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伦娜·坦格利安(伊耿三世之女)
Elaena Targaryen
House Targaryen.png
Elaena.jpg
配图:Amoka©所画的依伦娜·坦格利安。
基本信息
势力 坦格利安家族
文化 瓦雷利亚
出生 150AC[1]
人物关系
配偶 奥斯菲·普棱(第一任)
罗纳·庞洛斯(第二任)
米克·曼伍笛(第三任)

依伦娜·坦格利安Elaena Targaryen,是坦格利安家族的成员。她是“龙祸”伊耿三世的幼女。在正传中的译名为“依兰娜”,《冰与火之歌的世界》中被修订为“依伦娜”。

外貌与性格

依伦娜并不如她的姐妹一样漂亮,但是她的魅力随着年龄增长而愈发动人,人们说七十岁的她比十七岁的她更美丽。[2]

她有一双紫兰色的瞳孔。她的头发主要是铂金色,中间有一缕金色的发丝垂下。她有一枚与她的发色很相似的龙蛋,那枚龙蛋是她最喜爱的东西。小时候她会梳起发辫,但是自从她割下头发后,她一直保持着短发。她锺爱穿着黑色的衣服。[3]

依伦娜十分聪明,精通钱财之道,是戴伦二世实际上的财政大臣

历史

她和她的两位姐姐雷妮亚戴安娜是著名的“高塔上的三处女”。虔诚的贝勒王为了抵抗他姐妹的诱惑(另一说法是为了在邪恶的世界上保全她们纯洁的贞操),于是把她们三人都软禁在红堡处女居中。[4]

依伦娜在十一岁时被关进塔内。她怨恨她的兄弟,为了抗议她于是把自己最喜爱的发辫割掉,要求贝勒一世放她出来,自称割发的她丑到没人要。这个请求没有得到应允。等到贝勒的统治结束,从处女居出来的依伦娜与她的表亲瓦列利安家族埃林相恋,并产下一对私生子双胞胎琼恩简妮·维水。她期望与埃林结婚,但因为埃林在远航时失踪,恋情无疾而终。

之后她结婚三次,前两次奉国王之命成婚,第三次是因为真爱而成婚。第一次嫁给了富有但是年迈的奥斯菲·普棱。但是在他们圆房当晚,奥斯菲·普棱就死了。[2]死后十月她诞下一个孩子,坚称那个孩子是年老的奥斯菲大人的血脉。没人胆敢公开质疑坦格利安公主的话,但是大家都小声传述“奥斯菲的那玩意有六尺长,使他在死后仍然令妻子怀孕”的笑话。[5]流言还认为,那个孩子其实是她的堂兄伊耿四世的种。[2]她嫁给第二任丈夫是奉贤王戴伦二世之命。她第二任丈夫是御前会议财政大臣罗纳·庞洛斯,但是大家都知道真正掌权和执行职务的是依伦娜本人。他们育有四个子女。[3]第三任丈夫是米克·曼伍笛爵士。他们的结合得到了戴伦二世的祝福。据称依伦娜最爱得是米克弹奏竖琴的技法而不是米克的头脑。

她诞下了七个孩子,她宣称诸神有七个已经足够,那么有七个孩子的她也会知足。[3]

家谱

引用与注释

  1. 马丁如是说透露,在贝勒王加冕后不久,十一岁的依伦娜被关进处女塔。
  2. 2.0 2.1 2.2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贝勒一世的姐妹们。
  3. 3.0 3.1 3.2 马丁如是说,高塔上的三处女(2006年6月27日)。
  4. 冰雨的风暴章节 6,珊莎。
  5. 群鸦的盛宴章节 12,瑟曦。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