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内容与书本内容差异较大,如果真的想认真领略这部作品,建议从卷一开始看书。如果只是求剧透,可以参考本维基的条目。目前电视剧第一季的内容主要对应冰与火之歌第一卷,第二季的内容主要对应第二卷,但第三季的内容将对应第三卷的上半部。如果一定要用从电视剧的结尾处开始看书,可以参考以下这篇文章。

本文比较了冰与火之歌原著与权力的游戏电视剧之间的主要剧情差异。

综述

  • POV人物: 小说是由主要人物各自的视角书写的(包括艾德、布兰、丹妮莉丝、艾莉亚、珊莎、提利昂、琼恩、凯特琳),电视剧也运用了相似的结构。为使每一幕都变得更鲜活,剧中还增加了一些书中没有直接描述,或是经由他人章节讲述的背景故事,此亦作为原著读者某些猜想的旁证。唯一不同的是书中的序章,其叙述的视角不来自于主要人物。
  • 出场角色: 编剧D·B·威斯说,有一些演员和剧中的人物长相天差地别,比如说演阿莎的演员(阿莎在剧中被改名为雅拉,以避免和欧莎混淆),她长得一点也不想书里描写的那个阿莎,但是她的表演如此完美,换成任何其他人几乎都无法做到。另外,为了与丹妮莉丝的年龄配合,孩子们也比书中年长了几岁,丹妮的演员必须年长到足够与卓戈卡奥演床戏。(事实上,漫画书出版商担心触碰儿童色情法令,因此改编了丹妮和卓戈的桥段。)
  • 异鬼(the Others)/白鬼(Wight Walkers): 尽管书中老奶妈的故事中也提到过好几次“白鬼”,在原著中异鬼的提法比白鬼更加普遍。剧中没有使用异鬼的说法,可能是为了避免与他们的部下尸鬼(wights),以及剧集《迷失》(Lost)中的同名物种混淆。

下面是按照播出季进行的详细对比。 <tabview> TV:剧集与原著的差异-第一季|第一季 TV:剧集与原著的差异-第二季|第二季 TV:剧集与原著的差异-第三季|第三季 TV:剧集与原著的差异-第四季|第四季 </tabview>

引用和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