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推测规范
本文皆为理论推测,在未被官方证实前不可轻信
  3. 若建立词条15天内不提供证据文章将被删除
  6. 欢迎任何人添加证据反对证据,请注明书中来源
  8. 关于理论的评论:
  • 欢迎在评论中提出您对该理论的观点和修改建议
  • 禁止攻击性的争论

作者马丁表示,卷三将给出暗杀布兰真凶的答案。[1]而在卷三《冰雨的风暴》中,提利昂和詹姆两人根据不同的线索各自独立认定乔佛里为意图谋害布兰的凶手。

在王后的早餐会上乔佛里说过,“噢,试试看,瓦雷利亚兵器我熟得很呢”[2]。提利昂对小乔的言语有所怀疑,于是他试探性地问道:“陛下,一把匕首如何?瓦雷利亚钢匕首配瓦雷利亚钢宝剑......龙骨柄的匕首,您怎么说?”小乔的反应相当不自然,“小乔警惕地扫了他一眼。‘你......好,匕首佩宝剑,很好。’他点点头,‘不过,不......不过最好用镶红宝石的黄金刀柄,龙骨太普通。’”[2]

之后,詹姆就瑟曦是否派人行刺布兰发问,瑟曦否决了。她提到劳勃喝醉酒时曾说过布兰的死对于一个残废的孩子来说反而是种解脱,但是他们都太软弱所以于心不忍。劳勃说此话时,乔佛里在场,他采取唆使人行刺布兰的行动也可以说是渴望向劳勃证明自己的“能力”,即证明他不是一个软弱之人。[3]

当读者问及小指头是否有影响乔佛里时,马丁回答小指头那时不在临冬城。[4]

引用与注释

  1. 参看马丁如是说,2000年4月,暗杀与审判
  2. 2.0 2.1 冰雨的风暴章节 59,珊莎。
  3. 冰雨的风暴章节 72,詹姆。
  4. 参看马丁如是说,2008年7月,Asshai.com聊天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