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含有暂无官方翻译的名词。
Benifer、Ronnal Baratheon、Orryn Baratheon、Elissa Farman、Ser Stupid、Lord Pigface、Lady Farts-a-Lot、Rego Draz、Dragonkeepers
艾瑞亚·坦格利安
Aerea Targaryen
House Targaryen crest.PNG
Image placeholder2.jpg
基本信息
头衔 公主
势力 坦格利安家族
种族 瓦雷利亚
文化 王领
出生 42AC[1],出生于凯岩城[1]
死亡 56AC,死亡于君临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提及)
血与火(提及)

艾瑞亚·坦格利安公主(Aerea Targaryen伊耿王子雷妮亚公主的长女。她还有一个孪生妹妹,雷拉[2][3]

外貌和性格

艾瑞亚与她的孪生姐妹雷拉长得很像,两人像是在照镜子。[4]她有着银金色的头发[5]和紫色的眼睛。[2]

在还是个孩子时,艾瑞亚是一个羞涩、怯生生的女孩,经常会流泪、尿床和恐惧。[4]Benifer大学士所说,她会害怕马、狗、大嗓门的男孩、长胡子的人和跳舞,而且还会怕[4]

然而,在她的叔叔杰赫里斯旧镇加冕之后,艾瑞亚变得活泼、思维敏捷、富有冒险精神。很快,她便将一半时间都花在了狗圈、马厩和龙穴里,因此有传言说在旧镇的时候艾瑞亚与她的孪生妹妹雷拉交换了身份,雷拉那时在旧镇繁星圣堂做见习修女。[4]从那以后,艾瑞亚被认为拥有任性固执的性情[5]和大胆的谈吐。[6]根据罗加·拜拉席恩公爵所说,她的体内有一种“火焰”。[5] 葛尔丹博士同样将她描述为一个“热烈的年轻女孩”。[6]据说,在八岁的时候艾瑞亚就爱上了马, 她后来说她在红堡的马厩里工作的日子是她人生中最开心的年月。[5]

艾瑞亚爱着红堡的兴奋,君临的热闹、色彩和喧嚣和她作为国王的继承人所享受到的关注。[6]她爱她的马,她的猎犬和她的朋友。在她八岁的时候,她已经成为了一伙称霸红堡的小女孩的头头。[6]

她在龙石岛的时候,艾瑞亚成了个可怕的人,她反抗她的修女、母亲和学士,虐待她的仆人,不请辞便缺席活动,羞辱她母亲宫廷里的人。[6]她开始渴望回到王宫,据说她已经开始数着离她驯服一条龙然后飞走还有几天了。[6]

历史

“残酷的”梅葛

艾瑞亚于42AC出生于凯岩城,她的父亲伊耿·坦格利安王子和母亲雷妮亚·坦格利安公主正在那里躲避着在对抗坦格利安家族叛乱中崛起的穷人集会[2]

在艾瑞亚的祖父,伊尼斯·坦格利安一世死去之后,她的叔祖父梅葛夺走了王位,从而篡夺了她父亲伊耿的权利。[7]伊耿最终在43AC出兵攻打梅葛,后来却在那年的神眼湖决战中被杀。雷妮亚将艾瑞亚与她的孪生妹妹雷拉伪装起来,让她们与盟友一起离开。连雷妮亚本人都不知道艾瑞亚和雷拉被送到了哪里。两个女孩都被梅葛国王的其中一位妻子,“塔城”的泰安娜所找到。当雷妮亚在47AC被召唤到君临嫁给梅葛时,泰安娜利用女孩们来保证她的合作。[7][2]

铁王座的继承人

她母亲雷妮亚·坦格利安嫁给了梅葛·坦格利安一世后,艾瑞亚留在了梅葛的朝廷中,梅葛宣布她作为他的继承人直到他有了他自己的儿子为止。同时,艾瑞亚的叔叔,杰赫里斯王子被梅葛剥夺了继承权。[7][2]48AC,雷妮亚王后在夜深人静的时候骑着她的龙梦火,带着艾瑞亚逃出了君临去投靠她的弟弟杰赫里斯。[7]

当杰赫里斯在梅葛死后坐上了铁王座时,他对王座的继承权受到了一些反对,有人觉得艾瑞亚作为她父亲的继承人,拥有更强的继承权。鉴于她的年轻和她羞怯的天性,即使是她的母亲都同意她不适合统治,认为杰赫里斯才该当国王。[4]

48AC的年底,艾瑞亚去到旧镇参加国王的加冕仪式。加冕完成的九天之后,艾瑞亚在杰赫里斯国王回君临城的途中陪同他。然而,在去了旧镇之后,艾瑞亚的性格很快变得像她的妹妹雷拉一般,她变成了一个更加无畏任性的女孩,与此同时,还在旧镇的雷拉性情变得却更像艾瑞亚。那时,人们普遍相信有人利用两个女孩都在旧镇的时机将她们互换了身份。然而,这从来没有得到过证实,也从来没有人想去质疑这潜在的欺骗,因为艾瑞亚(或者说是现在伪装成艾瑞亚的雷拉)是杰赫里斯一世国王的继承人,直到他有了自己的孩子为止。[4]

50AC,在他试图阻止杰赫里斯国王一世和他妹妹亚莉珊的秘密婚姻结果却失败了之后,罗加·拜拉席恩公爵建议在杰赫里斯成年前将他抛开,并在他的领地内加冕艾瑞亚公主。因此,罗加被他的妻子摄政太后阿莱莎·瓦列利安国王之手的位置上撤下来。那天晚上,罗加的弟弟Ronnal Baratheon爵士带着一队他的人闯进了艾瑞亚的卧房打算把女孩带到风息堡。然而,艾瑞亚已经被转移并且伪装成了一个平民女孩,她的头发染成了泥土般的棕色。艾瑞亚在摄政结束前的剩余时间都在临近国王门的一个马厩里工作,她认为那是她一生中最快乐的日子。[5]

他的第一个阴谋失败了,罗加公爵随后派遣他的弟弟Orryn到旧镇的繁星圣堂,命令总主教将艾瑞亚的妹妹雷拉移交到风息堡,他计划强迫她承认她才是真正的艾瑞亚公主而不是雷拉。随后罗加希望加冕她为女王。然而,这个阴谋也失败了。[5]

51AC时,雷妮亚·坦格利安王后,艾瑞亚的母亲,拜访了杰赫里斯一世的宫廷,来参加杰赫里斯与他王后亚莉珊的第二次婚礼。在婚礼后,她要求龙石岛作为她的住所,还要求让自从杰赫里斯在旧镇的加冕礼之后就与她分开的艾瑞亚回来。杰赫里斯答应了这两个要求。[8]

龙石岛

艾瑞亚随她的母亲,雷妮亚·坦格利安王后,搬到了龙石岛,但是她厌恶这个地方,因为它与她深爱的活跃的君临宫廷是那么不同。艾瑞亚没有她母亲的记忆,雷妮亚也不了解她自己的孩子。艾瑞亚被迫离开她的朋友们,在坦格利安的家堡里也找不到与她同龄的女孩,而她也不被允许与岛上的平民交往。在红堡她作为国王的继承人受到了不计其数的关注,龙石岛上的贵妇们却几乎不怎么注意她,Elissa Farman是个例外。艾瑞亚在龙石岛上过得不开心,Elissa会经常谈起回到“广阔的西方海洋”,艾瑞亚会求她让她和她一起去。[6]

雷妮亚将居住在岛上的龙介绍给艾瑞亚,并鼓励她要一只,那她有一天就能坐在它身上飞了。由于龙成为了她在岛上唯一的朋友,艾瑞亚开始数着距离她能爬上一头龙然后飞走的日子。[6]

尽管亚莉珊·坦格利安王后在52AC生下了一个儿子伊耿,这个孩子在出生后三天就死了。53AC,亚莉珊王后生下丹妮莉丝公主,艾瑞亚终于被这个公主取代了杰赫里斯·坦格利安一世继承人的位置。艾瑞亚对于被小公主取代感到不高兴。自那之后,艾瑞亚开始变得任性而且目中无人,在祷告、课程和用餐时缺席,用一些类似“Ser Stupid”,“Lord Pigface”或者“Lady Farts-a-Lot”的名字称呼她母亲宫廷里的成员。[6]

第二年,Elissa Farman女士,艾瑞亚岛上唯一的朋友,离开了龙石岛。尽管艾瑞亚恳求Elissa留下或者是带上她,Elissa还是拒绝了她并离开了。在雷妮亚王后所有的同伴和朋友都被她的丈夫,安德鲁·法曼爵士杀了之后,那年晚些时候,亚莉珊王后拜访了龙石岛来给她的姐姐和侄女些许安慰。暴怒的艾瑞亚拒绝了王后,表明了她不在意贵妇们都死光的意见。她也表达了对丹妮莉丝的继承人地位,还有她母亲将一个龙蛋放在亚莉珊的摇篮里,却没有什么给艾瑞亚,而只是把她像个小孩一样送走,为了去仙女岛而抛弃她的愤怒。艾瑞亚央求她的姑姑把她带回君临,但当亚莉珊与雷妮亚提起这个话题时,这个主意被拒绝了。那天晚上,雷妮亚将艾瑞亚唤来,她们生气地吵了起来。之后艾瑞亚拒绝再与亚莉珊说话。[6]

失踪和回归

艾瑞亚在54AC即将结束之际从龙石岛上消失了,带走了“黑死神”贝勒里恩,飞走了。在他的前骑手,梅葛·坦格利安一世死后,贝勒里恩到了龙石岛上筑了自己的巢穴[6]

艾瑞亚的母亲,雷妮亚王后,确信艾瑞亚回了君临,但她到那时就发现艾瑞亚不在那里。渡鸦被派到七大王国中的每一位领主那里,来报告任何艾瑞亚或是贝勒里恩的踪迹,[6]而之后国王的财政大臣Rego Draz,将他在狭海对岸的密探和线人也派去寻找艾瑞亚和贝勒里恩。[9]大多数报告都被证明是毫无用处的,没有一个报告给到期望的结果。与此同时,雷妮亚乘着她自己的龙梦火在整个七国寻找艾瑞亚。[6][9]

因为没有艾瑞亚的踪迹,杰赫里斯国王开始担心她已经死了,他告诉他的御前会议很可能贝勒里恩把她甩下了他的背。巴斯修士不同意,引证如果贝勒里恩突然没有了骑手,他很可能会回到自己在龙石岛的龙穴之中。既然在维斯特洛之内没有看到贝勒里恩,巴斯猜想可能他们往东去了。[9]

艾瑞亚和贝勒里恩失踪超过一年,但他们最终在56AC第四个月的第十三天回到了君临城,病得很重的艾瑞亚此时正紧紧地依附在龙背上。几乎已经没法认得出来这是她了;她骨瘦如柴,无论她还穿着什么衣服那都只是一团破烂而已。她的头发暗淡而且一团糟,她的眼睛流着血。在说了“我绝不”之后,艾瑞亚便不省人事了。她被御林铁卫卢卡默·斯壮爵士送去了Benifer大学士那里。[9]

死亡

艾瑞亚公主的死亡,与此同时Benifer大学士在努力挽救她,由Douglas Wheatley所绘,收于《血与火》。

Benifer在他的卧房里与被召来主持临终仪式的巴斯修士一起治疗艾瑞亚。只有这两个人目击了她的临终时刻;学士禁止其他任何人进来,包括国王和王后。Benifer给了艾瑞亚罂粟花奶,还把公主放到一大浴缸的冰里来给她降温,但什么都不管用。她在早上的时候到了红堡。在蝙蝠时的时候,日落时分后,巴斯修士宣布艾瑞亚死了。她在第二天太阳升起时被火葬了。[9]

官方宣布艾瑞亚是因高热而死,但这只有部分是真的。卢卡默爵士说公主的高热是那么的热以至于他透过他的盔甲也能感受到。有血在她的眼睛里而且她的身体有“什么东西在她里面,什么东西在动”,这位骑士说,直到国王禁止他提起公主。Benifer没有留下关于艾瑞亚的死亡的记录,但根据巴斯的私人文件中的一段记录,艾瑞亚的高热不像他以前见过的任何一种高热。这位修士形容她像是在燃烧,皮肤是红色的,而且她除骨头以外几乎只有一盎司的肉,显得憔悴而饥饿。[9]

巴斯汇报那些“肿块”在公主的皮肤下移动,可能是在寻找逃离的方法,引起了一阵剧烈的疼痛。他写道,“我祈祷我能很快忘掉她呢喃的某些话语”,而且她经常乞求着死亡。在巴斯看来艾瑞亚像是被体内的什么东西煮着。她的皮肉变得越来越焦黑,直到它就像猪肉的脆皮一般;她的嘴、鼻子、阴部冒出烟。艾瑞亚的眼睛在头骨里被煮着直到它们爆裂开来。当公主被放到一大缸冰里的时候,“黏滑的、没法形容的东西”在她的皮肤下发出可怕的声音——一只有他的手臂那么长——但这“高温和火焰的生物”死在了冰的寒冷之中。[9]

生活在艾瑞亚体内的这些生物的来源无从得知。巴斯推测是贝勒里恩而不是艾瑞亚选择了他们飞走的方向;而作为很可能是这世上唯一活着的在瓦雷利亚末日浩劫中被毁灭之前就知道瓦雷利亚的生物,贝勒里恩回了他的家,而那里生活着那些在艾瑞亚体内的被诅咒的生物。[9]

一只信鸦被派到伊斯蒙岛送信给雷妮亚王后,但在信鸦到达之前艾瑞亚就已经被火葬了。雷妮亚到了红堡,在那里她拿走了女儿的骨灰。尽管杰赫里斯国王提出要将骨灰送回龙石岛和其他的坦格利安族人埋在一起,雷妮亚却说艾瑞亚讨厌龙石岛,她想要飞。她骑着梦火,带着艾瑞亚的骨灰飞上天空,让它们“乘风”飘散。[9]

在艾瑞亚死后贝勒里恩成为了第一只住在龙穴的龙,被新的Dragonkeepers守卫着。巴斯开始研究,这促使了他写下《龙、龙虫和长翼龙》。他可能和杰赫里斯国王讨论了公主的死,后者发布了一项法令:禁止任何疑似访问过瓦雷利亚岛屿或是烟海的船只在王国的任何港口登陆。任何访问过瓦雷利亚的维斯特洛人都会被处决。[9]

家族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剑之书龙之子
  2. 2.0 2.1 2.2 2.3 2.4 血与火,the sons of the dragon。
  3.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坦格利安世系。
  4. 4.0 4.1 4.2 4.3 4.4 4.5 血与火,prince into king - the ascension of jaehaerys i。
  5. 5.0 5.1 5.2 5.3 5.4 5.5 血与火,a surfeit of rulers。
  6. 6.00 6.01 6.02 6.03 6.04 6.05 6.06 6.07 6.08 6.09 6.10 6.11 6.12 血与火,birth, death, and betrayal under jaehaerys i。
  7. 7.0 7.1 7.2 7.3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坦格利安诸王:梅葛一世。
  8. 血与火,a time of testing - the realm remade。
  9. 9.0 9.1 9.2 9.3 9.4 9.5 9.6 9.7 9.8 9.9 血与火,jaehaerys and alysanne - their triumphs and tragedies。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