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含有暂无官方翻译的名词。
雷妮丝·坦格利安(伊蒙之女)
Rhaenys Targaryen
House Targaryen.pngHouse Velaryon.png雷妮丝
坦格利安
Image placeholder2.jpg
基本信息
别名 无冕女王
头衔 公主
势力 坦格利安家族
黑党
种族 瓦雷利亚
文化 瓦雷利亚
出生 +/-74AC[1]
死亡 129AC,死亡于鸦栖堡
人物关系
配偶 科利斯·瓦列利安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浪荡王子(提及)
公主与王后(登场)

雷妮丝·坦格利安Rhaenys Targaryen公主是血龙狂舞时的坦格利安家族成员,蘑菇给她起的外号是“无冕女王”(The Queen Who Never Was)。

她是潮头岛伯爵科利斯·瓦列利安的妻子,二人有两个子女,长女兰娜尔和小儿子兰尼诺。她骑乘一条名为梅丽亚斯的母

外貌与性格

她有着一副瘦削布满皱纹的面孔,银色的头发中夹杂着白发。血龙狂舞发生时,她已经55岁,但却仍旧如同22岁时的自己一样勇敢无畏。

历史生平

早年

雷妮丝公主是杰赫里斯一世的长子伊蒙·坦格利安亲王与乔斯琳·拜拉席恩的独女,她是已故的风息堡公爵博蒙德·拜拉席恩的好友。

92AC年,伊蒙可能去世,国王选了他的次子贝尔隆而非她作为继承人。九年后贝尔隆去世,全国召开大议会,尽管雷妮丝和她的子女得到了拜拉席恩家族史塔克家族及其封臣达斯丁家族曼德勒家族支持,绝大部份贵族选择了“人瑞王”的孙子,也是贝尔隆的长子韦赛里斯为王国继承人,雷妮丝可能因此得到了“无冕女王”的外号。

血龙狂舞

雷妮丝公主是雷妮拉女王坚定的支持者,与她丈夫科利斯伯爵列席于黑党会议瓦列利安家族的舰队在封锁君临水域时,她奉命骑龙保护舰队。

血龙狂舞初期,鸦栖堡内雷妮拉的支持者受到围困,雷妮丝公主骑龙支援他们,结果踏进了御林铁卫队长克里斯顿·科尔爵士设下的圈套——伊耿二世国王和伊蒙德王子的夹击。雷妮丝并未选择逃跑,而是勇敢地与他们正面对抗。三条龙在空中缠斗并坠落地面,梅丽亚斯与她的骑手雷妮丝公主双双战死,公主的尸首被烧得焦黑至无法辨认。[2]

语录

伊蒙·坦格利安亲王和乔斯琳·拜拉席恩夫人深爱的女儿、科利斯·瓦列利安爵士忠实的妻子、同时也是母亲和祖母的无冕女王一生无所畏惧,最终归于血与火。终年55岁。[2]
—— 葛尔丹博士

家族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