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R·R·馬丁創作的奇幻系列小說《冰與火之歌》及HBO製作的電視劇《權力遊戲》誕生了大量的衍生品。

電視劇

  • 2010年3月,HBO電視網根據冰與火之歌系列小說改編,製作新的季播劇,定名為權力遊戲,由大衛·貝尼奧夫和丹尼爾·威斯共同編劇。由肖恩·比恩、彼得·丁克拉格和琳娜·海莉娜等主演。該系列包含每部小說的故事路主線又略有改動。2011年4月17日首播,權力遊戲受到強烈的反響,並擁有自己的忠粉團。2011年4月19日,播出一集後,HBO宣布續訂權力的新遊戲第二季。2018年7月7日,《權力遊戲》第八季(最終季)殺青。
  • 2019年11月13日,馬丁在博客透露衍生劇《龍王家族》劇本正在創作中。2021年4月27日,HBO宣布《龍王家族》正式進入製作階段。

桌面遊戲

  • 卡牌版權力遊戲是一款成長式卡牌遊戲(LCG),由美國著名桌遊出版商Fantasy Flight Games出版。本款遊戲的基礎版銷量巨大,每個版本都有很多擴展。該遊戲由Eric Lang擔任設計師,Nate French擔任首席研發師。權力遊戲之維斯特洛版榮獲2002年「Origins Award」2002年度最佳集換制卡牌遊戲獎。權力遊戲之冰與火版榮獲2003年「Origins Award 」2003年度最佳卡牌遊戲拓展或增補。到目前為止本款遊戲進行了五次改版和多次擴展。
  • 版圖版權力遊戲:2003年,美國桌遊出版商Fantasy Flight Games發行了由Christian T. Petersen設計的《權力遊戲》策略型桌面遊戲。 這一榮獲Origins Award的遊戲允許玩家選擇包括史塔克家族、蘭尼斯特家族、拜拉席恩家族、葛雷喬伊家族、提利爾家族以及在擴展包「烽火危城」中加入的馬泰爾家族在內的幾大貴族氏族中的角色來逐鹿七國。玩家需要指揮軍隊來保障在組成七國的多個地區中的據點,同時佔領儘可能多的據點來登上鐵王座。第一版桌遊擁有兩個擴展包,「烽火危城」和「劍刃風暴」。第二版於2011年上市,目前擁有三個拓展包,「群鴉盛宴」、「血龍狂舞」以及「龍之母」。
  • 維斯特洛之戰:2010年, Fantasy Flight Games 發行了第二款名為維斯特洛之戰(Battles of Westeros[1][2])的二人版桌遊。維斯特洛之戰實際上是一款戰爭遊戲,相較於桌遊更加具有策略導向性。
  • 權力遊戲TRPG,由Guardians of Order 公司於2005年推出,採用20面骰用類似DND(龍與地下城)的玩法進行角色扮演遊戲,目前該公司已停業,遊戲也已經停產。
  • 冰與火之歌RPGGreen Ronin Publishing推出,可以看做是Guardians of Order夭折桌遊的精神續作,允許玩家使用《冰與火之歌》的設定進行自定義遊戲,並在2010年推出了一本《冰與火之歌規則手冊》,其中含有大量半典籍性質的補充設定。

電子遊戲

  • 權力遊戲(2012),由Cyanide Studio在2012年5月15日發行,是授權自HBO電視劇《權力遊戲》的改編作品,這是一款第一人稱視角的RPG遊戲,玩家可以扮演原創的守夜人或是紅袍祭司進行遊戲。
  • 權力遊戲(Telltale)(2014),基於HBO電視劇《權力遊戲》的改編作品,著重敘事,分為若干個章節推進。
  • 王權:權力遊戲(2014),基於HBO電視劇《權力遊戲》的改編作品,是經典遊戲《王權》(Reign)的換皮版本。
  • 權力遊戲手遊(2019),基於HBO電視劇《權力遊戲》的改編作品,一款由游族開發的手機遊戲。
  • 非官方MOD:由於《冰與火之歌》與《權力遊戲》(電視劇)的走紅,出現了大量玩家自製的遊戲MOD,主要存在與《文明》系列、《王國風雲》系列、《全面戰爭》系列和《騎馬與砍殺》系列之中,玩家可以在Steam的創意工坊自由的訂閱和發布、完善相關MOD。其中有些會忠實的復刻維斯特洛的地圖,有些會添加自定義的家族勢力(或可選陣營)。一部分MOD會基於《權力遊戲》電視劇構建,一部分則是基於《冰與火之歌》小說。除此之外,在注入《XCOM》之類的遊戲中,也會出現冰火相關的人物角色、家族噴漆MOD。

出版物

  • 權力遊戲(漫畫),一套基於《冰與火之歌》第一卷《權力遊戲》原著小說而改編的漫畫集,劇本由Daniel Abraham執筆,畫家是Tommy Patterson,原版由Bantam Books製作發行。引進版最早由指文圖書製作,但遭遇了內容審核與和諧的風波後,該系列作品的引進並不算順利。版權到期後,新版的《權力遊戲》漫畫版權由果麥文化夠得,並更名為《權力遊戲》圖像小說以示區別,定語2019年7月發布,新版本將從第一冊重新印售。
  • 冰與火的盛宴:發布於2012年,是一本基於電視劇《權力遊戲》衍生的廚藝指南,由Chelsea Monroe-Cassel與 Sariann Lehrer合著,他們是網站「十字路口旅店」 (Inn at the Crossroads)的擁有者。

其他可收集衍生品

  • 冰與火之歌年曆,,一套由Random House推出的年曆,從2011年開始發售,採用了一些知名畫手的手繪作品作為年曆,極具收藏價值。
  • 手辦與模型:
詳情請閱讀:衍生周邊
  • 復刻版武器

引用與注釋

參考:部分內容來自於維基百科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