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蒙德·坦格利安
Aemond Targaryen
House Targaryen.png
Prince Aemond.jpg
基本信息
别名 独眼伊蒙德
弑亲者伊蒙德
头衔 王子
摄政王
全境守护者
势力 坦格利安家族
绿党
种族 瓦雷利亚
文化 瓦雷利亚
出生 110AC
死亡 130AC,死亡于神眼湖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魔龙的狂舞(提及)
浪荡王子(登场)
公主与王后(登场)

伊蒙德·坦格利安Aemond Targaryen王子,又被称为“独眼伊蒙德”或“弑亲者伊蒙德”是历史上一位坦格利安家族成员。他是韦赛里斯一世的次子,伊耿二世的弟弟。在血龙狂舞期间,年仅十九岁的他骑乘瓦格哈尔为兄长作战。[1]

外貌与性格

伊蒙德虽然英俊,但是小时候被异母姐姐雷妮拉一个儿子路斯里斯·瓦列利安用匕首挖出右眼,因此造成他对雷妮拉一家的憎恨。他以一颗蓝宝石取代失去了的眼睛。[2]伊蒙德生性鲁莽冲动,睚眦必报,像孩子一般任性且顽固。[3]

历史

少年

伊蒙德生于110AC年,是韦赛里斯一世国王与第二任王后阿莉森·海塔尔的第三个孩子,在他之前有一个哥哥伊耿和同母姐姐海伦娜。他小时候一直没有自己的

伊蒙德十岁那年,国王带着家人到潮头岛出席葬礼,期间他驯服了刚失去了骑手兰娜尔·瓦列利安瓦格哈尔,不过在过程中他与雷妮拉的儿子们发生冲突,结果导致他失去了一只眼睛。这件事造成了黑党绿党又一次炽烈的斗争。此后,王子在御林铁卫队长克里斯顿·科尔的指导下成为了一位精通剑术且危险的战士。[3]

内战

伊蒙德骑着瓦格哈尔杀死了路斯里斯阿拉克斯.

血龙狂舞的战前准备中,他的外祖父兼国王之手奥托·海塔尔爵士命伊蒙德南下与拜拉席恩家族缔结盟约,同时雷妮拉也派了她的次子路斯里斯·瓦列利安风息堡。后者来到时,伊蒙德已答应迎娶风息堡公爵博洛斯·拜拉席恩的女儿,赢得风暴地加盟绿党。路斯里斯强忍伊蒙德的羞辱,空手回去龙石岛。但伊蒙德决不放过他,在破船湾上空他杀死了雷妮拉的儿子。这次流血事件,宣告了血龙狂舞的厮杀正式来临。

战争早期,鸦栖堡之战中伊耿国王受重伤无法执政,于是伊蒙德戴上哥哥的王冠,领摄政王全境守护者的头衔代为掌政。但是伊蒙德过于相信瓦格哈尔的实力,轻率冒进北上对付他的叔叔——也是雷妮拉的王夫——戴蒙亲王,结果首都君临因此门户大开,被黑党乘虚而入攻下了。接着绿党方面的西境军队于河间地溃败,激使了暴怒的伊蒙德决定抛弃所有军事作战,单独骑上巨龙报复各处黑党城堡。[2]

死亡

戴蒙亲王与御龙少女蓖麻奉命北上讨伐他。但政治问题导致蓖麻被逼逃亡,与她曾经十分亲近的亲王出于不明原因,欲与伊蒙德同归于尽。他命人放出风声要伊蒙德前来赫伦堡,在十三天后伊蒙德在他怀孕的情妇亚丽·河文(她似乎拥有预言能力)指引下抵达这座巨城。两人骑上巨龙,在神眼湖上空作最终决斗

戴蒙亲王手持暗黑姐妹跃到瓦格哈尔身上,亲手杀死了伊蒙德。坠落同时也杀死了亲王与两条。多年后,人们才于神眼湖中找到瓦格哈尔和伊蒙德王子的骸骨,以及刺穿了王子头颅的暗黑姐妹。[2]

家族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