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对比同名Alysanne Targaryen 英文词条更新、补充本词条的内容。
点击这里查看更多需要更新的词条
血与火内容
亚莉珊·坦格利安
Alysanne Targaryen
House Targaryen.png
Alysanne.jpg
配图:Amoka©笔下的亚莉珊。
基本信息
头衔 王后
势力 坦格利安家族
种族 瓦雷利亚
出生 36AC,出生于君临
死亡 100AC,死亡于君临
人物关系
父亲 伊尼斯·坦格利安一世
母亲 阿莱莎·瓦列利安
配偶 杰赫里斯·坦格利安一世
子嗣 伊耿
丹妮莉丝
伊蒙
贝尔隆
阿莱莎
玛格娜
“无龙者”维耿博士
丹妮菈
塞妮拉
维桑瑞拉
盖蒙
韦莱利昂
盖蕊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提及)
浪荡王子(提及)
公主与王后(提及)
冰雨的风暴(提及)
群鸦的盛宴(提及)
魔龙的狂舞(提及)
血与火(提及)
誓言骑士(提及)
龙之子(提及)

亚莉珊·坦格利安Alysanne Targaryen,又称“善良的”亚莉珊。是坦格利安王朝历史上“仲裁者”杰赫里斯一世的王后和妹妹。她和杰赫里斯是伊尼斯一世阿莱莎·瓦列利安的子女。除此之外,亚莉珊还是一名驭龙者,她的龙叫“银翼”。

外貌与性格

可参阅:亚莉珊·坦格利安有关的图片。(5张)

半官方消息来源称,亚莉珊苗条、高佻,脖颈修长,高颧骨,高额头。她有着清澈的蓝眼睛和白皙的肤色,老年时她的银发变得雪白。她将头发梳成圆髻紧紧盘在耳后。当她上了年纪,岁月在她的眼角留下鱼尾纹,在她唇边留下笑纹,然而她的面容始终不曾失去力量。在朝中她佩戴和她丈夫的那顶相似,不过更纤细精致的冠冕。[1]

据说她性格泼辣。[2]亚达尔学士的着作中记载她受人爱戴,美丽迷人且活力充沛,而且机智聪明。[3]

历史

她是伊尼斯·坦格利安一世阿莱莎·瓦列利安的女儿,并且有五个兄弟姐妹:伊耿韦赛里斯杰赫里斯雷妮亚瓦莱拉[4]按照坦格利安家族传统,她嫁给了他的哥哥杰赫里斯。两人一样非常长寿,她只先几年离自己的爱人而去。[3] 在她的青年时代,亚莉珊是杰出的弓箭手与猎人,并且酷爱骑乘自己的巨龙翱翔在七大王国的各个角落。

贤惠的亚莉珊王后和丈夫的关系非常亲密,她是他最信任的谋士,并与他一起治国。不过他们曾有过两次争吵(虽然大约一两年后他们就和好了),第二次争吵是因为杰赫里斯在选择新的王位继承人时,绕过了原来王储伊蒙的独女雷妮丝,而选择了次子贝尔隆。亚莉珊不明白为何要选择男人而绕过女人,她说,如果杰赫里斯认为女性没用,那么杰赫里斯根本就不需要她。后来在他们的女儿玛格娜修女帮助下,两人才和好。[3]

亚莉珊的功绩包括说服丈夫废除了领主的初夜权,又协助守夜人军团建造一座新的城堡深湖居以代替长夜堡,并划出新的土地赠予他们,那片土地被称为“新赠地”(然而史塔克家族为此怨恨杰赫里斯和亚莉珊)[3][5]在访问期间她住在雪门城堡,这座城堡后来为了纪念她而重命名为王后门[6]她做了许多善举,为民众所爱戴。[1]

99AC年,亚莉珊最疼爱的小女儿盖蕊·坦格利安与流浪歌手偷尝禁果而怀孕,她被对方抛弃后投河自尽。此事严重打击了亚莉珊,悲伤过度的她不到一年后便去世了。火化后她的骨灰洒在红堡下。[3]有一首歌“亚莉珊”,其内容可能是关于亚莉珊王后的。那首歌很悲伤。[7]

家族

两人的婚姻长达四十六年,一共生育有十三个子女,其中九位活至成年,按出生顺序是伊耿丹妮莉丝伊蒙贝尔隆阿莱莎玛格娜维耿丹妮菈塞妮拉维桑瑞拉盖蒙韦莱利昂盖蕊[8]

祖先

后人

评价

学士们会告诉你,杰赫里斯王为取悦他那泼辣的老婆,已废除了领主的初夜权,但我们北方是旧神的地盘,遵循古老的习俗。[2]
—— 卢斯·波顿评论初夜权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参看马丁如是说,2006年6月,“善良的”亚莉珊和雷妮拉
  2. 2.0 2.1 魔龙的狂舞章节 32,臭佬。
  3. 3.0 3.1 3.2 3.3 3.4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杰赫里斯一世。
  4.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伊尼斯一世。
  5. 冰雨的风暴章节 56,布兰。
  6. 冰雨的风暴章节 40,布兰。
  7. 群鸦的盛宴章节 10,珊莎。
  8. 血与火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