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antasy Flight Games

不朽之殿House of the Undying,是魁尔斯男巫的权力中心。人们通常叫它“尘埃之殿”。[1]许多人来这里寻找启示和力量,但只有很少人能够出来。[2]

外观

从外面看,不朽之殿就是一座灰色的古代废墟。它长而低矮,没有塔楼和窗户,像一条巨大的石蛇盘绕在黑树皮的林中。林中树木长着深蓝的叶子,魁尔斯人称为“夜影之水”的魔法饮料正是用它们制成。黑瓦覆盖着大殿屋顶,其中许多已坠落或破损,石块间的灰泥也大都干燥碎裂。[2]

进入大殿

寻求不朽者接见的人必须遵守规则。入殿之前,他首先要喝下“夜影之水”,如此方能感受到展现在前的“真理与智慧”。常常饮用此水会使嘴唇变蓝,但只喝一杯不会。[2]

拜访者必须独自入殿。前门可以进但不能出。入殿时会有四扇门:刚进来的和其他三扇。要找到不朽者,访客必须总是向上,永远走右边的门。殿内的房门有时会敞开,屋内有着各种奇怪的景象:或存在于过去,或尚未到来,甚或不会发生。有的美丽,有的可怕,有的惊奇,有的恐怖。在到达不朽者的房间之前,拜访者决不能进入其他任何一座房间。要出来,也要遵守同样的规则。[2]

不朽者的房间是阴暗的。一张长石桌填满了房间,上面悬浮着一颗人类的心脏,腐烂肿胀,颜色瘀青,但是仍在跳动。每跳一下,都发出一种深沉的颤音,散射一波深蓝的光芒。不朽者的肉体干枯萎缩,皮肤是饱满的蓝紫色。他们没有呼吸,却能够展示幻象和说话。[2]

不朽之殿的幻象

男巫俳雅·菩厉说服丹妮莉丝·坦格利安进入不朽之殿寻找答案。在殿内,丹妮看到了许多幻象。

  1. 一位美女展开四肢,赤裸裸躺在地上,被四个夜影之水之仆一样的小人凌辱。应该暗示了维斯特洛的政局。
  2. 一场死尸的盛宴,参与者都是遭到残忍屠杀后的尸体。尸体七零八落,残破不堪,无主的手掌紧握着血淋淋的杯子、木勺、烤鸭和面包。上方的王座坐着一个狼头死人。显然,这是对红色婚礼的预言。
  3. 丹妮莉丝在布拉佛斯度过的童年。
  4. 挂着死龙头颅的王座厅里,一个或许是伊里斯·坦格利安二世的国王坐在高耸而多刺的王座上。
  5. 一位银发蓝眼的男子(或许是雷加·坦格利安)为儿子命名为伊耿,说他是“预言中的王子”,还说“龙有三个头”。
  6. 俳雅·菩厉和出口。
  7. 一群衣着华丽的巫师假称自己是不朽者,并提出教授丹妮龙语。

在不朽者的房间,他们对丹妮做出预言:“命中注定你将燃起三团火焰……一团为生,一团为死,一团为爱……命中注定你将骑乘三匹坐骑……一匹床笫,一匹恐怖,一匹为爱……命中注定你将经历三次背叛……一次为血,一次为财,一次为爱……”不朽者还展现了许多其他幻象,都与丹妮过去与未来的生命息息相关,接着他们开始攻击丹妮。[2]

逃脱

卓耿挫败了不朽者的攻击后,丹妮莉丝跑出房间,她跑到门口的同时里面就着火了。她跑过面前蜿蜒伸展的漫长幽暗的通道,却一扇门也找不到。她继续奔跑,但脚下的地板仿佛也在移动。突然面前出现了一扇门,就像一张张开的大口。她跑过这扇门,跑进了阳光里。俳雅·菩厉正用某种未知的语言叽里呱啦,双脚轮换着跳来跳去。他一边嚎叫咒骂,一边抽出匕首朝她扑来,但拉卡洛乔戈制服了他。[2]

丹妮回头看的时候,烟雾如藤蔓一样从尘埃之殿古老的石墙缝隙中和黑瓦屋顶上渗出。[2]

并不知道尘埃之殿是否化为废墟,但据札罗·赞旺·达梭斯说,不朽之人全死了。[3]

后续事件

姬琪依照多斯拉克传统,给丹妮莉丝的发辫上系了铃铛,来纪念对战不朽者的胜利。丹妮莉丝表示这不是胜利,但姬琪不同意,她说丹妮在巫魔女的尘埃之屋内将其活活烧死,把她们的灵魂送进了地狱。丹妮莉丝决定闭口接受,因为多斯拉克人会因为她发间的铃铛而更加尊重她。

札罗·赞旺·达梭斯听说俳雅·菩厉正在聚集起幸存的男巫,想要对丹妮莉丝下手。

后来,从魁尔斯逃跑之后,丹妮莉丝带领卡拉萨阿斯塔波购买无垢者的时候,她的发辫上银铃作响,有一颗代表着魁尔斯不朽者们在他们尘埃之殿里烈火焚身的事。

语录

注意听我说话,女王陛下。不朽之殿非为凡人所建。若您珍惜灵魂,请谨遵吾言,格外小心。[2]

吾血之血,这是个邪恶的地方,鬼魂和巫魔在此出没。它吸掉了明媚的朝阳,在它吸掉我们之前,快快离开吧。[2]

引用与注释

  1. 列王的纷争章节 27,丹妮莉丝。
  2.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列王的纷争章节 48,丹妮莉丝。
  3. 魔龙的狂舞章节 16,丹妮莉丝。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