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群岛

铁群岛Iron Islands七大王国的一个地区,位于维斯特洛西海的铁民湾之中。征服战争之前,铁群岛曾是一个拥有独立主权的国家,先后被铁群岛之王河流与山丘之王统治。

铁群岛是一个残忍的航海民族的家乡,他们自称铁种。有人说铁群岛是因其岛上丰富的铁矿而得名的,但铁民表示,该群岛是以其岛民刚强不屈的本性而命名的。[1]岛民经常说,每艘船上的船长都是一个国王,因此铁群岛也被称为“万王之地”。[2]

铁群岛如今是派克城葛雷乔伊家族的属地,岛上其他显赫的贵族有布莱克泰斯家族波特利家族卓鼓家族古柏勒家族葛雷艾恩家族哈尔洛家族霍尔家族梅林家族斯通浩斯家族桑德利家族陶尼家族和温奇家族[3][4]铁群岛的私生子皆被冠以派克的姓氏。

地理

铁群岛位于铁民湾,在维斯特洛大陆西境的日落之海中,向东可直抵三叉戟河颈泽。群岛主要由三十一个岛组成,包括七个主岛,包括派克岛, 大威克岛, 老威克岛, 哈尔洛岛, 盐崖岛, 黑潮岛橡岛。从大威克岛向西北航行八天,即可到达一片由十三个围绕着孤灯堡的小岛组成的岛群。铁群岛中的一些小岛被用于牧羊,还有一些无人居住。[1]铁群岛由派克岛上派克城内的葛雷乔伊家族统治。

铁群岛是七大王国中最小的地区。据道朗·马泰尔所说,多恩是七大王国中人口最少的国家,但是他在估计人口的时候可能没考虑到铁群岛。[5]

铁群岛土壤贫瘠,附近海域不仅风暴频繁,而且暗礁遍布,缺乏天然良港。派克岛曾经有一块突向大海的狭长土地,宛如一柄刺入海面的利剑,如今随着岁月的销蚀已被海水分割成为三个岛屿。

人文

详情请阅读:铁种

在群岛贫瘠的土地上,居住着一个天性独立、凶猛甚至于残暴的族群,大陆住民称他们为铁民[3]他们则自称为铁种[2]铁民是大海的子孙,其海上霸权曾经一度无人可敌。他们在群岛严酷的自然环境下生息,对青绿之地上软弱的生存方式不屑一顾。无论是旧神,还是安达尔人所信奉的七神,在铁民中都得不到广泛的信仰。相比之下,他们更加笃信淹神。由于缺乏信仰,岛上的骑士并不多,已知的有:赫拉斯·哈尔洛爵士和阿拉达·温奇爵士。很多铁种相信应该回归劫掠的古道,支付铁钱

根据2005年的一个半标准信息来源,[6]铁群岛大概可以养活两万人和五百艘长船。单单铁舰队就有一百艘体积三倍于标准长船的战舰,[7] 然而,乔治·R·R·马丁表示,每个铁种大领主都有大概一百艘船。[8]海婊子号这样的长船可以拥有五十条长桨,而泓洋巨怪号或者无敌铁种号这样的战舰会更大。[9]能和铁群岛的舰队相媲美的只有王领的皇家舰队和青亭岛的雷德温舰队。[10]

经济

群岛土壤贫瘠多岩,平民无牛马可事耕种。[9]其矿产资源也不比富饶的西境,铁民们劳碌终日,获取的也不过是廉价的铁矿石。[2]因此铁民从上古开始便以劫掠为业的传统,便也不难理解了。海瑞格博士认为,对木材的需求是驱使铁种劫掠大陆的最初动力。[1]

历史

学士们认为,铁群岛是在几千年前才有先民定居的。先民最初来到铁群岛的时候,在老威克岛海岸边发现了海石之位[9]目前尚没有证据表明,森林之子巨人在这里居住过。淹民不信旧神而信淹神;淹人,即岛上的僧人,认为铁种并非先民之子,而是由淹神按照自身模样创造而成,因此相信铁种与人鱼(Merling)有血缘关系。[1]

船长皆国王

在铁群岛的历史上,每个小岛都曾经是一个王国,通过选王会,在掌管陆地的磐岩王和掌管海域的海盐王之间选出岛国国王。就是这些小国王领导着铁民,大肆劫掠维斯特洛大陆上的先民,抢劫木材、粮食和奴隶。[1]岛国之间常有战争,直到“白杖”加隆提出,铁民之间应该像兄弟一样团结,而且铁群岛应该统一为一个国家。[1]从此,铁民开始在老威克岛上召开选王会,在各磐岩王、海盐王和长船船长之间选出铁群岛至高王(High King of the Iron Islands)。后代铁群岛至高王有了更高的理想,不再满足于劫掠,而开始出征各地。

在“残酷的科瑞”统治铁群岛期间,铁民们占领了河间地维斯特洛西海岸大部分的领地,势力范围直至熊岛青亭岛旧镇[3]但是随着大陆上海塔尔家族园丁家族兰尼斯特家族的崛起,他的继承者们渐渐失去了这些领地。最初铁群岛至高王并无血统继承一说,因此许多家族都出现过至高王。然而多数铁群岛至高王来自葛雷乔伊家族古柏勒家族,以及葛雷艾恩家族,其中葛雷艾恩家族的至高王最多。[11]

在遥远的五千年前,“血手”乌伦在选王会上屠杀了所有竞争对手,建立了世袭的王位。去掉“至高”,乌伦简称王位为“铁群岛之王”(King of the Iron Islands),把其他的磐岩王、海盐王都变成了旗下的领主和诸侯。葛雷艾恩王朝的统治长达一千年,直到安达尔人入侵铁群岛。[2][12]

之后,与安达尔人联姻的霍尔家族代替了葛雷艾恩家族。淹神的信众——淹人,认为霍尔家族不敬神,不承认其王位。哈克博士对此表示赞同。海瑞格博士认为,霍尔家族由于投靠七神信仰、反对劫掠和助长贸易之风而不受欢迎。俊男哈穆德统治时期,淹人发起了叛变并肢解了他的母亲,先王遗孀莱利娅·兰尼斯特王后,从此挑起了一场与西境的长期战争。随后铁群岛陷入了长期的穷困,进入了“饥荒之冬”,而铁群岛的复兴足足用了几个世纪。在此期间,铁民开始与维斯特洛的沿海地区,以及自由贸易城邦展开贸易。因为维斯特洛的防御力量越来越强,铁民只能去偏远地区劫掠,如蛇蜥群岛石阶列岛争议之地等等。[13]

爱好和平的国王科尔文·霍尔组织了一只强大的舰队以抵御外侮。[13]但是他的儿子,“强手哈尔温”却雄心勃勃,从风暴之王亚列克·杜兰登手中夺取了河间地的领土。[3]哈尔温的孙子,赫伦·霍尔神眼湖之畔建造了一座雄伟无双的城堡——赫伦堡。赫伦堡的建造耗时四十余年,耗尽了铁群岛和河间地的财力。[14]

河流与山丘之王”霍尔一族,在征服战争期间由于赫伦·霍尔及其子孙的死,结束了他们的统治。伊耿一世来到河间地时,艾德敏·徒利帅众河间地领主背叛了霍尔家族,倒戈投敌。[15]伊耿一世一路进攻到赫伦堡,企图让赫伦屈膝于他。赫伦不从,伊耿遂驾龙飞临赫伦堡,火烧焚王塔,以龙焰将赫伦及其子孙烘烤至死,[16]赫伦一脉自此消亡。大多数赫伦的追随者不是死于赫伦堡,就是在窜逃回海上的时候被河间地的领主杀死;[17]而河间地领土被伊耿赐给了徒利家族伊耿历2年,伊耿一世进攻铁群岛,打败了仍在觊觎赫伦王位的各路势力。伊耿允许战败的铁民自行选举统治者,随后派克岛的维肯·葛雷乔伊被选为铁群岛的统治者。其后,葛雷乔伊家族治理着铁群岛直至今日。葛雷乔伊向铁王座宣誓效忠。[18]

血龙狂舞内战期间,人称“红海怪”的道尔顿·葛雷乔伊入侵维斯特洛西海岸,重新夺取了河间地的领土。伊耿历134年,乔安娜·兰尼斯特夫人联合里奥·科托因爵士报复性地入侵了铁群岛。在伊里斯·坦格利安一世统治期间,达衮·葛雷乔伊大人再次率领铁民抢劫了维斯特洛西海岸,他是最后一个劫掠者。[19]

九铜板王之战期间,铁群岛站在铁王座一边。科伦·葛雷乔伊大人爱好和平,他宣布奴隶制为违法,并努力促成铁群岛与其他七大王国的一体化。但是他的儿子,巴隆·葛雷乔伊推翻了其父亲的政策,梦想回归古道,重付铁钱。在组建庞大的铁舰队之后,巴隆于伊耿历289年公开挑战铁王座,谋求独立;[19]但随后被劳勃·拜拉席恩一世镇压。巴隆唯一幸存的儿子——席恩·葛雷乔伊,被送往临冬城作为艾德·史塔克的人质。后者是劳勃的朋友,任北境守护。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1.2 1.3 1.4 1.5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七大王国,铁群岛。
  2. 2.0 2.1 2.2 2.3 列王的纷争章节 11,席恩。
  3. 3.0 3.1 3.2 3.3 权力的游戏附录
  4.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铁群岛,派克岛的葛雷乔伊家族。
  5. 群鸦的盛宴章节 40,高塔上的公主。
  6. A Game of Thrones RPG and Resource Book, Guardians of Order
  7. 魔龙的狂舞章节 56,铁岛求婚者。
  8. 马丁如是说, 葛雷乔伊舰队的回信
  9. 9.0 9.1 9.2 列王的纷争章节 24,席恩。
  10. 马丁如是说, 兰尼斯特舰队
  11.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 Driftwood Crowns
  12.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 The Iron Kings
  13. 13.0 13.1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app,the black blood。
  14. 列王的纷争章节 7,凯特琳。
  15.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 The Conquest
  16. 列王的纷争章节 26,艾莉亚。
  17.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 The Greyjoys of Pyke
  18.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app,派克城的葛雷乔伊家族。
  19. 19.0 19.1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app,the old way and the new。
参考:部分内容来自于维基百科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