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R·R·马丁创作的奇幻系列小说《冰与火之歌》及HBO制作的电视剧《权力的游戏》诞生了大量的衍生品。

电视剧

  • 2010年3月,HBO电视网根据冰与火之歌系列小说改编,制作新的季播剧,定名为权力的游戏,由大卫·贝尼奥夫和丹尼尔·威斯共同编剧。由肖恩·比恩、彼得·丁克拉格和琳娜·海莉娜等主演。该系列包含每部小说的故事路主线又略有改动。2011年4月17日首播,权力的游戏受到强烈的反响,并拥有自己的忠粉团。2011年4月19日,播出一集后,HBO宣布续订权力的新游戏第二季。2018年7月7日,《权力的游戏》第八季(最终季)杀青。
  • 2018年6月8日,HBO预定了前传长夜Long Night,暂译)的试播集[1]
  • 2018年7月10日,另一部前传灰烬帝国Empire of Ash,暂译)即将进入制作阶段。[2]

桌面游戏

  • 卡牌版权力的游戏是一款成长式卡牌游戏(LCG),由美国著名桌游出版商Fantasy Flight Games出版。本款游戏的基础版销量巨大,每个版本都有很多扩展。该游戏由Eric Lang担任设计师,Nate French担任首席研发师。权力的游戏之维斯特洛版荣获2002年“Origins Award”2002年度最佳集换制卡牌游戏奖。权力的游戏之冰与火版荣获2003年“Origins Award ”2003年度最佳卡牌游戏拓展或增补。到目前为止本款游戏进行了五次改版和多次扩展。
  • 版图版权力的游戏:2003年,美国桌游出版商Fantasy Flight Games发行了由Christian T. Petersen设计的《权力的游戏》策略型桌面游戏。 这一荣获Origins Award的游戏允许玩家选择包括史塔克家族、兰尼斯特家族、拜拉席恩家族、葛雷乔伊家族、提利尔家族以及在扩展包“列王的纷争”中加入的马泰尔家族在内的几大贵族氏族中的角色来逐鹿七国。玩家需要指挥军队来保障在组成七国的多个地区中的据点,同时占领尽可能多的据点来登上铁王座。第一版桌游拥有两个扩展包,“列王的纷争”和“冰雨的风暴”。第二版于2011年上市,目前拥有三个拓展包,“群鸦的盛宴”、“魔龙的狂舞”以及“龙之母”。
  • 维斯特洛之战:2010年, Fantasy Flight Games 发行了第二款名为维斯特洛之战(Battles of Westeros[3][4])的二人版桌游。维斯特洛之战实际上是一款战争游戏,相较于桌游更加具有策略导向性。
  • 权力的游戏TRPG,由Guardians of Order 公司于2005年推出,采用20面骰用类似DND(龙与地下城)的玩法进行角色扮演游戏,目前该公司已停业,游戏也已经停产。
  • 冰与火之歌RPGGreen Ronin Publishing推出,可以看做是Guardians of Order夭折桌游的精神续作,允许玩家使用《冰与火之歌》的设定进行自定义游戏,并在2010年推出了一本《冰与火之歌规则手册》,其中含有大量半典籍性质的补充设定。

电子游戏

  • 权力的游戏(2012),由Cyanide Studio在2012年5月15日发行,是授权自HBO电视剧《权力的游戏》的改编作品,这是一款第一人称视角的RPG游戏,玩家可以扮演原创的守夜人或是红袍祭司进行游戏。
  • 王权:权力的游戏(2014),基于HBO电视剧《权力的游戏》的改编作品,是经典游戏《王权》(Reign)的换皮版本。
  • 权力的游戏手游(2019),基于HBO电视剧《权力的游戏》的改编作品,一款由游族开发的手机游戏。
  • 非官方MOD:由于《冰与火之歌》与《权力的游戏》(电视剧)的走红,出现了大量玩家自制的游戏MOD,主要存在与《文明》系列、《王国风云》系列、《全面战争》系列和《骑马与砍杀》系列之中,玩家可以在Steam的创意工坊自由的订阅和发布、完善相关MOD。其中有些会忠实的复刻维斯特洛的地图,有些会添加自定义的家族势力(或可选阵营)。一部分MOD会基于《权力的游戏》电视剧构建,一部分则是基于《冰与火之歌》小说。除此之外,在注入《XCOM》之类的游戏中,也会出现冰火相关的人物角色、家族喷漆MOD。

出版物

  • 权力的游戏(漫画),一套基于《冰与火之歌》第一卷《权力的游戏》原著小说而改编的漫画集,剧本由Daniel Abraham执笔,画家是Tommy Patterson,原版由Bantam Books制作发行。引进版最早由指文图书制作,但遭遇了内容审核与和谐的风波后,该系列作品的引进并不算顺利。版权到期后,新版的《权力的游戏》漫画版权由果麦文化够得,并更名为《权力的游戏》图像小说以示区别,定语2019年7月发布,新版本将从第一册重新印售。
  • 冰与火的盛宴:发布于2012年,是一本基于电视剧《权力的游戏》衍生的厨艺指南,由Chelsea Monroe-Cassel与 Sariann Lehrer合著,他们是网站“十字路口旅店” (Inn at the Crossroads)的拥有者。

其他可收集衍生品

  • 冰与火之歌年历,,一套由Random House推出的年历,从2011年开始发售,采用了一些知名画手的手绘作品作为年历,极具收藏价值。
  • 手办与模型:
详情请阅读:衍生周边
  • 复刻版武器

引用与注释

参考:部分内容来自于维基百科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