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恩地圖(主要要塞已標註)

多恩Dorne維斯特洛最南端的巨大半島,也是七大王國之一。它的首都是陽戟城。多恩的統治者馬泰爾家族依然按照洛伊拿人的方式自稱「親王」和「公主」。

地理

多恩的邊界北至多恩海,東至石階列島,南至夏日之海。延伸於它們之間的赤紅山脈是將多恩和七大王國的其他地區分隔開來的陸上屏障。赤紅山脈中只有兩條主要通道用於連接多恩和大陸的其餘部分:石路隘口親王隘口親王隘口通到河灣地,而骨路的出口位於盛夏廳附近。

多恩是維斯特洛最炎熱的地區,它多石、多山、乾旱而貧瘠,並且擁有大陸上唯一的沙漠。有河流流經的區域土地肥沃,而且即使在長夏也有足夠的雨水和其他水源供給,保證多恩仍適合人類居住。[1]在多恩,陸地水和金子一樣值錢,水井也被嚴密看守着。

重要地點

城市與城堡:

河流:

其他:

可參閱:Category:多恩地點

人民

詳情請閱讀:多恩人

多恩是七大王國中人口最少的[2]。由於歷史上洛伊拿人的大遷移,加上相對隔絕,多恩人與其他維斯特洛人在文化和種族上都有明顯不同。多恩人在他們原有的安達爾人基礎上,接受了許多洛伊拿人的習俗。多恩人以熱血、性開放著稱,而且一貫受到多恩邊疆地人們的猜疑和敵視。多恩的私生子被冠以「沙德」的姓氏。

經濟

多恩出產許多七大王國其他地區少有的物產,尤其是柑橘類水果和多恩特有的酒。檸檬、橄欖和石榴也主要產自多恩。這些作物很多需要運河引導溪水和河水來灌溉。多恩也出產著名的沙馬,這是一種纖細但迅捷的馬,連着跑上兩天也不會累,僅產於多恩。[3]

來自自由貿易城邦(如瓦蘭提斯)的在位於綠血河河口的板條鎮的碼頭停靠,之後貨物就可以轉為陸運。貿易車隊先在陽戟城補充供給,然後穿越廣闊的沙漠向親王隘口進發。

歷史

先民穿過狹海上被稱為「多恩臂」的陸橋抵達維斯特洛。在森林之子先民之間的大戰中,森林之子為了阻止先民繼續進入而摧毀了多恩臂。

一千年以前,多恩是一些安達爾人的國家和一些小國的結合體,其中沒有一個國家強大到可以統一整個地區。直到後來,傳奇的洛伊拿戰士女王娜梅莉亞率領洛伊拿人入侵。她和陽戟城的莫爾斯·馬泰爾領主結盟,在他的支持下征服了整個半島,統一為多恩王國,並置於馬泰爾家族的統治之下。

多恩的歷史充滿暴力,尤其是在山區的家族為了生存必須穿過邊界,到多恩邊疆地去劫掠,兩方陷入無止境的冤冤相報之中。多恩和河灣地的邊界也戰事不斷,即使在和平時期,穿過山區和邊境進行劫掠的行為也層出不窮,造成了他們之間的宿仇。

安達爾人入侵七個世紀之後,征服者伊耿入侵維斯特洛。在他發動的征服戰爭中,所有的安達爾人的國王一個接一個俯首稱臣。只有多恩成功地阻擋了龍王。當其他國王和貴族在野外或城堡中與伊耿交戰之時,多恩人卻拒絕與伊耿正面對抗,使他無法動用巨龍。相反,多恩人使用的是埋伏和劫掠的戰術,快速出擊,然後迅速撤回沙漠或穿過山中隘口,即使龍也無法找到。最後,伊耿也只好從多恩撤軍。

一個半世紀之後,「少龍主」戴倫一世完成了他的祖先未竟的事業,成功地征服了多恩。不過多恩隨後幾乎立即就起了叛亂。由此引發的衝突中,他們犧牲了四萬名戰士,從而迫使坦格利安從多恩撤軍。後來,戴倫的繼任者「受神祝福的」貝勒與多恩休戰。最後,戴倫二世與多恩聯姻,迎娶了彌麗亞·馬泰爾公主,而他的妹妹丹妮莉絲嫁給了多恩的馬隆·馬泰爾親王。多恩最終以和平的方式被併入七大王國。

家族

引用與注釋

  1. SSM August 04, 2005
  2. 群鴉盛宴章節 40,高塔上的公主。
  3. 劍刃風暴章節 38,提利昂。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