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對比同名Yi Ti 英文詞條更新、補充本詞條的內容。
點擊這裡查看更多需要更新的詞條
世界集內容

夷地Yi Ti,指厄斯索斯東部的一片區域。它位於魁爾斯骸骨山脈的東面,玉海的北岸,不遠處坐落著雷島鞭島。夷地的北邊是大沙海萎海血海;一條大河自血海向南流動,穿過整片夷地通往玉海。夷地的東邊則是破曉山脈陰影之地亞夏[1]

夷地上建立起的文明為黃金天朝[2],根據傳說其前身為黎明上國。

關於夷地

「長腿」洛馬斯稱夷地為「千神百王之地,其統治者為唯一的天子。」古時,夷地天子的權勢是已知世界最強大的霸主之一,軍隊規模難以想像,財富堪比全盛的瓦雷利亞帝國,天子的皇宮比整個君臨城都更為龐大。但如今天子在夷地的地位已經銳減,如今其只能管轄自己所居之城,此外的百王都各自統治著自己的領地,此外還有大量不受管制的軍閥、祭司、巫師、將領和稅官在各自為政。[3]

夷地有著豐富、錯落有致的綠色農田,以及一大片鬱鬱蔥蔥的雨林。[1]傳聞說蛇蜥依然盤據夷地叢林。[4]夷都伊契,是已知的兩座坐落於玉海沿岸的城市。坐落於雨林西緣的阿薩伯哈德,靠近骸骨山脈玉海之門,也應是屬於夷地的一座城池。玉海沿岸有一條自阿薩伯哈德至夷都的貿易路線。[1]

夜獅是夷地的神。藏紅花是夷地主要的出口產品。[5]夷地的紅酒也一樣有名。[6]

舊鎮的學士們認為儘管認為古代夷地的興衰只是傳說而非歷史,但他們一致認為夷地文明十分古老,甚至超越了同時代銀海旁的漁人女王國度。葛爾丹博士認為夷地人無疑是最早從野蠻深淵走向文明開化民族之一,也是最早發明文字的民族。[2]

夷地人

左為夷地人,右為雷島人。冰與火之歌的世界

夷地人頭戴猴尾帽、眼睛炯炯有神。[7]玉海中雷島上北部的居民為夷地族,南部則為雷族。[8]

近期事件

權力遊戲

維斯·多斯拉克西面的市場上,丹妮莉絲看見了一個來自夷地的胖布商。他在和一個潘托斯人對一些綠色燃料進行討價還價。在他搖頭的時候帽子上的猴子尾巴也隨之擺動。[7]

在卡奧卓戈火葬之前,喬拉·莫爾蒙求丹妮莉絲隨他往東去夷地、魁爾斯、玉海和亞夏見證沒有見過的奇觀。[9]

烽火危城

魁爾斯札羅·贊旺·達梭斯試圖邀請丹妮陪同他乘船到玉海觀光。他建議他們環遊夷地,尋找夢幻城市中的詩歌,從亡者頭顱中品嘗智慧的美酒。[5]

群鴉盛宴

蓋林告訴亞蓮恩根據板條鎮上的水手傳來的消息,夷地流行灰疫病。(或許與彌林流行的血瘟是同一種疾病。)[10]

血龍狂舞

伊利里歐宅子的地窖中,提利昂·蘭尼斯特發現了來自神秘東方的藏酒,其中之一就是來自夷地。[6]

引用與注釋

  1. 1.0 1.1 1.2 冰與火之歌官方地圖集,遠東。
  2. 2.0 2.1 冰與火之歌的世界,骸骨山脈及其以東,夷地。
  3. 冰與火之歌的世界,骸骨山脈及其以東,夷地。
  4. 權力遊戲章節 23,丹妮莉絲。
  5. 5.0 5.1 烽火危城章節 40,丹妮莉絲。
  6. 6.0 6.1 血龍狂舞章節 1,提利昂。
  7. 7.0 7.1 權力遊戲章節 54,丹妮莉絲。
  8. 冰與火之歌的世界
  9. 權力遊戲章節 72,丹妮莉絲。
  10. 群鴉盛宴章節 21,擁女王者。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