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尔特斯

乌尔特斯Ulthos 是远东的一块未知大陆,其实目前仍不确定它到底是不是一块独立的大陆。它位于厄斯索斯亚夏阴影之地以南,索斯罗斯以东。与阴影之地之间相隔了藏红花海峡[1]乌斯岛就在厄斯索斯跟乌尔特斯之间的海峡中。[2]

背景

乌尔特斯在《冰与火之歌》系列小说中未曾提及,只出现在《冰与火之歌官方地图集》。

George R.R. Martin是这样解释的,基本上来说,乌尔特斯的出现只是为了突出维斯特洛人对魁尔斯以东及夏日之海以南的世界的未知。亚夏都算是个传说中的地方,关于此的消息都是从旅人们的故事中朦朦胧胧知晓。维斯特洛的所有人都是通过曾经到过亚夏的旅人们的空中间接知道有关乌尔特斯的,他们说亚夏在藏红花海峡的北岸,对面的大陆叫做乌尔特斯:这些消息从没说清楚过乌尔斯特是一块完整的新大陆,还是一个跟大莫拉克岛那么大的岛屿,又或是一块次大陆/从厄斯索斯或索斯罗斯延续来的一片土地。由此可知,乌尔特斯的情况是否是“一块大陆”故意地模棱两可,一切都是为了告诉大家即使是来自学城的学士们对这个宽广世界的认识都是极其有限的。

引马丁的原话:

“确定的是,这里有龙,”马丁提醒说。“这超越了他们认知中的世界。”当这另一块大陆没被发现前,马丁说过他“故意地”将索斯罗斯保持神秘感,与真实历史有一定的相似:“虽然在古希腊时代早期欧洲就发现了非洲大陆,”他说,“但对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地区,我们相对的知之甚少。”

听到粉丝抱怨他的地图上竟然没有分界线时,他笑嘻嘻地回答道:“这里这个叫乌尔特斯的是什么呢?一个大岛?另一块大陆?”[3]

注释与引用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0

乌尔特斯有没有可能是索斯罗斯大陆的东方?

2年
avatar
SerGawen
0

当然有可能,不过似乎也不会有什么实际影响~

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