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的布蕾妮
Brienne of Tarth
House Tarth.pngRainbow Guard.PNGHouse Stark.PNG
Brienne by quickreaver.jpg
配圖:塔斯的布蕾妮 by quickreaver, FFG©
基本信息
別名 塔斯的處女
美人布蕾妮
藍寶石布蕾妮
勢力 塔斯家族
凱特琳·徒利
彩虹護衛
人物關係
父親 塞爾溫·塔斯
戀情 藍禮·拜拉席恩
登場作品
原著書目 烽火危城(登場)
劍刃風暴(登場)
群鴉盛宴(POV)
血龍狂舞(登場)
電視劇
關於《權力遊戲》電視劇中的布蕾妮,請參看TV:布蕾妮
Brienne depiction by Amoka©
電視劇中由Gwendoline Christie飾演的布蕾妮
塔斯的布蕾妮 By Elia Fernández©

塔斯的布蕾妮Brienne of Tarth塔斯的處女,有時亦被戲稱為美人布蕾妮,是暮臨廳的「暮之星」—塞爾溫·塔斯伯爵的獨生女,也是暮臨廳的合法繼承人。她在烽火危城時期登場,從群鴉盛宴開始成為了一名POV人物。在權力遊戲電視劇中由Gwendoline Christie飾演。

性格與外貌

可參閱:塔斯的布蕾妮有關的圖片。(25張)

布蕾妮被認為缺少女性的外貌特徵,並且被普遍評價為醜陋。對一位女子來說,布蕾妮身材極其高大,甚至達到了男子的水平。她肩膀極寬,但是個平胸女。她的面孔又圓又糙,長滿雀斑,鼻子被打折過多次,一排牙齒暴突不齊,嘴寬得可怕,唇肥胖得象毛蟲,頭髮是黃色,像骯髒的稻草,脆弱乾枯。[1]布蕾妮的眼睛又大又藍,純真而直率,在戰鬥中閃耀着自信的光芒。這是詹姆·蘭尼斯特爵士認為她身上唯一有魅力的地方。

當問起她的身高時,馬丁如是說:

布蕾妮身高超過六英尺,但離七尺還差得遠,比我高一點吧。可以說布蕾妮比藍禮和詹姆都高,也比他們兩個重,但還沒到「魔山」那種程度吧,「魔山」可真能算上個巨人。她也比不上阿多或者大瓊恩,比「獵狗」矮一點兒吧,大概和勞勃一樣高。[2]

布蕾妮大多數時候都生活在他人的嘲笑之中,最好的情況不過是受到別人的憐憫。當她試圖按照貴族女士的標準打扮自己時,她會因為自己毫無女性魅力的外貌和缺乏協調性的裝束而得到嘲笑。當她試圖按照自己的天賦將自己武裝成戰士時,又會得到從性別出發的輕視和歧視,儘管她的戰鬥力還不錯。由於這些因素的影響,布蕾妮不僅外表笨拙,連人物性格也顯得笨拙。凱特琳夫人注意到她缺乏一些其他些女戰士,比如黛西·莫爾蒙,身上那種理所當然的自信。布蕾妮極度渴望得到他人的尊重和接受。這表現在她輕易地的向那些少數能夠真誠待她的人付出自己毫無保留的愛慕或是忠誠。藍禮·拜拉席恩,凱特琳·史塔克,詹姆·蘭尼斯特都是因此贏得了布蕾妮的情誼和效忠。

她略有任性和執拗,但她也很誠實,率真,忠誠且富有決心。儘管大多數騎士待她不佳,布蕾妮仍天真的堅持着自己理想中的騎士精神。 儘管——也可能是因為——她從不期望她的所作所為能夠得到主流社會的承認,她仍然無時無刻不恪守着真正的騎士的信條。

歷史

布蕾妮是暮臨廳塞爾溫·塔斯伯爵的獨生女,生於塔斯島上。她母親在她有記憶之前就去世了。[3],她有一個哥哥,加勒敦,在他八歲的那年溺水身亡。兩個妹妹,均死於襁褓。她因此成為了塞爾溫的唯一繼承人。也因為這個原因,她的父親一直想為布蕾妮找到一個合適的對象。但這顯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任務。她的父親先後為她找到三個願意娶她的男人,而無疑那些男人是看上了她的繼承權。

前兩次訂婚都無疾而終,[1]第三次的對象是亨佛利·瓦格斯塔夫。亨佛利爵士堅持要求布蕾妮在婚後要按淑女一般行事。儘管當時的布蕾妮只有16歲,她毅然提出除非被亨佛利爵士在比武中擊敗,否則不會答應這樣的要求。最終亨佛利爵士折斷了三根骨頭,婚約當然也就葬送了。在這之後,塞爾溫伯爵停止了為布蕾妮找對象的打算。[4]布蕾妮唯一一次陷入對異性的愛戀是在遇見藍禮·拜拉席恩之後。藍禮在成年後舉行了巡遊,期間造訪了塔斯島。他很紳士的對待布蕾妮,使得布蕾妮少女懷春。一段時間以後,塞爾溫伯爵將女兒送至風息堡[5]

布蕾妮的武藝由古德溫爵士教授。[4]

近期事件

烽火危城

藍禮·拜拉席恩高庭稱王后,布蕾妮加入了藍禮向君臨的出征。在藍禮大帳中,布蕾妮屢遭嘲笑。有一些年輕的騎士相互打賭,看誰能帶走布蕾妮的處女身。藍道·塔利伯爵聽說了這件事,制止了這些賭約。藍道伯爵將打賭的事告訴了布蕾妮,並表示布蕾妮的存在會在軍營中造成一些麻煩。[6]

稍後,在行軍路上,布蕾妮在苦橋附近舉行的一場有116名騎士參加的團體比武中取得了優勝。她使用一把流星錘,戰勝了諸多嘲笑她的人,並最終擊敗了奪冠大熱門百花騎士。藍禮詢問布蕾妮想要的獎勵,布蕾妮毫無猶豫的請求藍禮允許她加入藍禮的彩虹護衛。藍禮笑着應允。布蕾妮遂成為彩虹護衛中唯一的女性,身披藍袍。在凱特琳·徒利造訪藍禮期間,布蕾妮怒斥凱特琳要注意對國王的禮節。在夜晚的宴會後,藍禮讓布蕾妮暫時退下,聲稱他要自己走一走。[7]

在藍禮和哥哥史坦尼斯·拜拉席恩風息堡的會面中,布蕾妮是藍禮的掌旗。談判無果後,布蕾妮被安排在明日的交戰中擔任同樣的職務。她將騎行在洛拉斯·提利爾身邊,一起充當先鋒。[8] 黎明前正值布蕾妮守衛藍禮。當布蕾妮正在為為藍禮穿着戰甲時,一個黑影闖入了藍禮的營帳,殺死了藍禮。其他藍禮的護衛認為是布蕾妮殺死了藍禮。同時在場的凱特琳說服大驚失色的布蕾妮,兩人一起逃離了藍禮的營帳。[9]到達奔流城後,布蕾妮本想尋找史坦尼斯為藍禮復仇,但凱特琳夫人勸說布蕾妮不要冒失,於是布蕾妮留下為凱特琳夫人效力。[10]當凱特琳夫人和弒君者在牢中交談時,布蕾妮陪在左右。當凱特琳夫人要劍時,布蕾妮遞過了長劍。[11]

劍刃風暴

布蕾妮和詹姆 by mustamirri

奔流城,當凱特琳得知布蘭瑞肯雙雙被殺後,她決定背着羅柏釋放詹姆·蘭尼斯特,要求布蕾妮押送他返回君臨,與時任國王之手提利昂按照約定交換自己的兩個女兒,珊莎·史塔克艾莉亞·史塔克[12]布蕾妮受命後押送着詹姆以及克里奧·佛雷上路。開始時布蕾妮對詹姆充滿厭惡和鄙視,但隨着交流的深入,布蕾妮得知詹姆年少時不為人知的往事,兩人互相開始產生微妙的敬意。他們乘船前往君臨,一路羅賓·萊格爵士率領的奔流城追兵緊追不捨。[13]甩掉追兵後,他們轉為陸路。[14]一群不法之徒襲擊了他們,詹姆的表弟克里奧·佛雷爵士被擊殺。此後詹姆試圖逃跑,在雙手帶着鐵銬的情況下與布蕾妮單挑,由於行動不便、久疏戰陣加之對布蕾妮的低估,詹姆無法像預料中一樣輕易拿下布蕾妮。正當兩人斗的筋疲力竭之時,他們遭遇了勇士團,雙雙被俘。[15]肆無忌憚的傭兵們砍掉了詹姆的右手,掛到布蕾妮胸前並將他倆面對面的綁在一起。詹姆失去了用劍的手,心灰意冷,精神崩潰,但布蕾妮的勸導幫助詹姆恢復了生存下去的意志。在布蕾妮即將被勇士團的佐羅羅爾傑夏格維等人強姦時,詹姆做出了回報,用機智解救了布蕾妮。他們被勇士團帶到了赫倫堡。在赫倫堡,駐紮於此的盧斯·波頓要求他倆必須洗澡,詹姆進了布蕾妮的浴缸,並在此時向布蕾妮透露了野火陰謀的前因後果。盧斯大人派自己手下的鐵腿沃頓送詹姆返回君臨,但把布蕾妮留給勇士團團長瓦格·霍特作為戰利品。詹姆在離開不久後於心不忍,返回赫倫堡救下布蕾妮。

在返回君臨途中,一行人得知了紅色婚禮的消息,詹姆決定趕回君臨,但是布蕾妮的精神卻大為受挫。他們順利的抵達了首都。時任御林鐵衛洛拉斯·提利爾仍然相信布蕾妮是殺害藍禮的真兇。詹姆為了保護布蕾妮,宣佈逮捕布蕾妮,並安排洛拉斯和布蕾妮見面講清誤會。詹姆將守誓劍交給布蕾妮,為她安排好盤纏、裝備以及托曼國王的文件,派布蕾妮出發尋找離奇失蹤的珊莎·史塔克,來完成他對凱特琳夫人的承諾。[16]

群鴉盛宴

「爵士,小姐。」 by mustamirri

布蕾妮在暮谷鎮開始她的尋訪,在那裏她允許了波德瑞克·派恩加入了她的任務,因為波德瑞克是珊莎丈夫提利昂的侍從。她按照自己童年的印象將自己的盾牌重新漆成了「高個」鄧肯爵士個人徽章的樣子。布蕾妮想起凱特琳·史塔克對她的囑託,暗自發誓一定要完成自己的任務,帶回她的女兒。

她的下一站是女泉城。在女泉城,她遇到了舊相識海爾·亨特爵士並不情願的得到了他的幫助。布蕾妮見到了駐紮在女泉城的藍道·塔利伯爵。伯爵支持了她的搜尋。通過一個侏儒僧侶提供的線索,在臭鵝酒館,她找到了機靈狄克。機靈狄克曾經遇到過一個小丑,布蕾妮懷疑那個小丑是唐托斯·霍拉德。布蕾妮要求機靈狄克帶她尋找那個小丑。在機靈狄克的帶領下,他們一行穿過蟹爪半島,抵達了克萊勃家族早已荒廢的輕語堡。原來那個小丑其實是血戲班夏格維。他和帕格提蒙等人在瓦格·霍特死後試圖找船離開河間地,卻被機靈狄克騙至此處。夏格維殺死了機靈狄克,但布蕾妮手持守誓劍,力戰數人,最終擊殺了帕格提蒙,並控制住夏格維。布蕾妮要求夏格維為狄克挖墓穴。挖到一半夏格維試圖用石頭從布蕾妮背後突然襲擊。布蕾妮將他也擊殺了。這時候海爾·亨特現身,原來他一直從女泉城跟隨布蕾妮至此。這之後他加入了布蕾妮的尋找。[17]

根據從僱傭兵們處得到的消息,桑鐸·克里岡曾經和一個女孩在一起,布蕾妮折回了河間地尋找桑鐸·克里岡。在女泉城,梅里巴德,一個流浪的修士加入了他們,並帶他們抵達了鹽場鎮。布蕾妮造訪了鹽場鎮附近的寂靜島。寂靜島上的長老向布蕾妮保證「獵狗」已經死了。但布蕾妮並未放棄尋找。在三叉戟河附近的十字路口客棧,布蕾妮遭遇了另一些勇士團的成員,帶頭的是羅爾傑。真相大白,原來是羅爾傑頭戴獵狗的頭盔在河間地燒殺淫掠。布蕾妮殺死了羅爾傑,但是被尖牙重傷,臉上被咬了一大口。[18]詹德利救下布蕾妮,不過布蕾妮成為了他和其餘無旗兄弟會成員的俘虜。布蕾妮被帶到了復活的凱特琳·徒利,也就是石心夫人面前。石心夫人並不相信布蕾妮的故事。由於布蕾妮攜帶蘭尼斯特的劍和托曼國王的信箋,石心夫人認為她已經成為了叛徒。布蕾妮被要求殺死詹姆·蘭尼斯特來證明清白,否則就絞死。布蕾妮拒絕做出選擇,於是無旗兄弟會準備吊死她。在波德瑞克已經被吊起來之後,她喊出了她的選擇。[19]

血龍狂舞

詹姆紮營於銅分樹村時,布蕾妮曾有短暫出場。她毫未談及石心夫人和兄弟會,而是要求詹姆從獵狗手中救出珊莎,並宣稱他們就在一日騎程以外。她還對詹姆說,他必須單獨和她去,否則獵狗就會殺死珊莎。[20]她的話基本可以斷定不是真的,因為珊莎身在谷地而獵狗「已死」[19]之所以這麼說應該是出自石心夫人的要求。

電視劇

Section icon tv.png  內容來源 HBO電視劇「權力遊戲
本部分與小說中有關「塔斯的布蕾妮」的劇情設定、人物命運可能有差異,請勿混淆,更多電視劇與小說的差別請查閱此處

第四季

TBA

第五季

TBA

布蕾妮叫的「字」

根據國外一些書迷表示,最近2012年作者喬治·R·R·馬丁出席了蒙大拿州米蘇拉市(Missoula, Monatana)的Miscon聚會,他在聚會上確認布蕾妮為了救波德瑞克一命,在絞刑時向石心夫人叫喊的字是「劍」("sword")。 [21][22]之前石心夫人在決定吊死他們一行前曾詢問「繩子還是劍」,布蕾妮在被吊起時嘶啞着喊出了該字。

語錄

信任跟金幣一樣,要靠行動來掙取。[17]

我得先找着她。我答應過詹姆。他將那把劍命名為『守誓劍』。我必須去救……不成功便成仁。[23]
—— 布蕾妮對長老

他人眼中的布蕾妮

當年在暮臨廳,布蕾妮還是個在父親腳邊跑來玩去的小女孩時我就認得她了。後來暮之星把她送來風息堡,我對她更是知根知底。瞎子都能看出,她對藍禮一見鍾情。[24]

這只是你甜美單純的想法啊,我的孩子。[11]
—— 凱特琳·徒利對布蕾妮說

洛拉斯: 拔劍哪,女人!

詹姆: 你最好希望她不要,否則咱們待會多半得給你收屍。妞兒沒格雷果·克里岡丑,卻比他壯。[25]

布蕾妮丑是丑,又長了個頑固的豬腦袋,可她說不了謊,對使命盲目地忠誠。[26]

洛拉斯:藍禮說她是個可笑的女人,竟然穿着男人的鎧甲,妄想當騎士。

詹姆: 若他見過穿粉紅綢緞和密爾蕾絲的她,相信會改變看法。
洛拉斯:我問他,既然認為她如此可笑,為何還留她在身邊。他告訴我,其他騎士追隨他都有所企圖,要麼為土地、要麼為榮譽、要麼為錢財,只有布蕾妮,唯一的願望是為他而死。[26]

運氣好的話,你或許可以打敗埃蒙爵士,他魯莽又缺耐力。但羅伊斯?不,以劍士的標準而言,羅拔爵士的技藝高出你不止一倍……但你不能被稱為劍士,對吧?[6]
—— 海爾·亨特對布蕾妮說

你有男人的力量,但還是一副女人心腸。在院子裏手持鈍劍訓練是一回事,將一尺長劍刺入他人腹中,並看着對方眼中的光芒漸漸消失,那又是另一回事。[17]
—— 古德溫爵士對布蕾妮說

小姐,大家都說你父親很優秀。倘若如此,我同情他。世上有些人生兒子,有些人生女兒,這沒辦法,但只有被詛咒的人才會得到你這樣的怪胎。[27]藍道·塔利對布蕾妮說

太后想起塔斯之女。膀大腰圓的丑貨,穿着男人的盔甲四處招搖。[28]瑟曦·蘭尼斯特評價布蕾妮

家族

詳情請閱讀:塔斯的布蕾妮/理論推測

有人推測布蕾妮是「高個」鄧肯爵士的後代,因為她的紋章來自暮臨廳武器庫中的盾牌,而布蕾妮在河間地漫遊時也使用了這個紋章。[4]在簽售會上,馬丁確認,在鄧肯的後代會在正傳中出場,並說他已給出了強烈暗示。[29][30]

引用和注釋

  1. 1.0 1.1 群鴉盛宴章節 4,布蕾妮。
  2. The Citadel. "Brienne of Tarth." (January 31, 2001) So Spake Martin
  3. TV:權力遊戲第二季第九集,古堡幽靈
  4. 4.0 4.1 4.2 群鴉盛宴章節 9,布蕾妮。
  5. 烽火危城章節 45,凱特琳。
  6. 6.0 6.1 群鴉盛宴章節 14,布蕾妮。
  7. 烽火危城章節 22,凱特琳。
  8. 烽火危城章節 31,凱特琳。
  9. 烽火危城章節 33,凱特琳。
  10. 烽火危城章節 39,凱特琳。
  11. 11.0 11.1 烽火危城章節 55,凱特琳。
  12. 劍刃風暴章節 2,凱特琳。
  13. 劍刃風暴章節 1,詹姆。
  14. 劍刃風暴章節 11,詹姆。
  15. 劍刃風暴章節 21,詹姆。
  16. 劍刃風暴章節 72,詹姆。
  17. 17.0 17.1 17.2 群鴉盛宴章節 20,布蕾妮。
  18. 群鴉盛宴章節 37,布蕾妮。
  19. 19.0 19.1 群鴉盛宴章節 41,雅萊恩。
  20. 血龍狂舞章節 48,詹姆。
  21. A Forum of Ice and Fire,Miscon章節朗讀:兩章《寒冬冽風》。
  22. 馬丁如是說,Miscon報告。
  23. 群鴉盛宴章節 31,布蕾妮。
  24. 烽火危城章節 42,戴佛斯。
  25. 劍刃風暴章節 62,詹姆。
  26. 26.0 26.1 劍刃風暴章節 67,詹姆。
  27. 群鴉盛宴章節 25,布蕾妮。
  28. 血龍狂舞章節 54,瑟曦。
  29. Summary of the Dayton signing tour with question and answers on the So Spoke Martin section of Website Westeros.
  30. Summary of the Mysterious Galaxy Signing in San Diego, California on the So Spake Martin section of website Westeros.
0.0
0人评价
avatar
L
0

到底是为了詹姆的誓言还是为了自己的誓言?又一个“背誓”的骑士要出现了,然后破誓,和詹姆配一对?

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