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利昂 VIII
冰雨的风暴章节
AStormOfSwords.jpg
视点人物 提利昂
页码 简体中文新版 下16 (其他版本)
章节总览(全部)
提利昂 VII
珊莎 IV 提利昂 VIII 珊莎 V

提利昂 IX

A Storm of Swords-Chapter 60

概述

提利昂终于明白,是他的外甥劳勃国王的藏品中偷偷拿走了小指头的瓦雷利亚匕首,已故的国王或许对它的存在早已没了印象。然后乔佛里雇佣了某个肮脏的自由骑手,让他去割开布兰的喉咙。在贝勒大圣堂举行的乔佛里和玛格丽的婚礼仪式上,提利昂已经喝得微醺,直到夜晚到来,宴会开始。在他们进入大厅前,荆棘女王上前称赞了珊莎的美貌,并为她整理了唐托斯赠送的发网。许多参加宴会的客人都对珊莎向她兄弟母亲的不幸表示了哀悼。

宴会中,乔佛里大声呼唤他的“王家骑士”,随后上场的竟是两名侏儒,他们进行了滑稽的比武决斗。乔佛里嘲笑了自己的舅舅,命令提利昂同侏儒决斗争夺冠军的称号。提利昂拒绝了要求,乔佛里把一大杯酒倒在了他头上,并命令提利昂给自己侍酒,引起全场大笑。提利昂替乔佛里倒满了酒杯,这时装有鸽子的大馅饼被推进宴会厅,乔佛里呼唤伊林爵士。珊莎发现国王的执法官并未携带她父亲的巨剑寒冰,她顿时感到非常恐惧。

乔佛里要了更多的酒,玛格丽陪在他旁边。乔佛里开始吃属于提利昂的馅饼,并命令对方继续给自己倒酒,他的舅舅只能照做。突然国王开始咳嗽,他无法呼吸,双手不停抓着自己的喉咙。奥莲娜夫人和玛格丽大声呼救,但御林铁卫们也无能为力。当派席尔国师去取药剂时,提利昂把剩下的酒倒在了地板上。乔佛里的脸色越变越黑,手指向他的舅舅。珊莎趁乱悄悄溜走了。而当乔佛里最终死去后,愤怒的瑟曦命令御林铁卫以谋杀国王的罪名逮捕提利昂。

出现的人物

引用与注释

  • 概要取自AOL会员vbkorik27的网页[1]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