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鸟儿 © Donato Giancola

小小鸟儿Little birds瓦里斯对其覆盖七大王国,可能还散布海外的谍报网络的称呼。小小鸟儿们的工作是瓦里斯的情报来源。

潘托斯的老鼠

瓦里斯起初是密尔的一个窃贼,但被敌视他的同行举报,逃到了潘托斯。在那里,瓦里斯遇上了伊利里欧·摩帕提斯,他们勾结到了一块儿。瓦里斯刺探其他窃贼的消息,从他们手里偷走赃物,伊利里欧则向那些窃贼的受害人们施以援手,有偿追物。[1]

一段时间后,瓦里斯不再亲自干监视和盗窃的活儿了,他培养起了一支“老鼠”队伍。他挑来失亲的男孩和年幼的女孩,年纪越小越好,他们动作迅速,悄无声息。他教会他们如何爬上高墙、滑下烟囱,也教他们读书识字。[1]

当瓦里斯向伊利里欧解释秘密比银子和宝石更值钱的道理时,他的老鼠们已经开始窃取信件、账本和图表了。后来,老鼠们还学会了读完信记住内容,再把信原封不动地放回去。[1]

君临的小小鸟儿

一只小小鸟儿 © FFG

关于瓦里斯的才能的消息一路传到了君临红堡,彼时的伊里斯·坦格利安二世对他的继承人配偶首相皆充满怀疑。瓦里斯于是来到君临为伊里斯做事,成为了他的情报总管。[1]分居两地的瓦里斯和伊利里欧继续紧密合作。伊利里欧给瓦里斯提供了在君临的新眼线——小小鸟儿。书中暗示成为小小鸟儿的孩子们都被割去了舌头,以免秘密外泄。[2]小小鸟儿们经过了这一步“处理”,才被交到瓦里斯手上。[3]

近期事件

权力的游戏

小小鸟儿向瓦里斯通报了了凯特琳·徒利突然来访君临一事。[4]

培提尔·贝里席警告艾德·史塔克说他在瓦里斯的小小鸟们的监视之下。[5]其中之一是个小男孩,他在兵器库门口,蹲在楼梯上磨刀。[5]在那个位置他可以看到首相塔内的动静。

艾莉亚·史塔克偷听到瓦里斯在红堡地下和伊利里欧·摩帕提斯在谈话,他要更多的鸟。[2]

列王的纷争

瓦里斯从鸟儿那里得到了提利昂的妓女雪伊被他秘密带进城的消息,而提利昂的父亲曾明令禁止他把这姑娘带进宫廷。

冰雨的风暴

奥莲娜·提利尔珊莎·史塔克问及乔佛里的时候,她要求她的弄臣用最大音量唱歌,以免瓦里斯的鸟儿听到谈话内容。

群鸦的盛宴

瑟曦·兰尼斯特担忧小恶魔正藏身于红堡密道之中,她不知道她听到的墙后的动静其实是小小鸟儿们发出的,他们仍在墙后的密道中活动。[6]

魔龙的狂舞

瓦里斯派出一只鸟儿去找凯冯·兰尼斯特,把他带到了派席尔大学士的房间。他刚走进去就被瓦里斯一箭重伤,瓦里斯让小小鸟儿们干完了剩下的活儿。[7]

语录

城里的事,瓦里斯不但都知道,还常常未卜先知。到处都有他的眼线,他称呼他们作他的小小鸟儿。[4]

只不过是墙中鼠罢了,她安慰自己,仅此而已。[6]

我需要经费,还要五十只鸟儿。
要那么多?你要的这种可不好找……既要年轻,又要识字……如果年纪稍大一点……不那么容易送命……
不,年轻的比较安全……对他们好一点……
……如果他们保住口舌……
……冒风险……[2]
—— 瓦里斯伊利里欧·摩帕提斯在讨论新的鸟儿,艾莉亚·史塔克偷听到了部分对话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