俳雅·菩厉
Pyat Pree
Pyat Pree.jpg
基本信息
头衔 男巫
势力 不朽者
文化 魁尔斯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列王的纷争(登场)
冰雨的风暴(提及)
群鸦的盛宴(提及)
魔龙的狂舞(提及)
凛冬的寒风(登场)
电视剧
Ian Hanmore饰演俳雅·菩厉

俳雅·菩厉Pyat Pree魁尔斯一名男巫。在剧集,他由Ian Hanmore饰演。[1]

外貌

他肤色苍白,嘴唇呈蓝色。[2]

近期事件

列王的纷争

俳雅·菩厉是一名男巫,是从魁尔斯跟随被派去侦查的乔戈回到维斯·托罗若拜见丹妮莉丝·坦格利安的三名代表之一。[2] 他护送丹妮到达魁尔斯试图说服丹妮站在他一方,并带她参观不朽之殿[3]在魁尔斯,他讲解了参观不朽之殿的规定。

群鸦的盛宴

攸伦·葛雷乔伊说自己抓到了从魁尔斯起航的四名男巫。他杀死了其中对他语出不逊的一位并将人肉喂给其他三人。这三人可能教授了攸伦一些黑魔法。

魔龙的狂舞

札罗·赞旺·达梭斯弥林拜见丹妮莉丝·坦格利安时,他提到俳雅·菩厉和其他三名男巫从魁尔斯起航寻找丹妮打算报烧毁不朽之殿之仇。这暗示了攸伦·葛雷乔伊抓到的男巫中确实可能有俳雅·菩厉。

巴利斯坦·赛尔弥曾在私下对丹妮提及俳雅·菩厉,他担心男巫依然会对女王造成威胁。丹妮在回想俳雅·菩厉时,只能想起他因啜饮夜影之水而变蓝的嘴唇。

凛冬的寒风

Section icon twow.png  内容来源 正传部分 卷六 (预览版)在正式发布后可能会有所调整
湿发伊伦·葛雷乔伊被鸦眼关押在地牢中,他看到了其他被抓来的祭司,其中包括两个男巫,一位没有腿的男巫曾高声哭号着叫喊“菩厉”的名字,由此基本可以确定另一位被攸伦关押的男巫就是俳雅·菩厉。

电视剧

第二季

电视剧第二季中,俳雅·菩厉作为十三巨子的成员在魁尔斯城门外迎接丹妮莉丝一行人。[4] 随后,他参加了札罗在自家花园内开办欢迎宴会,并邀请丹妮莉斯前往不朽之殿。[5] 他与札罗合谋,盗走丹妮的三条龙,随后又杀掉其他十一位巨子,再次邀请丹妮前往不朽之殿找龙。[6] 在不朽之殿,俳雅制服了丹妮,并告诉她龙的存在能够增强男巫们的法力,而这种增强当龙之母与小龙在一起时效果更为显著。然而关键时刻丹妮莉丝发出龙焰命令,俳雅·菩厉被活活烧死。[7]

引用和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Reasno
0

状态:Eaten

3年
avatar
SerGawen
0

剧透~

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