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之地 is located in Free Cities
争议之地
厄斯索斯西部及争议之地

争议之地Disputed Lands厄斯索斯西南的一片地区。三个自由贸易城邦里斯密尔泰洛西一直争夺该地区,有时候瓦兰提斯也会参与争夺战。

历史

这片争议之地,在过去曾是瓦雷利亚自由堡垒治下的繁荣之地。[1]但是在瓦雷利亚的末日浩劫之后的四个世纪里,自由贸易城邦在此发动频繁的战争,[2]偶尔也会有几个维斯特洛的贵族参与,比如乔拉·莫尔蒙奥柏伦·马泰尔亲王。[3]流血世纪期间,争议之地被瓦兰提斯控制,直至它的霸权被各邦联手推翻,在布拉佛斯杜兰登家族坦格利安家族支持下的潘托斯泰洛西将其化为一片焦土,并成功从瓦兰提斯手中解放了里斯密尔,瓦兰提斯势力退出争议之地。[4]96AC左右,瓦兰提斯再度入侵争议之地,里斯、密尔和泰洛西缔结永久同盟对抗瓦兰提斯,他们战胜了入侵者。三邦组成了三女儿王国[5]争议之地归于他们统治,三十多年间争议之地再无战事发生。不过很可能在130AC三女儿王国分裂后,[6]此地再次陷入战火。

铁群岛铁种有时会沿着争议之地四处抢掠,有时是充当自由贸易城邦的雇佣兵或佣兵船员的身份。[7]

里斯密尔泰洛西三城同盟会统治了这一区域长达30年,但是最后这一同盟从内部瓦解。[5][6]

212AC,在第一次黑火叛乱之后建立的黄金团[8]也经常在争议之地战斗。[9]

258AC九人团在争议之地的王冠树结下联盟,[10]其第一步行动是攻下了争议之地,也就是这一仗,直接导致了九铜板王之战;此后再向泰洛西和石阶群岛发动攻击。他们被铁王座击败后争议之地再度分裂。[11][10][12]

褴衣亲王不接受总督的邀请成为潘托斯亲王,选择远走争议之地。[2]奥柏伦·马泰尔亲王在组建自己的军团前起初效力于次子团,随之在征战争议之地。[3] 被流放的伊里斯·坦格利安二世国王之手琼恩·克林顿,后来被认为在争议之地买醉而死。[13]

近期事件

魔龙的狂舞

草鹨号在争议之地附近海岸停泊时被海盗袭击。[14]

黄金团密尔签约征战争议之地,但他们辜负了伊耿·坦格利安[15]

一年前,猫之团风吹团在此地交战,但此时两者均受雇于渊凯加入弥林攻防战[2]

维克塔利昂·葛雷乔伊带领着部分铁舰队沿争议之地的海岸前往瓦兰提斯寻求补给。[16]

引用与注释

  1.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the free cities: the quarrelsome daughters: myr, lys, and tyrosh。
  2. 2.0 2.1 2.2 魔龙的狂舞章节 25,风吹团员。
  3. 3.0 3.1 冰雨的风暴章节 38,提利昂。
  4. 魔龙的狂舞章节 14,提利昂。
  5. 5.0 5.1 法外之徒浪荡王子
  6. 6.0 6.1 危险的女人公主与王后
  7.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the iron islands: the black blood。
  8.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the targaryen kings: daeron ii。
  9. 魔龙的狂舞章节 5,提利昂。
  10. 10.0 10.1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the targaryen kings: aegon v。
  11. 权力的游戏 RPG and Resource Book, Guardians of Order
  12.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the targaryen kings: jaehaerys ii。
  13. Arianne I (The Winds of Winter)
  14. 魔龙的狂舞章节 6,商人的仆从。
  15. 魔龙的狂舞章节 24,流亡首相。
  16. 魔龙的狂舞章节 56,铁岛求婚者。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