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班在已知世界中的位置

伊班Ibben(有时候也是指它最大的岛伊班岛)是一个岛屿国度。[1]它位于颤抖海,一片位于东部大陆厄斯索斯以北的极地之海。岛上主要城市为伊班港,位于主岛伊班岛的南部海岸。[2]

领土

伊班的最大岛是伊班岛,一座满布森林与山岭的岛,还建有伊班港伊班·诺城。伊班岛南部的鲸鱼湾散布着许多小岛。伊班岛东南是一座中等大小的山岭岛屿远伊班岛,其上建有伊班·萨城。[2]据说伊班港以北的冰冷荒原上存在长毛象。[3]

伊班南部,位于厄斯索斯大陆之上,是伊班人的殖民地城市新伊斯,位于伊佛维隆诸王国北部森林覆盖的半岛上。新伊斯东南方是伊斯遗迹,也就是在现在多斯拉克语里所说的维斯·阿斯克[2]

社会

瓦雷利亚的末日浩劫之前伊班由神王(God-King)统治。现在权力落入影子议会(Shadow Council)之手,成员由“千人团”(Thousand,一个由富有的行会成员、古老贵族、牧师以及女祭司组成的议会)选举产生。[4]

在伊班内部,来自其他岛屿和种族的人们受法律和伊班港海关的限制,禁止进入伊班人聚集地。这种待遇非常的具有歧视。生活在森林和高山上的伊班人对陌生人和外国人更加不信任。[4]

伊班人

大部分伊班人(Ibbenese)生活在主岛和其他一些小岛,包括厄斯索斯大陆上的殖民地。[1]伊班人以捕猎颤抖海的鲸鱼为生。他们的捕鲸船外形肥大,船身涂有黑焦油;有时会前往君临这样遥远的地方进行交易。[5]

伊班港的人常被描述为多毛[6]、矮胖,且声音刺耳,[7]喜欢咀嚼鲸油。[1]他们非常喜欢用斧头做武器[8],并常常佩戴着毛茸茸的棕色盾牌[9][10]

伊班人身高从来不会超过5.5英寸,有着异常宽大的胸肌与肩膀,下肢稍短,上肢稍长,满身肌肉。面部为倾斜的眉毛,高耸的眉骨,深陷的小眼。伊班人有着宽大的下巴、少见的方形齿。伊班人比较多毛,不论男性还是女性——也没那么多,有点类似于猿猴的“皮毛”,细长的毛发基本覆盖全身。毛发之下的皮肤略显苍白。伊班人与其他人种的智力水平相当,成为猎人、工匠和造船者。说伊班人与其他人类不同最重要的一点是伊班人同其他人种很难繁育后代。维斯特洛人或者其他大陆的人使伊班女性怀孕,结果必然是畸胎或者死胎。同样的,伊班男性使得维斯特洛或其他大陆的女性怀孕,常常畸形的或者是“自然的”流产,就像骡子那样。伊班人是否与其他人种“完全彻底的”生殖隔离还不得而知,因为另一方面,据猜测,某些人也有一定的伊班血统(而非纯种)。[4]

近期事件

权力的游戏

来自伊班港的长毛人在那些参加丹妮莉丝·坦格利安卡奥卓戈婚宴的宾客中。[11]

列王的纷争

艾莉亚·史塔克目击到几个伊班佣兵作为佣兵团勇士团的一员到达赫伦堡[9]

冰雨的风暴

娜梅莉亚河间地咬死了一队抢劫者,其中有个一个伊班斧手。[12]有几个勇士团的伊班雇佣兵在一个偏僻的圣堂被无旗兄弟会袭击,他们拿着毛绒的褐色盾牌。[10]

群鸦的盛宴

勇士团中的伊班人托格·荞斯,是已知的在佣兵团散伙后逃亡的幸存者。[13]

魔龙的狂舞

在总指挥官琼恩·雪诺的命令下,东海望指挥官卡特·派克征用了一艘伊班在航行至海豹湾的捕鲸船。[14].

背景资料

马丁描述伊班大约与冰岛差不多大小。[1]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1.2 1.3 Ibben and Armor, (November 9, 2002) So Spake Martin
  2. 2.0 2.1 2.2 冰与火之歌官方地图集
  3. 权力的游戏章节 13,提利昂。
  4. 4.0 4.1 4.2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ib。
  5. 权力的游戏章节 18,凯特琳。
  6. 群鸦的盛宴序章
  7. 权力的游戏章节 3,丹妮莉丝。
  8. 列王的纷争章节 28,布兰。
  9. 9.0 9.1 列王的纷争章节 30,艾莉亚。
  10. 10.0 10.1 冰雨的风暴章节 39,艾莉亚。
  11. 权力的游戏章节 11,丹妮莉丝。
  12. 冰雨的风暴章节 3,艾莉亚。
  13. 群鸦的盛宴附录
  14. 魔龙的狂舞章节 44,琼恩。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