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息堡之围
Siege of Storm's End
War of the Usurper.png
配图:地点6,不同颜色表示不同军势:
拜拉席恩 史塔克 提利尔 兰尼斯特 坦格利安
冲突 篡夺者战争
日期 282AC - 283AC
地点 风息堡
结果 拜拉席恩家族胜利
战斗双方
拜拉席恩家族
史塔克家族(后期)
提利尔家族
指挥官
史坦尼斯·拜拉席恩
艾德·史塔克公爵(后期)
梅斯·提利尔公爵
派克斯特·雷德温伯爵
战力
不明 不明
人员伤亡
不明 不明

冰与火之歌官方地图集

风息堡之围Siege of Storm's End,是篡夺者战争期间一场发生於风息堡的围城战。

南境守护梅斯·提利尔公爵与其大部份河湾地军队对风息堡进行接近一年的围困。最终三叉戟河之役君临沦陷后,艾德·史塔克公爵领兵南下,解除了风息堡的围困。

序幕

风暴地统治者劳勃·拜拉席恩公爵率领大部份风暴地的军力出战,留下二弟史坦尼斯·拜拉席恩与一支小部队防守风息堡。

白杨滩之战里,劳勃公爵被蓝道·塔利伯爵击败,逼使劳勃公爵撤出了风暴地,转而退入河间地与新任国王之手琼恩·克林顿交战。而提利尔家族的部队则直入风暴地,对劳勃的基地风息堡进行围攻。

围城战

梅斯·提利尔公爵统率河湾地的陆军,与派克斯特·雷德温伯爵领导的青亭岛舰队进行海陆围困,破船湾对外补给线被完全封锁。围城战持续近一年,守军山穷水尽之下只能宰杀马匹丶猫狗食用,甚至几乎要吃掉己方阵亡的战士维生。[1]

城内至少发生了一次的背叛,加文·威尔德爵士和其伙伴试图开门逃跑,向敌方投降。他们被史坦尼斯抓住,并被投入大牢之中,最终死於里面。[2]

幸运的是,一位声名狼藉的走私者戴佛斯·席渥斯成功突破雷德温舰队的封锁,带着一艘满载洋葱和咸鱼的船只駃进风息堡港内,暂时解决了守军粮缺的问题。这些食物令守军足以支撑至艾德·史塔克公爵领兵南下解围。[1]提利尔家族见北方战况已定,坦格利安家族已被推翻,於是亦降下旗帜向艾德公爵投降。

战后

梅斯公爵与雷德温舰队都向国王劳勃·拜拉席恩投降。雷德温舰队转往仍处於坦格利安家族控制下的龙石岛。绝大部份河湾地领主与骑士都获赦免。[1]戴佛斯因为他的援助而被封为骑士,并於风怒角拥有一些领地和城堡。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