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林·派恩
Ilyn Payne
House Payne.png
Ilyn Payne by amoka.jpg
配图:伊林·派恩 by amoka
基本信息
头衔 爵士
御前执法官
势力 派恩家族
文化 维斯特洛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权力的游戏 (登场)
列王的纷争 (登场)
冰雨的风暴 (登场)
群鸦的盛宴 (登场)
魔龙的狂舞 (提及)

伊林·派恩爵士(Ilyn Payne西境派恩家族成员,泰温·兰尼斯特公爵担任首相期间,他是首相的侍卫队长。由于舌头被疯王伊里斯二世拔掉,[1]因此永远无法开口说话。劳勃国王统治期间,他担任御前执法官一职。

外貌

他形容憔悴,神情冷酷,满脸麻子,没有胡须,两眼深邃,面颊凹陷。虽然并不老,头发却没剩几根,只在双耳上面冒出几撮,不过他把这些仅存的头发留得跟女人一样长。他硬皮衣外罩上铁灰色的锁子甲,虽式样平凡,毫无装饰,却历尽沧桑,看得出岁月的痕迹。在他右肩之后,可以见到一把脏污的皮革剑柄,大概是他的双手巨剑太长,没法佩在腰间。[1]

历史

泰温·兰尼斯特公爵担任伊里斯二世国王的首相期间,伊林爵士是他的侍卫队长。由于有人告密说他声称“泰温大人才是七国的真正统治者”而被国王拔了舌头。[2]

劳勃国王迎娶瑟曦王后之后,将伊林爵士任命为御前执法官,作为给泰温公爵的礼物,以补偿他为兰尼斯特家族效命而丢失的舌头。伊林爵士是一名非常称职的刽子手,干净利索,一击收工,从未让处决陷入难堪境地。他的沉默更为他增添了气势,王国难得一位如此匹配的执法官。书中更曾不止一次提到,他的生命似乎只剩下行刑这一件事。他的居所是君临城内的一个脏乱的小屋,他经常在小屋内打磨自己的剑,他的剑异常锋利。[3]

近期事件

权力的游戏

Wilko Johnson饰演伊林·派恩(电视剧

劳勃国王一行北巡归来返回君临之时,伊林爵士和蓝礼·拜拉席恩公爵、巴利斯坦·赛尔弥爵士一同前往作为荣誉护卫迎接国王。珊莎·史塔克被伊林的样子吓到了。[4]

劳勃国王死后,艾德·史塔克被捕下狱,史塔克家族祖传的瓦雷利亚钢寒冰被伊林爵士据为己有,并在随后于贝勒大圣堂用这把剑将艾德公爵斩首。由此也导致伊林爵士的名字登上了艾莉亚的死亡名单

列王的纷争

黑水河之战期间,瑟曦太后命伊林爵士始终跟随她呆在礼堂中,一旦史坦尼斯·拜拉席恩破城而入,就由伊林爵士杀掉珊莎·史塔克和她自己。[5].

冰雨的风暴

泰温·兰尼斯特公爵从伊林处取走寒冰,然后赐了一把新剑给他。

乔佛里国王的婚宴上,伊林爵士为国王献上华丽的巨剑,好让国王夫妇劈开巨大的鸽子馅饼。[6]

群鸦的盛宴

詹姆·兰尼斯特爵士出征奔流城之前,向瑟曦太后要求伊林爵士随行。从驻扎在哈佛家族的城堡那天开始,伊林每晚都陪伴詹姆爵士练习左手剑法。詹姆选择他作为练习对象是因为他无法开口,也不会读写,因此绝不会将自己失败的惨状外传,而当詹姆透露许多心事和秘密的时候,也不必担心会被别人知道。[3]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