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纳尔·坦格利安
Aenar Targaryen
House Targaryen crest.PNG
Aenar Targaryen.webp
基本信息
别名 流亡者伊纳尔
头衔 龙王
龙石岛公爵
势力 瓦雷利亚自由堡垒
坦格利安家族
种族 瓦雷利亚
文化 瓦雷利亚
出生 127BC之前[1],出生于瓦雷利亚
死亡 102BC之后[1],死亡于龙石岛
人物关系
配偶 多位妻子
子嗣 盖蒙·坦格利安
丹妮思·坦格利安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提及)
群鸦的盛宴(提及)
血与火(提及)
龙之崛起(提及)

伊纳尔·坦格利安[2]Aenar Targaryen,旧译伊娜尔·坦格利安[3] 被称作流亡者伊纳尔Aenar the Exile),是末日浩劫降临瓦雷利亚前的坦格利安家族领袖。他是“梦行者”丹妮思和“光荣的”盖蒙(Gaemon the Glorious)的父亲。[4][5]

生平

伊纳尔是坦格利安家族的祖先之一。在末日浩劫摧毁瓦雷利亚前十二年(即114BC),伊纳尔卖走家族在自由堡垒长夏之地的所有产业,带着他所有财富、奴隶、妻子们、手足与亲族和五条移居至龙石岛,原因是他相信具有预言能力的童贞女儿丹妮思梦见了末日即将降临瓦雷利亚。他这种看似向其他敌对家族投降的举动,被对手嘲笑为懦夫。不过,此举终使坦格利安家族逃出生天,瓦雷利亚毁灭后,世上的龙王就只剩下坦格利安一脉而已。[4][5]

伊纳尔以龙石岛公爵之名统治龙石岛直至去世,之后他的儿子盖蒙继承头衔。[4][5]

近期事件

群鸦的盛宴

伊纳尔的女儿丹妮思亲笔记录下各类幻象,出版了一本名为《征兆与预示》的书籍,在五王之战的年代已失传。马尔温博士声称找到了它的三页残片,记录在他的《失落的书籍》一书中。[6]

家族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See the Aenar Targaryen calculation.
  2. 冰与火之歌官方地图集,附赠的小册子中对名称进行了修正。
  3. 2013年前并不知道他的性别。
  4. 4.0 4.1 4.2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征服战争。
  5. 5.0 5.1 5.2 血与火:维斯特洛的坦格利安诸王史,伊耿的征服。
  6. 群鸦的盛宴章节 11,海怪之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