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娜·兰尼斯特
Genna Lannister
House Lannister.png 佛雷家族.png
Genna Lannister TheMico.jpg
配图:Genna Lannister by TheMico©
基本信息
头衔 夫人
势力 兰尼斯特家族
奔流城的佛雷家族
出生 +/- 245AC[1]
人物关系
配偶 艾蒙·佛雷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冰雨的风暴
群鸦的盛宴

吉娜·兰尼斯特Genna Lannister夫人是泰陀斯·兰尼斯特公爵的女儿。没牙的狮子还在时被迫与次一等的贵族艾蒙·佛雷结婚。他们育有四个孩子,至少吉娜夫人宣称孩子是艾蒙的。凯岩城孪河城没有人敢质疑这件事,尤其是她的丈夫。吉娜是瑟曦詹姆提利昂的姑妈,在乔安娜·兰尼斯特夫人去世后扮演者他们母亲一样的角色。她也是少数看到提利昂在政治谋略上的才能的兰尼斯特。

外貌与个性

吉娜·兰尼斯特年轻时是个相当有形的女人,最爱开玩笑说自己有朝一日定会长胖。今天她的体形业已四四方方,脸庞宽阔平坦,脖子犹如粉色梁柱,胸部高耸。[2] 在詹姆看来,他精明的姑妈完全掌控着愚笨无能的丈夫。[2]她的威慑力不只如此,吉娜曾经在詹姆的作战会议上直接表达自己的意见,没有人敢反对,在那个女人无权对战事指手画脚的时代这非比寻常。[3]

历史

吉娜曾向詹姆讲过许多她的回忆。当初她懦弱的父亲竟然接受瓦德·佛雷侯爵为自己的次子艾蒙·佛雷的联姻请求,[2]只有哥哥泰温强烈反对,他认为这样的婚事对兰尼斯特是一种侮辱。吉娜告诉詹姆她有多么的高兴哥哥这样说。虽然吉娜对这个婚姻非常不满,她还是和丈夫生了四个孩子(她是这么声称)。她完全掌控着丈夫,甚至常常严厉斥责他。[2]

近期事件

冰雨的风暴

吉娜的两个儿子在战争中牺牲了。她的三子提恩·佛雷在奔流城做俘虏的时候手无寸铁的被瑞卡德·卡史塔克谋害[4] 。她的长子克里奥·佛雷被土匪杀害[5]

群鸦的盛宴

徒利家族被剥夺一切财产和权力之后,王室将徒利家的封地赐给了吉娜和她的丈夫。由于布林登·徒利依然在奔流城中困守,兰尼斯特军只好围攻奔流城。围城期间,吉娜建议詹姆处决奔流城原本的领主艾德慕·徒利,因为她认为艾德慕和他未出生的继承人是潜在的巨大威胁。吉娜其实更想要戴瑞城,虽然戴瑞城比奔流城小得多,也不如奔流城的封地富庶,但是戴瑞家族的血缘已经断绝,而徒利家族则没有。[2]

当吉娜向詹姆回忆他的父亲泰温,并说他去世后兰尼斯特不再那么安全时,詹姆强调说泰温公爵还留下了一个儿子。吉娜认为这正是最让她担心的地方,詹姆非常疑惑,她如此回答...

“"亲爱的,我是看着你在乔安娜的奶子上吸奶,一点一点长大的。你笑的模样像吉利安,打起仗来像提盖,你身上还有某些属于凯冯的精神,否则就不会披上白袍了……但提利昂才是泰温的儿子,不是你。这话我对你父亲说过一次,之后他整整半年没有理睬我。男人就是这样顽固的傻瓜,即便像他这么千年一遇的人物也不例外。"”[2]

艾德慕·徒利最终投降献出奔流城后,吉娜和她的丈夫带着超过三百人的卫队成为奔流城的领主。

家族

注释和引用

  1. 卷四《群鸦的盛宴》第33章节,詹姆 中提到她比哥哥泰温小三岁,比自己的丈夫艾蒙·佛雷小七岁
  2. 2.0 2.1 2.2 2.3 2.4 2.5 群鸦的盛宴章节 33,詹姆。
  3. 群鸦的盛宴章节 37,布蕾妮。
  4. 冰雨的风暴章节 20,凯特琳。
  5. 冰雨的风暴章节 21,詹姆。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