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王港的波特利家族
House Botley
Botley.png
家徽 浅绿色背景上的银鱼群
封地 君王港
现任领主 吉蒙德·波特利头领
所属地域 铁群岛
头衔 君王港头领
效忠于 葛雷乔伊家族

君王港的波特利家族House Botley铁群岛贵族中的一支。君王港位于派克岛上,与葛雷乔伊家族的城堡遥遥相望。 波特利家族过去的堡垒是用木材和篱笆搭建的,在葛雷乔伊叛乱中,这座城堡被劳勃付之一炬。后来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小小的方形堡垒。[1]

家族纹章是一群银鱼,底色是淡绿色。[1][2]家族箴言书中尚未提及。

伊耿历三世纪末的波特利家族

冰与火之歌时间线中提及的波特利家族成员如下:

与家族主要成员有关的其他人有:

  • 马伦·波特利:人称“鱼胡子”或者“老波特利”
    • 他的儿子们。

原书出处

冰与火之歌

  • 席恩·葛雷乔伊代表少狼主出使铁群岛,从海疆城抵达君王港的时候,他看见波特利家族新建的堡垒,淡绿色的旗帜在塔楼顶端飘扬,上面绣着成群银鱼。这些让他想起最后一次看到君王港遍地狼烟的情景。
  • 席恩以收威克斯·派克当侍从为代价,换取了一匹骏马。
  • 席恩与父亲的船长们一同步入大厅,他看到波特利家族的人也在其中。
  • 马伦·波特利和他的儿子们是席恩海婊子号的船员。
  • 另外两个波特利家族的成员也和威克斯一起选择了留下来。
  • 吉蒙德·波特利向攸伦宣誓效忠,并取代他的侄子们继承了兄长的头衔。攸伦为赢取温奇家族的支持,将一部分波特利家族的领土赏赐给了温奇家,剩下的土地仍由吉蒙德继承。
  • 特里斯蒂芬·波特利幼年时曾经假装阿莎是自己的妻子,巴隆大王发现这件事以后,将他送往黑潮岛当布莱克泰斯大人的养子。
  • 吉蒙德·波特利在选王会上穿了一件他在第一次叛乱期间从兰尼斯特家族的船长身上夺来的镀金胸甲。
  • 在选王会上,吉蒙德·波特利高呼攸伦的名字,而特里斯蒂芬·波特利选择支持阿莎。
  • 吉蒙德·波特利参与了对盾牌列岛的劫掠。在赫威特家族城堡的大厅里,维克塔利昂看见他戴着一串珍珠。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列王的纷争章节 11,席恩
  2. The Citadel. Heraldry: Houses in the Iron Islands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