夷地Yi Ti,指厄斯索斯东部的一片区域。它位于魁尔斯骸骨山脉的东面,玉海的北岸,不远处坐落着雷岛鞭岛。夷地的北边是大沙海萎海血海;一条大河自血海向南流动,穿过整片夷地通往玉海。夷地的东边则是破晓山脉阴影之地亚夏[1]

夷地上建立起的文明为黄金天朝[2],根据传说其前身为黎明大帝国。

关于夷地

“长腿”洛马斯称夷地为“千神百王之地,其统治者为唯一的神王。”自那之后神王在夷地的地位已经锐减,如今其只能管辖自己所居之城,此外的百王都各自统治着自己的领地,此外还有大量不受管制的军阀、祭司、巫师、将领和税官在各自为政。[3]

夷地有着丰富、错落有致的绿色农田,以及一大片郁郁葱葱的雨林。[1]传闻说蛇蜥依然盘据夷地丛林。[4]夷都伊契,是已知的两座坐落于玉海沿岸的城市。坐落于雨林西缘的阿萨伯哈德,靠近骸骨山脉玉海之门,也应是属于夷地的一座城池。玉海沿岸有一条自阿萨伯哈德至夷都的贸易路线。[1]

夜狮是夷地的神。藏红花是夷地主要的出口产品。[5]夷地的红酒也一样有名。[6]

旧镇的学士们认为尽管认为古代夷地的兴衰只是传说而非历史,但他们一致认为夷地文明十分古老,甚至超越了同时代银海旁的鱼人女王国度。葛尔丹博士认为夷地人无疑是最早从野蛮深渊走向文明开化民族之一……也是最早发明文字的民族。[2]

夷地人

夷地人头戴猴尾帽、眼睛炯炯有神。[7]玉海中雷岛上北部的居民为夷地族,南部则为雷族。[8]

近期事件

权力的游戏

维斯·多斯拉克西面的市场上,丹妮莉丝看见了一个来自夷地的胖布商。他在和一个潘托斯人对一些绿色燃料进行讨价还价。在他摇头的时候帽子上的猴子尾巴也随之摆动。[7]

在卡奥卓戈火葬之前,乔拉·莫尔蒙求丹妮莉丝随他往东去夷地、魁尔斯、玉海和亚夏见证没有见过的奇观。[9]

列王的纷争

魁尔斯札罗·赞旺·达梭斯试图邀请丹妮陪同他乘船到玉海观光。他建议他们环游夷地,寻找梦幻城市中的诗歌,从亡者头颅中品尝智慧的美酒。[5]

群鸦的盛宴

盖林告诉亚莲恩根据板条镇上的水手传来的消息,夷地流行灰疫病。(或许与弥林流行的血瘟是同一种疾病。)[10]

魔龙的狂舞

伊利里欧宅子的地窖中,提利昂·兰尼斯特发现了来自神秘东方的藏酒,其中之一就是来自夷地。[6]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1.2 冰与火之歌官方地图集,远东。
  2. 2.0 2.1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骸骨山脉及其以东:夷地。
  3.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夷地。
  4. 权力的游戏章节 23,丹妮莉丝。
  5. 5.0 5.1 列王的纷争章节 40,丹妮莉丝。
  6. 6.0 6.1 魔龙的狂舞章节 1,提利昂。
  7. 7.0 7.1 权力的游戏章节 54,丹妮莉丝。
  8.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
  9. 权力的游戏章节 72,丹妮莉丝。
  10. 群鸦的盛宴章节 21,拥女王者。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