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列克·杜兰登
Arrec Durrandon
House Baratheon.png
Image placeholder2.jpg
基本信息
头衔 风暴国王
王室 杜兰登家族
文化 风暴地人
人物关系
子嗣 阿兰·杜兰登五世
继承 前任 ?
继任 阿兰·杜兰登五世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权力的游戏(提及)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

亚列克·杜兰登Arrec Durrandon是古代的风暴国王。他在位时,河间地的领土被铁群岛抢夺了过去。[1]据说他顽固又鲁莽,可是行事又不够果断。[2]

历史

亚列克是最后一任保有河间地领土的风暴国王。征服战争发生前三代,铁群岛之王“强手”哈尔温率领铁民突袭河间地。当时尚年轻的亚列克北上迎战铁种,但他前进太快令补给线拉得太长,致使反叛的三河领主击溃了他的後卫并夺得他的补给。许多河间地城堡也拒绝开城,又坚壁清野,令他的军队无法得到新的补给。亚列克的大军虽然人数比对方多一半,但是已经师老兵疲,相反铁种藉长船快速调遣兵力,最後在蓝叉河接近美人市集的渡口大破亚列克。亚列克逃过杀戮,但他两个弟弟阵亡,折损大半士兵。河间地上下立刻起义反抗,除去了散落各处的风暴地驻兵,结束了风暴王国对河间地约三百年的统治。[2]

日後,亚列克两度尝试跨越黑水河夺回河间地,但都失败告终。风暴王位由他的长子阿兰·杜兰登五世继承。[2]

家族

引用和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