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火燎原
Field of Fire
孟恩王与4,000战士都被龙焰烧死在战场上。
冲突 征服战争
地点 河湾地
结果 坦格利安家族胜利
战斗双方
坦格利安家族 凯岩王国兰尼斯特家族
河湾王国园丁家族
指挥官
伊耿一世 凯岩王罗伦一世
河湾王孟恩九世
战力
11,000人 55,000人
人员伤亡
不明 将近4,000人

权力的游戏》中文版

怒火燎原Field of Fire伊耿一世发动的征服战争中最重要的一役。根据半官方的资料,这场战役爆发于河湾地的北部。[1]

引子

“征服者”伊耿于现在被称为君临的地方登陆,并开始征服七大王国

战斗

合兵一处的河湾地西境联军。

凯岩王罗伦一世河湾王孟恩九世合兵一处,企图阻击侵略者。联军拥有将近55,000人,其中5,000人为骑士,被河湾王孟恩称为“我们的铁甲钢拳”。而“征服者”伊耿的军队的数量只有不到五分之一,其中大部分是在之前的征服过程中征召的,忠诚堪忧。两军于河湾地相遇。罗伦与孟恩联军的第一波冲击,就击溃了坦格利安的军队。胜负似乎在一开始就已经决出,坦格利安的征服野心几乎就要破产。可,这是在伊耿和他的姐妹维桑尼亚雷妮丝骑着他们的巨龙投入战争以前。

这是历史上唯一一次坦格利安家族同时投入全部三条巨龙。瓦格哈尔米拉西斯贝勒里恩烧死了近4000人。孟恩九世阵亡,他的园丁家族也覆灭了。联军溃败,伊耿赢得了胜利。[2]

余波

罗伦一世放弃了他的王位,并在伊耿一世的统治下成为了西境守护[2]哈兰·提利尔,时任高庭城主,向征服者投降。伊耿为此赐予提利尔家族河湾地的统治地位,将高庭公爵的位置赐封给他,并授予南境守护的头衔。[3]

在战斗中,上千战士被龙焰活活烧死。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