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当·瓦列利安
Addam Velaryon
House Velaryon.png
Addam Velaryon.jpeg
配图:Art by Enife
基本信息
势力 瓦列利安家族
黑党
出生 114AC,出生于潮头岛船壳镇
死亡 130AC,死亡于腾石镇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公主与王后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

亚当·瓦列利安Addam Velaryon爵士是来自潮头岛的合法化私生子。他原名是船壳镇的亚当。他的弟弟名为埃林。他骑乘名为海烟的龙,他是黑党的驭龙者。[1]

外貌与性格

亚当爵士在血龙狂舞爆发时年仅十五岁。他坚毅,有决心,能言善辩,而且非常忠诚。[1]

生平

亚当生于潮头岛一处名为船壳镇的市镇。他和弟弟埃林出身不明。据他们母亲玛尔达的说法,二人是兰尼诺·瓦列利安爵士的私生子。[2]然而蘑菇认为两人其实是“海蛇”科利斯——兰尼诺之父——隐瞒多年的私生子。[2]

血龙狂舞爆发后,雷妮拉的长子继承人杰卡里斯·瓦列利安王子徵求龙骑士,亚当爵士驯服了曾是雷妮拉第一任丈夫兰尼诺爵士的龙海烟。亚当随即跟他的龙救了弟弟埃林——他试图驯服野龙偷羊贼未果却几乎被烧死。当时潮头岛伯爵“海蛇”科利斯甚至请求雷妮拉女王把二人合法化,并册立亚当作自己的继承人。

亚当参与了喉道海战和夺取君临两次战役,首战中他英勇作战,获封骑士。他跟随女王与她的三子乔佛里三个龙骑士一起防守首都。但当女王派往腾石镇抵御南境军队进攻的两位私生子龙骑士白发乌尔夫 铁锤修夫临阵变节后,她丧失对任何庶出龙骑士的信心,并下令拘捕亚当爵士。科利斯伯爵反对无效,冒险抢先要他逃命,亚当爵士骑上海烟逃离君临。

流浪期间亚当爵士行踪未明,传说他拜访了千面屿,寻求绿人指引。史料可以肯定的是,亚当爵士为证明自己不是叛徒,他飞到各处仍效忠雷妮拉的城堡组织军队,准备讨伐叛徒。他组织了四千人马夜袭腾石镇。南境大军虽然人数庞大,还有三个龙骑士,不过还是被打得溃不成军。甫开战敌军便损失了两个龙骑士,最后一个甚至醉得连战斗打响也不知道。虽然龙骑士不在,但亚当爵士还是需要面对三条龙,海烟跟戴伦·坦格利安王子的特赛里恩打得难分难解。

铁锤修夫的龙沃米索尔大肆杀戮地面的人。也许亚当爵士感到自己有责任保护地面的友军,他明白自己的龙根本嬴不了体型更大的沃米索尔,可是他坚定的驾驭海烟径直朝对方撞去,把他击落地面。特赛里恩加入战团,三条龙最终搏斗至死。

第二次腾石镇之战以绿党败北告终,培克伯爵率领残兵撤退。亚当·瓦列利安牺牲自己拯救了君临,证明他的清白。[1]

当他的尸骨于138AC鸦树城送还至潮头岛时,弟弟埃林伯爵为他撰写的墓志铭只有一个词——“忠诚”。[2]

家族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Reasno
0

第一次瞧见这张图。。

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