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妮莉丝·坦格利安与她的龙中的一条一同站在大金字塔的露台上。 - by Marc Fishman ©

女王寝宫Queen's apartments丹妮莉丝·坦格利安女王在弥林的住处。她把自己的卧室安置在大金字塔高高的顶层。

女王寝宫

丹妮莉丝的卧室被温室与芳香水池包围着。[1]周围有低矮的砖制护墙。伊丽偶尔会和丹妮莉丝同睡在大床。迹象表明,姬琪弥桑黛在卧室内拥有自己的床。[2]

巴利斯坦·赛尔弥爵士的卧室

巴利斯坦·赛尔弥爵士的卧室(曾是奴隶的住处)是一个与女王寝宫毗连的小房间。房间内的陈设有一张床,一个夜壶,一部衣柜,一张偶尔会坐的椅子。他在床头的桌上放了一支蜂蜡蜡烛和一尊战士的小雕像,尽管他算不上特别虔诚,但这雕像让他在弥林这个充斥着怪异的外国城市里少了一分孤独。[3]

花园平台

在金字塔顶端有一个花园平台。在平台上丹妮莉丝能俯瞰整个弥林城及附近地区,包括圣恩神庙斯卡札丹河周边干旱的棕色山丘、果园以及城市内的各个区域。

花园通过露台门与丹妮莉丝的寝宫直接相连,因此无论日夜她都能随时来到室外。园里一棵柿子树是鸟儿最爱的落脚点。[2]平台上的水池是丹妮莉丝沐浴的地方。她定时在凉水里沐浴,水中小鱼轻啄她的手臂和大腿。在池子里可以看见那棵柿子树。

近期事件

从女王寝宫看到的景色 - by lvlorf3us ©

魔龙的狂舞

丹妮莉丝·坦格利安知道她在弥林的住处在哪。她在平台上看到韦赛利昂缠绕在梨树上,头枕在尾巴上休息。[4]雷哥是在平台上晒太阳的时候被捕获的。[5] 卓戈吃饱喝足后喜欢在大金字塔顶晒太阳。[5]

丹妮莉丝沐浴时看到魁蜥的身影立在柿树下。[5]

丹妮莉丝将达里奥·纳哈里斯收为情人,于他在城里时两人同床共枕。

丹妮莉丝骑乘卓戈失踪后,伊丽姬琪仍住在王家寝宫,直到她们随丹妮莉丝的多斯拉克卡拉萨大队人马离开弥林。卡拉萨已出发去多斯拉克海寻找他们失踪的女王。[6]

丹妮莉丝的侍酒们在搬去位于大金字塔中心西茨达拉·佐·洛拉克的寝宫之前一直住在女王的寝宫里。[6]

现今的女王之手巴利斯坦·赛尔弥爵士和弥桑黛一度是顶层唯一的居住者,弥桑黛住在女王寝宫,而巴利斯坦住在他的小房间里。巴利斯坦觉得弥桑黛像一个游荡在王家寝宫里的被遗弃的小鬼魂。[6]她用大堆的卷轴和书籍填满自己的时间。[7]

在巴利斯坦的命令下,被烧伤的垂死王子昆廷·马泰尔被搬到了女王的大床上。昆廷是一位骑士,看起来让他在自己跨越半个时间去追求的那张床榻上死去是唯一能给他的慈悲了。床单、被子、枕头都被毁了,床垫上沾染了血与烟的味道,不过巴利斯坦认为丹妮莉丝会原谅他的决定。

只有弥桑黛愿意留在昆廷身边,他身全身被烧得惨不忍睹,侍酒们连看他一眼都觉得不安。她满足昆廷能表达出的一切需求,在他还能喝下的时候喂水喂罂粟花奶,聆听他间或吐出的只言片语,在他安静下来之后为他阅读,睡觉就睡在他身边的椅子上。巴利斯坦传唤了好几次蓝圣女,但这些弥林的医官从未到来。昆廷最终在苟延残喘三天后死去。弥桑黛向巴利斯坦告知了昆廷的死讯。巴利斯坦揭开弥桑黛盖上的被单看了王子的遗容最后一眼,心想昆廷就该留在多恩,继续当他的青蛙。[8]昆廷的尸体移走之后,女王的侍酒又回到王家寝宫居住。[8]

引用与注释

  1. 魔龙的狂舞章节 36,丹妮莉丝。
  2. 2.0 2.1 冰雨的风暴章节 71,丹妮莉丝。
  3. 魔龙的狂舞章节 59,免职的骑士。
  4. 魔龙的狂舞章节 2,丹妮莉丝。
  5. 5.0 5.1 5.2 魔龙的狂舞章节 11,丹妮莉丝。
  6. 6.0 6.1 6.2 魔龙的狂舞章节 55,女王铁卫。
  7. 魔龙的狂舞章节 67,废王者。
  8. 8.0 8.1 魔龙的狂舞章节 70,女王之手。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