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德·海塔尔
Ormund Hightower
House Hightower.png
Image placeholder2.jpg
基本信息
头衔 旧镇之音
海港之主
参天塔伯爵
学城的守护者
南境之灯塔
势力 海塔尔家族
绿党[2]
出生 大致早于102AC[3]
死亡 130AC,死亡于腾石镇
人物关系
配偶 第一任:未知[1]
第二任:Samantha Tarly[1]
子嗣 莱昂诺·海塔尔[1]
马丁·海塔尔[1]
盖蒙德·海塔尔[1]
蓓珊妮·海塔尔[1]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公主与王后(提及)
血与火(提及)
提供的值“绿党[2]”包含条形标记,并因此不能充分解析。
提供的值“第一任:未知[1]”包含条形标记,并因此不能充分解析。
提供的值“第二任:Samantha Tarly[1]”包含条形标记,并因此不能充分解析。

蒙德·海塔尔Ormund Hightower伯爵是血龙狂舞期间旧镇的统治者、海塔尔家主和参天塔伯爵。他持有瓦雷利亚钢长剑警觉[2]蒙德是奥托·海塔尔的侄子。[4]

历史

蒙德伯爵有三个儿子,莱昂诺马丁盖蒙德,以及包括蓓珊妮·海塔尔在内的至少一个女儿。他的第一任妻子死于产床,第二任妻子Samantha Tarly只比他的长子大两岁。[1]

内战期间他站在绿党一边,支持伊耿二世。然而并不是所有河湾地领主都支持他。[2]

蒙德伯爵在名为“血龙狂舞”的血腥内战爆发后为伊耿二世起兵。在蜜酒河畔,他的部队被两支雷妮拉黑党部队包围。一支由撒迪厄斯·罗宛苦桥的私生子汤姆·佛花率领布阵于河的一侧。另一支由阿兰·毕斯柏里爵士、阿兰·塔利伯爵和欧文·科托因伯爵领军于河的另一边。蒙德伯爵的部队渐渐崩溃,战败看上去是唯一的结局。这时,他的侍从伊耿二世的弟弟戴伦王子特赛里恩从天而降,扭转战局。战后,蒙德伯爵册封戴伦王子为骑士,并称他为“大胆”戴伦。[2]

蒙德伯爵在戴伦与他的龙帮助下一路拔除黑党的据点,并威逼其他诸侯加入自己扩充军力,跨越曼德河君临进发,最终只有腾石镇阻隔着他们与首都的雷妮拉女王。荒冢屯伯爵罗德瑞克·达斯丁率领着冬狼军出城迎战。面对十倍于自军数量的北境人发起决死冲锋,一路杀至参天塔伯爵的旗下。蒙德伯爵的表亲布兰登·海塔尔爵士挥舞长斧砍去罗德瑞克的左手,却反而激发了他的血性。罗德瑞克伯爵在砍杀了布兰登爵士和蒙德伯爵后方才倒下。

蒙德伯爵战死,南境大军群龙无首。蒺藜两大叛徒争夺军队的指挥权。在后来的第二次腾石镇之战中被黑党的亚当·瓦列利安爵士击败,部队分崩离析,残余部队主动撤退。[2]

家族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1.2 1.3 1.4 1.5 1.6 血与火,aftermath - the hour of the wolf。
  2. 2.0 2.1 2.2 2.3 2.4 危险的女人公主与王后
  3. 蒙德·海塔尔的年龄推测。
  4. Ran's comment [1]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