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克蒙島的霍爾家族
House Hoare of Orkmont
House Hoare.png
家徽 由銀色鐵鏈分成四等份:
第一部分黑底長船
第二部分白底綠松
第三部分黃底紫葡
第四部分藍底飛鴉
封地 奧克蒙島
霍爾城
美人集
赫倫堡
現任領主 滅亡
所屬地域 鐵群島
河間地
頭銜 鐵群島之王
河嶼之王
效忠於
滅亡於 2BC之前

奧克蒙島的霍爾家族House Hoare of Orkmont,是鐵群島的一個已消亡家族。他們最初的領地位於奧克蒙島[1]赫倫·霍爾統治時他修築了赫倫堡作為自己的居城。[2]霍爾家族率領下鐵民的勢力達至頂峰,一度控制了維斯特洛西海岸許多土地,並征服過河間地。他們擁有「鐵群島之王」和「河間地之王」的頭銜。[3]

徽記

根據半官方來源,他們的家徽被一條交叉的銀色鐵鏈分成四個等份,內分別是(順時針)一隻黑底金色長船,一棵白底綠色松樹,一束金黃底紫色葡萄,還有一隻飛翔在藍天中的黑色渡鴉。強盛的霍爾家族在自己的家徽上顯示了自己的偉業,上面的圖案代表了家族曾經統治過遙遠的土地:長船代表鐵群島,松樹代表熊島,葡萄代表青亭島,渡鴉代表鴉樹城,全部被鐵民的鐵鏈結合在一起。[1]書中未有提及他們的箴言。

黑血

哈克博士形容霍爾族人為「黑髮、黑眼、黑心」,霍爾家的敵人則說他們更是黑血,認為他們的血脈被安達爾人污染了,因為在古時霍爾家族經常與安達爾人通婚。淹神牧師說真正的鐵種血管里流着鹽水,譴責黑血的霍爾家族是不敬神的偽王、篡奪者。海瑞格博士說,霍爾家族的人雖然不夠勇猛,可是他們非常狡猾和殘忍,他們的封臣絕不愛戴他們,可是沒人膽敢挑戰他們的怒火。今天鐵群島仍然流傳着許多赫赫有名的霍爾國王的故事,不過淹神牧師都是咒罵他們。哈克與海瑞格在討論霍爾家族是否不敬神上有分歧,前者認為他們確實不敬神,但後者認為霍爾家族的真正罪行在於他們容忍七神信仰傳播到群嶼上。[4]

歷史

英雄紀元

霍爾家族在先民仍然統治鐵群島時已經建立。選王會尚未被「血手」烏倫·葛雷艾恩廢除前,一些霍爾族人曾被選為了鐵群島的至高王,當中包括了哈拉吉科瑞等人,後者統治之下,鐵民的領土達到了從所未有的廣闊,據說從維斯特洛西海岸每一寸能聞到海洋氣息或者聽到濤聲的地方都在他們的控制之下。[3]可是在接下來的許多年裏,鐵民的勢力漸漸衰退,而青綠之地的君王卻不斷壯大,許多征服下來的領地都丟失了。熊島在一場摔跤比賽中輸給了北境之王羅德利克·史塔克[5]舊鎮青亭島和維斯特洛西海岸許多土地也被奪走,[3]河灣地對入侵的防禦也不斷加強,盾牌列島被武裝起來以保護高庭的海岸,[6]鐵種的盛世已開始走向終結。

安達爾入侵

安達爾人入侵時,霍爾家聯合卓鼓葛雷喬伊奧克伍三族及一支由海盜、傭兵和軍閥組成的安達爾人軍隊推翻並消滅了王族葛雷艾恩家族。戰後眾人無法決定誰有權成為新的國王,於是舉行了一次手指舞來決定,最後由赫拉斯·霍爾勝出,他成為了鐵群島之王統治了三十年。一些史家認為手指舞決定國王此事太不可信,海瑞格認為其實赫拉斯娶了一位安達爾女人,藉她的父親支持下才能稱王。[7]正如葛雷艾恩家族一樣,霍爾家族世襲頭銜。

河嶼之王

霍爾家族的統治方式與鐵民的古道截然不同。他們開始反對掠奪,轉而鼓吹貿易。當時鐵種已經沒有足夠實力劫掠維斯特洛的海岸,但是他們仍然需要大量木材造船。此時在群嶼找到了豐富的鐵丶錫丶鉛礦藏,鐵種便改以礦石交換木材,冬季來臨前也會用來交換糧食。慢慢,「付鐵錢」的意義就改變了,許多鐵種都視之為恥辱,牧師更大力譴責。在三哈穆德國王統治時,鐵種的勢力更加衰退。他們強調貿易,重視知識,保護教會。

終於在第三位哈穆德——「俊男」哈穆德——統治時,掠奪被徹底禁止,違者會被當作海盜吊死,娶鹽妾也變成了非法。此外,他更想徹底禁止奴工的存在。鐵種再無法容忍這個國王,於是推翻了哈穆德,擁立了他的弟弟哈根·霍爾為王。哈穆德與他的母親萊利婭·蘭尼斯特公主受殘酷折磨。暴怒的凱岩王揮軍攻打鐵群島,整整一萬人在此戰中死去(大部份為鐵民),哈剛被殘忍殺死。鐵群島與西境的戰爭斷斷續續再打了五年才停止,群嶼化為一片窮困的廢墟,隨後而來的長冬餓死了比戰死者多三倍的人口,史稱這次冬天為「饑荒之冬」。

依賴貿易與掠奪,花了好幾個世紀,鐵群島終於恢復過來,這段時間的霍爾國王大部份是貴族與淹神牧師的傀儡,有少數是非常勇悍的掠奪者。此時青綠之地的統治者已經能建造比鐵民更強大的戰船,他們的實力也已經強大得不是鐵種能輕易挑戰。他們的掠奪目標遂轉移到遠方的石階列島蛇蜥群島爭議之地等。在科爾文·霍爾國王統治時,他主張貿易及和平,累積大量財富,不過他又謹慎地擴大艦隊規模及打造武器盔甲,以防自身太弱小而受害,這為鐵民王國最後的光輝鋪路。[4]

衰亡

科爾溫一生也用不上他的艦隊和軍備,可是它們對繼承他的三子「強手」哈爾溫·霍爾卻大有用途。據說,哈爾溫策劃了他的二哥哈蘭的致命意外。哈爾溫統率鐵民向風暴王亞列克·杜蘭登開戰,在美人市集之戰大敗風暴軍,攻下了河間地。哈爾溫丶他的兒子哈爾克及孫子「黑心」赫倫·霍爾通通都是殘忍無道又好戰的君王,後兩位雖然掛名是鐵種,也信奉淹神,但是行事更像三河人,對鐵群島不屑一顧。赫倫繼位後,下令在距離大海遙遠的神眼湖邊建造赫倫堡。這座虛耗國力丶勞民傷財的城堡,在四十年後,也即征服者伊耿登陸君臨之時,終於落成。[2][4]

懷着征服維斯特洛的野心的伊耿·坦格利安首先揮軍殺入河間地。赫倫王從未贏得三河貴族的支持,因此伊耿甫出現時,三河諸侯在奔流城艾德敏·徒利大人帶領下倒戈支持坦格利安家族[3]赫倫不肯投降,決心堅守自己的城堡,但高塔厚牆也無法阻止的威力,貝勒里恩的黑焰把赫倫和他所有的兒子都活活燒死。[2][8]霍爾家族丶鐵民的王國和榮耀,以及古道也隨之消亡。[9]

霍爾家族的男性血脈雖然滅亡了,但是沃馬克家族憑着祖上是「強手」哈爾溫的姐妹而聲稱繼承了霍爾家族的血脈與王位。[10]

近期事件

群鴉盛宴

  • 哈拉吉·霍爾被「濕發」伊倫舉例為選王會所選出來的好國王。
  • 鐵民的力量在科瑞·霍爾國王時達到了頂峰,但是從他開始他的後代開始漸漸失去勢力。
  • 赫倫王的祖父哈爾溫·霍爾從風暴王亞列克手上奪取了河間地
  • 黑心赫倫是最後的霍爾王。他耗盡國土內所有資源修建他夢想中的城堡,花了四十年時間終於建成了赫倫堡。但不久之後征服者伊耿攻入河間地,他和他的兒子在宏偉的城堡中被巨龍活生生的燒死,他的家族和王國也隨之灰飛煙滅。
  • 據說赫倫和他兒子們着火的鬼魂不時會出沒在赫倫堡的大廳,他們還會燒死所有他們發現的人。
  • 征服戰爭時,赫倫的兄弟是守夜人總司令,旗下有一萬戰士。他盡忠職守,沒有揮軍南下。
  • 一名鐵群島的人自稱「半血霍爾」赫倫,在選王會中支持攸倫·葛雷喬伊。他與霍爾家族的關係未指明。
  • 馬倫·沃馬克頭領從自母親那邊繼承了「黑心」赫倫的血脈。

霍爾家族成員

歷史上的成員

語錄

[霍爾家族的國王] 有着黑色的頭髮和眼睛,就連心也是黑的。[11]
—— 博士 哈克

引用與注釋

  1. 1.0 1.1 學城,紋章,鐵群島貴族:霍爾家族
  2. 2.0 2.1 2.2 烽火危城章節 7,凱特琳。
  3. 3.0 3.1 3.2 3.3 權力遊戲附錄
  4. 4.0 4.1 4.2 冰與火之歌的世界,黑血脈。
  5. 權力遊戲章節 66,布蘭。
  6. 群鴉盛宴章節 29,掠奪者。
  7. 冰與火之歌的世界,鐵國王。
  8. 烽火危城章節 11,席恩。
  9. 群鴉盛宴章節 11,海怪之女。
  10. 冰與火之歌的世界,派克城的葛雷喬伊家族。
  11. 冰與火之歌的世界,黑血。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