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森·维水
Marston Waters
Kingsguard.PNG
Image placeholder2.jpg
基本信息
头衔 爵士
国王之手
势力 御林铁卫
绿党
出生 出生于龙石岛
死亡 134AC - 136AC[1]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公主与王后(提及)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

马斯森·维水Marston Waters爵士,是伊耿二世御林铁卫[2]血龙狂舞内战结束后,他继续担任伊耿三世的御林铁卫,甚至在国王尚未成年、独立执政前曾出任国王之手[3]

生平

马斯森爵士是“乱胡子”汤姆的妹妹的私生子——夺走她童贞的骑士让她怀上了马斯森。所以他是“夹舌头”汤姆的表亲。在龙石岛上,马斯森爵士还有其他的“表亲”,但他们并没有实际上的血缘关系。[2]

血龙狂舞

雷妮拉·坦格利安的巨龙第一次出现在君临上空时,拉里斯·斯壮伯爵劝说国王和他的孩子们离开都城,他将逃亡的伊耿二世藏在一艘驶往龙石岛的小渔船里,并交给马斯森·维水爵士照顾。[2]

在抵达之后,伊耿一直藏在龙石岛。受伤的阳炎鸦栖堡返回了龙石岛,并顺路杀死了野生巨龙灰影。马斯森爵士和他的表亲们出海去寻找杀死灰影的龙,他们推测是阳炎。最终伊耿二世与阳炎重聚了。伊耿和阳炎伤势痊愈时,两个汤姆和马斯森爵士又回到了岛屿的另一侧以寻找人手来夺取龙石岛的城堡。[2]

马斯森爵士,“夹舌头”汤姆和他们的手下成功夺取了城堡但是却让贝妮拉·坦格利安逃走了。贝尼拉找到了自己的巨龙月舞,她骑着龙挑战伊耿二世和阳炎,最终月舞被杀死。巨龙坠落后,受伤的贝妮拉试图逃走,阿尔佛雷德·布鲁姆爵士打算将其杀死但是马斯森爵士打落了他的剑救了贝妮拉。[2][3]

为了嘉奖马斯森的英勇,伊耿二世封其为御林铁卫,当伊耿将自己同异母的妹妹喂给巨龙时,马斯森和在场的其他骑士、贵族们都没有提出抗议。[2]

伊耿三世统治时期

马斯森在伊耿三世的统治时期依然保持了自己的骑士御林铁卫的身份。(具体原因不详)[3]

在伊耿三世统治时期的某个时间点,马斯森在撒迪厄斯·罗宛被宣称反叛被捕后继任成为了国王之手(尽管在位时间很短),最终他在逮捕自己的誓言兄弟——另一位御林铁卫默文·佛花爵士时被其杀死。[3]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