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雷利亚
Valyria
瓦雷利亚.png
瓦雷利亚的地理位置
类型 瓦雷利亚自由堡垒都城,废墟
方位 瓦雷利亚半岛, 厄斯索斯
执政者 有产的自由人(以龙王们为首),瓦雷利亚自由堡垒
宗教宗教
建立于 至少五千年以前
毁灭于 102BC,毁于瓦雷利亚末日浩劫
瓦雷利亚的参天群塔
权力的游戏:维斯特洛往事【九】(讲述者:韦赛里斯).video

瓦雷利亚Valyria是一座覆灭已久的城市,也是一座令人惊叹的城市,它曾是名为瓦雷利亚自由堡垒帝国的都城。其毁灭是由名为瓦雷利亚末日浩劫的灾难性事件所导致的。这个城市位于东大陆的一个半岛上。[1]那里也是坦格利安家族赛提加家族瓦列利安家族的发源地。[2][3]

地理位置

东大陆的海岸线上,曾有一道狭长的半岛直插夏日之海的心脏,瓦雷利亚城就坐落在这片同样名为瓦雷利亚的半岛上。[4][5] 瓦雷利亚半岛在末日浩劫中被击碎,导致瓦雷利亚城与长夏之地烟海分割开来。瓦雷利亚城位于现存最大岛屿的中心,周围都是悬崖,那里曾是岛屿与大陆相连的地方。瓦雷利亚大道将瓦雷利亚与周遭包括特利亚在内的其他城市连接在一起。[6]

文化特征

紫色的眼眸加上银金色或铂金色的银发被认为是瓦雷利亚人种的普遍特征。人们认为瓦雷利亚废墟中仍埋藏着许多末日浩劫前遗留下来的珍宝,比如瓦雷利亚钢打造的利刃以及有魔法加持的道具。据说旧镇玻璃蜡烛就是在末日浩劫之前千余年被从瓦雷利亚带来的。

历史

瓦雷利亚曾由龙王们统治。龙王们各自归属于四十个为权力争斗不休的家族,而坦格利安家族算不上其中比较有实力的。[7] 名为瓦雷利亚自由堡垒的古瓦雷利亚帝国曾征服东方的吉斯卡利帝国,并通过一系列扩张侵略在西部与北部建立了殖民地。但在末日浩劫中,瓦雷利亚城与瓦雷利亚半岛毁于一旦。

吉利安·兰尼斯特曾游历至瓦雷利亚,试图寻回兰尼斯特家族失落的瓦雷利亚钢宝剑光啸以及其他末日浩劫后埋藏的宝藏。但他自此一去不返,失踪在茫茫大海上。[8] 攸伦·葛雷乔伊声称自己曾抵达瓦雷利亚,为夺回王位返回故乡铁群岛

当被问到读者是否能有机会一睹瓦雷利亚,乔治·R·R·马丁表示:

也许吧……不过可能性不大。请注意,最大问题是:要让大家看到现在的瓦雷利亚,还是曾经的瓦雷利亚城呢? [9]

语录

在其鼎盛时期,瓦雷利亚曾是已知世界中最伟大的城市,是文明世界的中心。在它寒光闪闪的城墙里,四十个相互敌对的家族为了朝堂之上的权力和荣光互相倾轧,围绕话事权的浮沉进行着永无休止、阴毒狡诈、并且常常是残酷血腥的斗争。[10]

可以肯定地说,坦格利安家族是仅有的一批成功逃离末日浩劫御龙贵族[11]

瓦雷利亚上空永远是一片火红。[12]
—— 马奇罗

水手们说谁要是看一眼这片海岸,就注定不得好死。[12]

引用与注释

参考:部分内容来自于维基百科
0.0
0票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