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妮莉丝·坦格利安(伊耿四世之女)
Daenerys Targaryen
House Targaryen.pngHouse Martell.png 丹妮莉丝
坦格利安
Image placeholder2.jpg
基本信息
头衔 公主
势力 坦格利安家族
马泰尔家族
种族 瓦雷利亚
出生 172AC
人物关系
配偶 马隆·马泰尔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誓言骑士
魔龙的狂舞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

丹妮莉丝·坦格利安Daenerys Targaryen伊耿·坦格利安四世国王和奈丽诗·坦格利安王后的女儿。她嫁给多恩马隆·马泰尔亲王,使多恩并入坦格利安家族统治之下。

历史生平

丹妮莉丝公主在其长兄“贤王”戴伦·坦格利安二世国王出生以后很久才降生,此时戴伦已然结婚并育有一子贝勒。她有一位孪生兄弟,不过他出生时便夭折了,只有丹妮莉丝长大成人。[1]

黑火叛乱爆发前八年,戴伦二世安排刚刚成年的她与多恩亲王马隆·马泰尔结婚,并与亲王缔约,将多恩纳入王国。据说丹妮莉丝与戴蒙·黑火相恋,这成为了戴蒙发起针对铁王座的叛乱的主要原因。[2][3][4]然而,黑火叛乱在她嫁去多恩八年后才发生,而且戴蒙已经与泰洛西的罗翰妮结婚多年,到叛乱爆发时戴蒙已有许多子女,而丹妮莉丝也已经为马隆亲王生下了一些孩子。[5]

在第一次黑火叛乱终结后,马隆亲王为他的新娘建立了流水花园,一个由树木、水池和斑斓的大理石构成的美景之地。她的孩子与其他出身名门的小玩伴一同在水池中嬉戏,一天,当阳光灼热火辣之时,她怜悯那些侍从和守卫的孩子,允许他们在水池中和那些贵族子弟们一同游戏。这开创了一个先例并在多恩领内一直沿用至今。在看着流水花园中的孩子玩耍时,丹妮莉丝公主只看到一群不论出身都是天真脆弱,需要保护的孩子。她把这个顿悟教导给自己的孩子,也是阳戟城继承人,事无大小也必需顾虑到他的子民。这个教训一直在多恩的统治者中流传。[6]

家族

引用与注释

  1.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伊耿四世。
  2. 七王国的骑士誓言骑士,简体中文版77页。
  3. 马丁如是说,Asshai.com Interview in Barcelona(2012年7月28日)。
  4. 魔龙的狂舞章节 67,废王者。
  5.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戴伦二世。
  6. 魔龙的狂舞章节 38,监视者。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