格利安建造它的过程,直到它深藏地下的牢狱。
  • 北境琼恩·雪诺描绘了广袤、寒冷又无情的北境。其从颈泽一直延伸到长城,几千年来都是七大王国与长城以北的骇人之物之间的屏障。
  • 河湾地玛格丽·提利尔讲述了河湾地的历史、风俗和各大贵族。这片肥沃的土地以骑士制度、比武大会、农田和葡萄酒庄闻名。
  • 河间地布林登·徒利回溯了河间地的历史。这里是七国中最值得拥有——也是战火最频繁——的土地。
  • 风暴地塔斯的布蕾妮讲述了风暴地纷乱的历史,从暴风国王们持续不断的战争、坦格利安王朝统治下相对的和平直到劳勃的反叛。
  • 西境泰温·兰尼斯特介绍了西境的历史、七国最富有的地区背后真实的力量以及兰尼斯特家族。
  • 谷地培提尔·贝里席深究了谷地的历史,从它传说中的起源直到坚不可摧的鹰巢城、高贵的艾林家族和捉摸不定的山地部落。

在线观看

优酷在线

哔哩哔哩在线

欢迎移步B站观看。

第四季

  • 马泰尔家族奥柏伦·马泰尔介绍了马泰尔家族的历史与光辉。多恩的统治家族勇猛奔放,有数百年时间里都拒绝加入七大王国。
  • 贝里席家族培提尔·贝里席(小指头)讲述了贝里席家族从卑微的小势力壮大到一方豪强的过程,而这基本上都归功于他本人的才智和野心。
  • :派席尔大学士回忆了龙的神秘起源和魔法力量以及最后一代龙莫名其妙的陨落和消亡。
  • 毒药奥柏伦·马泰尔讲解了许多存在于维斯特洛和厄斯索斯的毒药的原料、隐秘用法和致命效果。
  • 维斯特洛的私生子艾拉莉亚·沙德讲述了维斯特洛大部分地区对私生子的歧视,而这些不受欢迎的孩子们还可能拆散家庭甚至分裂王国。
  • 布拉佛斯的铁金库泰楚·奈斯托斯展示了传奇的布拉佛斯铁金库背后的历史,这个组织以经济实力和强大的声望著称。
  • 雇佣兵雇佣骑士波隆介绍了佣兵们独特的职业和技巧以及颇具争议的自由骑士传统。
  • 劳勃的反叛奥柏伦·马泰尔从多恩人的角度叙述了劳勃的反叛。在这场他们称为“篡夺者之战”的叛乱中,他的姐姐伊莉亚·马泰尔在君临陷落时身亡。
  • 长城山姆威尔·塔利讲述了长城雄伟的建筑和功能,而野人们一直尝试攀爬、攻破或绕过它。
  • 塞外诸国巨人克星托蒙德介绍了居住在长城外的各个自由民部落,比如瑟恩人硬足民巨人等。他们都被曼斯·雷德召集起来以实现他的伟大目标。
  • 御林铁卫詹姆·兰尼斯特详述了御林铁卫中的传奇人物和传奇故事,他们是七国最有荣誉感的骑士。但御林铁卫的历史也并非全无瑕疵,他们对于数任庸王的愚忠有待进一步讨论。
  • 学士项链科本解释了学士项链的象征作用。每一节链环都代表着一个学城的学生掌握了某项知识或技能。
  • 列王之死瓦里斯回溯了多年以来列位维斯特洛国王的生活和死亡,由此可见铁王座确实不容易坐。
  • 瓦雷利亚钢乔拉·莫尔蒙详述了瓦雷利亚钢的神秘特质。这是一种很可能汇聚有魔法力量的材料,曾被维斯特洛最大的家族们用来锻造兵刃。
  • 七国律法波隆对于七大王国那些值得商榷的律法——比如颇有戏剧性的比武审判——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在线观看

优酷在线

哔哩哔哩在线

欢迎移步B站观看。

第五季

之前几季的《冰与火的历史与传说》加在一起共52分钟左右,第五季和以往不同的是蓝光碟里带了一个20分钟的长篇动画:

在线观看

哔哩哔哩在线

欢迎移步B站观看。

第六季

配音演员

5.0
1人评价
avatar
avatar
1

b站的视频都挂了,能不能把5、6季传到优酷呢?

4个月
avatar
Reasno
0

优酷现在可能也比较难审核通过了

4个月
avatar
Reasno
0

@Yiyi @北落师门 要不试试

4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