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推测规范
本文皆为理论推测,在未被官方证实前不可轻信
  3. 若建立词条15天内不提供证据文章将被删除
  6. 欢迎任何人添加证据反对证据,请注明书中来源
  8. 关于理论的评论:
  • 欢迎在评论中提出您对该理论的观点和修改建议
  • 禁止攻击性的争论

佛雷派理论说威曼·曼德勒杀死了三名在白港临冬城路上失踪的佛雷(雷加·佛雷赛蒙·佛雷杰瑞·佛雷),并把他们做成了馅饼献给拉姆斯·波顿作为婚礼的礼物。

证据

  • 威曼大人暗示戴佛斯·席渥斯,他打算杀掉三名佛雷,并把他们献给佛雷家族,因为他们在红色婚礼上践踏了宾客权利。他向这三位佛雷各送了一匹马以作为礼物,表示宾客权利已经结束。[1]
  • 卢斯·波顿怀疑威曼大人杀死了三名佛雷,而威曼大人表示他们三个觉得自己坐船再坐轿子走得太慢了,便先走了。[2]虽然不能说这种说法不可信,但是也缺乏证据。
  • 威曼大人献上了三个馅饼,每个代表一只佛雷。[3]
  • 当在婚礼上献上馅饼的时候,威曼大人亲自下刀把馅饼切给波顿和佛雷们,要保证他们吃了这些馅饼。[3]
  • 在婚礼上,威曼大人要求尔贝鼠厨师[3],这首歌就是唱一位践踏宾客权利的厨师将王子杀死做成馅饼献给他父亲的故事。[4]
  • 马丁在2012年4月接受采访的内容[5],可以认为属实:
    • Q:许多人认为HBO表现的洛拉斯蓝礼间的关系违背了书里的意思。
    • A:这些人错了,他们在书里就是情侣。我未必会用gay这词,因为它是在六七十年代才被用到同性恋身上的。但洛拉斯和蓝礼一直被刻意表现为情侣,他们之间既有爱,也有性。书里有许多暗示。他们不是POV,所以只能是暗示。但在电视上没法做到像小说里那样暗示,否则会把观众搞糊涂。小说则是另一码事了。我喜欢暗示,我喜欢模糊,我喜欢给读者留下探索的空间。有的能找到答案,有的找不到。这时读者就会互相讨论:“你注意到这里了吗?天哪!我从没想过。现在看来,一定是这样的!”这种讨论是读书的乐趣之一。但电视是不同的媒体。我想以后几季也会有类似的情况,剧集在处理书里暗示的情节时,会做得比较明显。比如在《魔龙的狂舞》里,曼德勒伯爵临冬城的主人献上了几张大馅饼,那其实是……并非所有读者都意识到了这点,剧集要表现的话,应该会更明显。谁知道呢,等着瞧吧。

引用与注释

  1. 魔龙的狂舞章节 29,戴佛斯。
  2. 魔龙的狂舞章节 46,临冬城的鬼魂。
  3. 3.0 3.1 3.2 魔龙的狂舞章节 37,临冬城亲王。
  4. 冰雨的风暴章节 56,布兰。
  5. 参看马丁如是说,2012年4月,Eastercon采访
0.0
0人评价
avatar
F
0

太出气啦

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