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伦伍德城的伊伦伍德家族
House Yronwood of Yronwood
Yronwood.png
家徽 沙地上的黑色闸门
箴言 We Guard the Way
封地 伊伦伍德城
现任领主 安德斯·伊伦伍德
所属地域 多恩
头衔 血之贵胄
石路守护
伊伦伍德伯爵
多恩至高王(已失去)
“绿带”的国王(已失去)
红色边疆地的国王(已失去)
多恩人的国王
保卫诸水井的骑士(已失去)
石路之主(已失去)
绿丘之主(已失去)
继承人 关妮赛·伊伦伍德
效忠于 马泰尔家族

伊伦伍德城的伊伦伍德家族House Yronwood of Yronwood,是多恩一支重要的贵族。他们是多恩领内仅次于马泰尔家族的最强大的家族之一。[1]他们的头衔是“血之贵胄、伊伦伍德城伯爵和石路守护”。[1]

他们的居城伊伦伍德城是守护石路的最后关口,因此拥有“石路守护”的头衔,家徽是一个沙地上的黑色闸门,[2]他们的家族箴言是“We Guard the Way”(由我卫道)。[3]大部份伊伦伍德家的人都是金发蓝眼,一部份是黑眸褐发。[4]

历史

背景

先民时代起,伊伦伍德家族在石路附近的山谷与绿丘建立自己的统治,他们以“血之贵胄”、“绿丘之主”、多恩至高王、“石路之主”为头衔。山地形成天险保护了这些肥沃的土地,而且他们的领地上也有不同矿藏和木材,使伊伦伍德家族成为多恩最富有强大的王族。他们最强盛时统治了半个多恩,领土由赤红山脉韦尔家族的领地南延至绿血河的源头,远比其他多恩小王或马泰尔家族强大。[5][6][7]

然而,伊伦伍德虽然自封为“多恩至高王”或“多恩人的国王”,他们从未真正完整统一多恩,尝试征服其他多恩小王的战争屡次失败。伊伦伍德除了需要应付多恩内的敌人,还有境外的河湾王风暴国王尤伦·伊伦伍德奥利法·伊伦伍德国王曾起兵进犯风暴王国,不过都被对方击退,[8][9]而伊伦伍德家族与边疆地人素来也是互无好感。[6]

终於,在洛伊拿战士女王娜梅莉亚率万船西渡后,数千年来伊伦伍德家族的称王时期终结。娜梅莉亚与莫尔斯·马泰尔结婚,她带来的洛伊拿人也使马泰尔家族势力大增。他们自封为多恩的亲王与女王,东征西讨将多恩全境纳入治下,最后除了约瑞科·伊伦伍德五世外其他五位多恩小王都战败投降。多恩统一战的最后阶段持续了11年,马泰尔与他们的盟友(佛勒、戴恩乌勒托兰四家)对抗伊伦伍德及他们的封臣(乔戴恩韦尔布莱蒙科格尔等),连莫尔斯·马泰尔也在第三次骨路之战中阵亡,但娜梅莉亚最后战胜了尤瑞克五世,将他锁上黄金镣铐流放到绝境长城,伊伦伍德家族降服,多恩统一。[10][11]战争中佛勒家族没有选择伊伦伍德家,而投靠了马泰尔家一边,使两家为此结下仇怨。[1]

近代

此后,伊伦伍德家族一直是阳戟城之下最强大的封臣之一,自然一些伊伦伍德家主也起了取封君而代之的念头。在多恩并入坦格利安王朝统治下后,虽然他们未在征服战争少龙王入侵时反叛,但后来伊伦伍德家也三次加入了“寒铁”那边,参与黑火叛乱[12][6]

至近代时,伊伦伍德家与封君曾发生纷争,奥柏伦亲王被怀疑毒害了一位伊伦伍德家主。为了修补两家关系,奥柏伦被放逐,道朗亲王把儿子昆廷送到伊伦伍德城抚养。[5]此后,家主安德斯伯爵一直是亲王的亲信,他不但是昆廷的养父,并积极协助亲王策划推翻铁王座,复辟坦格利安家族的行动。[12][1]

伊伦伍德家族成员

伊耿历三世纪末的成员

在《冰与火之歌》所涉及的时间范围中有描述的伊伦伍德家族成员包括:

历史上的成员

族谱

原书出处

冰与火之歌

其他来源

  • 伊伦伍德城位于骨路隘口之上。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1.2 1.3 群鸦的盛宴章节 40,高塔上的公主。
  2. 学城,纹章,多恩贵族:伊伦伍德家族
  3. 学城,家族箴言
  4. 魔龙的狂舞章节 6,商人的仆从。
  5. 5.0 5.1 5.2 5.3 5.4 凛冬的寒风亚莲恩 I
  6. 6.0 6.1 6.2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多恩:南方的怪异习俗。
  7.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多恩:先民诸王国。
  8.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风暴地:杜伦登家族。
  9.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风暴地:风暴地的安达尔人。
  10.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万船横渡。
  11.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多恩:洛伊拿人的到来。
  12. 12.0 12.1 群鸦的盛宴章节 13,污点骑士。
  13. 冰雨的风暴章节 38,提利昂。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