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匠 - by mustamirri ©

铁匠Smith七神信仰中一位神祇的七种不同形态之一。七神的信徒认为他们的上帝独一无二,但他有七种位态,正如同圣堂是一座建筑,却有着七面高墙。[1]

关于

铁匠代表着手工艺和劳动。人们常常在有工作需要完成时向铁匠祈祷力量。铁匠持有一把锤子。七神信仰认为铁匠为了帮助人类劳作而造就了马匹[2]根据《七星圣经》的记载,铁匠为丘陵之王胡戈的四十四个儿子每人打造了一副钢甲,从而把冶铁的技术带给安达尔人。但是洛伊拿人认为安达尔人的冶铁技术来自于他们的传授。[3]

“受神祝福的”贝勒统治期间,一名石匠被选作总主教。因为他的工艺如此精巧,让贝勒以为他是铁匠的肉体凡身。但尽管如此,这位新任总主教完全不通读写,甚至连最简单的祷告都学不会。[4]

红色流浪星是铁匠在与七神对应的七大流浪星座中的一颗红色星。[5]

信仰铁匠的人物

近期事件

列王的纷争

凯特琳·史塔克在一座无名村庄的圣堂里祈祷。这座圣堂倾塌破旧,甚至没有七神的神像,只有几张粗糙的素描画。她跪在铁匠面前,因为他负责修复破损的事物,她请求他给予她可爱的甜心布兰以关注和保护。[1]

群鸦的盛宴

梅里巴德修士河间地布蕾妮一行人同行时,他告诉波德瑞克·派恩,他认识的男孩没有一个不爱战士。但他声称他已经老了,而老人爱铁匠。他如此对布蕾妮和她的同伴们解释:

没有铁匠的劳作,战士守护什么呢?瞧,每个镇子,每座城堡都有铁匠。他们制造我们耕地种庄稼用的犁,制造我们修船的钉子,制造马蹄铁保护我们忠诚马儿的蹄子,还有领主老爷们闪亮的宝剑。铁匠的价值毋庸置疑,因此我们才将其尊为七神之一,其实称其为农夫、渔民、木工或鞋匠也一样。他究竟干哪样活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在干活。天父主宰,战士打仗,铁匠劳作,合起来代表着男人理应履行的职责。铁匠是神性的一个化身,正如鞋匠是铁匠的一个化身。[6]

语录

劳动也是祷告的一种形式,尤其取悦于铁匠。[4]
—— 大麻雀

铁匠造就马匹,是为了帮人类劳作。[2]
—— 纳伯特

铁匠勤勉日夜辛劳,
安排一切井井有条,
铁锤风箱,炉火燃烧,
打造世界给小小孩童。[7]
—— 《七神之歌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列王的纷争章节 33,凯特琳。
  2. 2.0 2.1 群鸦的盛宴章节 31,布蕾妮。
  3. 魔龙的狂舞章节 5,提利昂。
  4. 4.0 4.1 群鸦的盛宴章节 28,瑟曦。
  5. 冰雨的风暴章节 26,琼恩。
  6. 6.0 6.1 群鸦的盛宴章节 25,布蕾妮。
  7. 冰雨的风暴章节 46,山姆威尔。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