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民砍掉魚梁木並將其付之一炬
先民殺死森林之子

先民與森林之子的戰爭War of the First Men and the Children of the Forest發生在黎明紀元

戰爭起源

先民來到維斯特洛大陸之前,森林之子的蹤跡遍布大陸的很多地區。隨後,先民從東方通過多恩斷臂角而來。當先民建造房舍和農田時,他們把有臉的樹砍下來當柴燒。這使得將這些樹奉做神靈的森林之子驚駭萬分,隨即與他們開戰。[1]

戰爭

古老的歌謠傳說綠先知施展強力魔法,使海平面上升,橫掃陸地,粉碎了多恩之臂,然而為時已晚。戰爭持續下去,直到人類和森林之子的鮮血染紅大地。因為人類更加高大強壯,木材、石頭和黑曜石又無法與青銅匹敵,所以森林之子死傷慘重.[1]

和平

在經歷了連年的戰火之後,雙方的有識之士提議講和,於是先民的酋長、英雄,以及森林之子的綠先知和木舞者來到神眼湖中的小島,在島上的魚梁木森林間會面。他們在那裡訂立了盟誓,規定先民擁有海岸、平原、草原、山脈和沼澤,但繁茂的大森林永遠歸森林之子所有,而王國全境也不准再砍伐任何一棵魚梁木。為使天上諸神見證此神聖盟誓,他們為島上每一棵樹都刻了臉,並在此成立綠人的神聖組織,專司看守千面嶼。先民甚至拋棄了他們從東方帶來的信仰,改而崇拜森林之子的神秘諸神。盟誓開始了人類與森林之子長達四千年的和平時代,直到異鬼入侵,給兩個種族帶來了巨大的災難。盟誓的簽署結束了黎明之紀元,開始了英雄之紀元。[1]

引用與注釋

  1. 1.0 1.1 1.2 權力遊戲章節 66,布蘭。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