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斯丹·馬泰爾
Trystane Martell
House Martell.png
Trystane.jpg
配圖:art by InTheArmsOfUndertow
基本信息
頭銜 王子
勢力 馬泰爾家族
文化 多恩
出生 287AC
登場作品
原著書目 權力遊戲(提及)
烽火危城(提及)
劍刃風暴(提及)
群鴉盛宴(提及)
血龍狂舞(提及)
電視劇

崔斯丹·馬泰爾Trystane Martell,是多恩親王道朗·馬泰爾與他妻子諾佛斯的梅拉莉歐所生的最小的孩子。崔斯丹有橄欖色的皮膚和順直的黑髮。[1]

美劇《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中,崔斯丹·馬泰爾多恩統治者道朗親王的獨子,馬泰爾家族的繼承人,心地善良。由演員Toby Sebastian飾演。

近期事件

烽火危城

國王的代理首相提利昂·蘭尼斯特希望阻止多恩人幫助蘭尼斯特的敵人,因此為兩家說媒,提出將來讓彌賽拉·拜拉席恩嫁給崔斯丹。道朗·馬泰爾接受了婚約,於是彌賽拉和御林鐵衛亞歷斯·奧克赫特一起前往陽戟城[2]

群鴉盛宴

崔斯丹和未婚妻彌賽拉相處得很融洽。他們經常玩席瓦斯遊戲。彌賽拉贏的次數比他多,但他一點也不介意。[1]

喬佛里死後,亞蓮恩·馬泰爾企圖按照多恩律法將彌賽拉送上七國女王之位,於是她和彌賽拉以及隨從們穿越沙漠向獄門堡的方向進發。彌賽拉的侍女羅莎蒙·蘭尼斯特被留下來假扮彌賽拉。當時亞歷斯爵士極力阻止崔斯丹拜訪他的未婚妻,因為他肯定能發現彌賽拉是被人假扮的。[3]

電視劇

第二季

國王之手提利昂·蘭尼斯特提出將外甥女彌賽菈·拜拉席恩公主嫁給崔斯丹王子。[4] 這樁聯姻被馬泰爾家族接受後,彌賽菈在馬泰爾家族的保護下坐船前往多恩[5]

第五季

艾拉莉亞·沙德道朗·馬泰爾親王在流水花園爭執時,他們瞥見崔斯丹與未婚妻彌賽菈·拜拉席恩在一邊打鬧嬉戲。[6]

詹姆·蘭尼斯特波隆來到流水花園時,崔斯丹再次與彌賽菈出現在大家面前。彌賽菈質疑崔斯丹娶她的目的,他用熱吻證明了一切。在一邊望著這些的道朗對阿利歐·何塔說他們並不知自己身處險境,並表示一定要保護好這兩個人。

此時,詹姆和波隆撞見熱吻的兩人,準備帶走彌賽菈,彌賽菈詹姆滿身是血、樣子狼狽,質疑他的來意。不顧波隆的警告,崔斯丹欲拔劍抵抗,卻被波隆制止。眼見彌賽菈即將被帶走,沙蛇及時趕到,隨後何塔帶人來抓住了詹姆和波隆。

道朗邀請崔斯丹、彌賽菈、艾拉莉亞和詹姆一起進餐,並向詹姆保證多恩不會與蘭尼斯特家族開戰,並且同意將彌賽菈送回君臨。但是,崔斯丹和彌賽菈的婚約不便,崔斯丹隨她一同回到君臨。同時,道朗還要自己替代奧柏倫·馬泰爾御前會議留下的空位,以加強多恩和王座的合作。詹姆接受了這些請求。

談到如何處置波隆時,道朗將全力交給崔斯丹,讓他知道作為統治者該如何處置罪人。崔斯丹決定以牙還牙。隨後,崔斯丹隨眾人來到陽戟城的港口,乘船離開了多恩。[7]

第六季

在返回君臨的途中,彌賽菈·拜拉席恩沙蛇殺死。悲傷不已的崔斯丹王子在船艙內畫著葬禮上用的石眼時,遭到奧芭婭·沙德娜梅莉亞·沙德的突襲。最終,他被奧芭婭從背後偷襲刺死。[8]

家族

崔斯丹大約生於287AC[1][9]崔斯丹的父母相愛而結婚,但在他出生後,父母由於文化差異無法調解最終分開了。[3]崔斯丹有一個姐姐和一個哥哥,分別是亞蓮恩·馬泰爾和昆廷·馬泰爾。亞蓮恩是陽戟城的繼承人。

引用與注釋

  1. 1.0 1.1 1.2 群鴉盛宴章節 13,污點騎士。
  2. 烽火危城章節 41,提利昂。
  3. 3.0 3.1 群鴉盛宴章節 20,布蕾妮。
  4. 權力遊戲第二季第三集,逝者不死
  5. 權力遊戲第二季第六集,新舊諸神
  6. 權力遊戲第五季第二集,黑白之院
  7. 權力遊戲第五季第九集,血龍狂舞
  8. 權力遊戲第六季第一集,紅袍祭司
  9. 烽火危城章節 20,提利昂。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Yiyi
0

电视剧部分已完成。RIP TV崔斯丹

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