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需要改进。你可以帮助冰与火之歌中文维基来 编辑它
理论推测规范
本文皆为理论推测,在未被官方证实前不可轻信
  3. 若建立词条15天内不提供证据文章将被删除
  6. 欢迎任何人添加证据反对证据,请注明书中来源
  8. 关于理论的评论:
  • 欢迎在评论中提出您对该理论的观点和修改建议
  • 禁止攻击性的争论

根据梅丽珊卓所做出的预言,长夏之后,星辰泣血,寒冷笼罩大地,亚梭尔·亚亥将从烟与盐之地重生,手持燃烧之剑光明使者,与拉赫洛的敌人异鬼作战,拯救全世界。针对光明使者究竟是什么,以及现在处于哪里,有以下一些推测。

史坦尼斯的红剑

这一说法假定史坦尼斯·拜拉席恩为亚梭尔·亚亥转世。详请参见亚梭尔·亚亥相关预言

丹妮莉丝的三条龙

这一说法假定丹妮莉丝·坦格利安为亚梭尔·亚亥转世。详请参见亚梭尔·亚亥相关预言

支持理由

  • 异鬼害怕火,于是龙焰则不失为对抗异鬼的有效武器。
  • 为了孵化三条龙,丹妮莉丝付出了卓戈、雷戈、弥丽·马兹·笃尔三条人命,[1]也符合亚梭尔·亚亥传说中光明使者需要用生命献祭的说法。[2]
  • 有关亚梭尔·亚亥的预言并非梅丽珊卓做出,而是上古预言。[3]

反对理由

  • 梅丽珊卓收到有关亚梭尔·亚亥和光明使者的预言发生在丹妮莉丝三条龙孵化完成之后。

临冬城下

这一说法假定琼恩·雪诺为亚梭尔·亚亥转世。详请参见亚梭尔·亚亥相关预言

首先,临冬城底下有地热,这从卷一就开始说,一直到卷五北境大雪纷飞的时候表现得就更明显了,树林和温泉几乎不上冻,甚至席恩在下到陵墓里的时候感觉到了热量。而光明使者恰好是燃烧着、发热的。

临冬城的地下陵墓最底层楼梯一直通到远古北境之王被埋葬的地方,北境一直是守护大陆、抵抗异鬼的前线。而抵抗异鬼最有效的武器正是燃烧的魔剑光明使者。

在卷五席恩的章节中,一再暗示临冬城陵墓中温度的变化,和有的国王的剑不在手里了。国王,剑,如果仅仅是为了交待布兰他们拿剑逃跑了,是没有必要的。很可能为了一件事做铺垫,那就是琼恩重生后来到临冬城,拔出光明使者对抗异鬼。

“琼恩告诉山姆,他常常梦中回到临冬城。他梦到自己走在长长的空荡的大厅里。他的声音回荡,却无人应答。他在找一个人,但他不能确定究竟是找谁,有时是父亲,有时是罗柏,有时是艾莉亚,有时甚至是班扬。但他从来没有找到谁,城堡总是空无一人。接着他发现自己站在墓穴的门前,他知道自己必须下去,但他却不想下去。他害怕等在里面的东西,不是古代的冬境之王,而是其他什么东西。他尖叫着说他不是史塔克家的人,这里与他无关,但这却没让他有一点点好受,而且他必须往下走。于是他继续前进,没有火把照明。路越来越暗,越来越暗,直到他想尖叫,接着,他醒了。”琼恩不想下去,但是他必须下去,这是他的命运。而如果琼恩是亚梭尔·亚亥转世,那他的命运无疑是获取等在里面的英雄之红剑。

约前8000年,亚梭尔·亚亥带领的先民和森林之子的联军把异鬼赶回了北边永冬之地,然后有了布兰登筑长城、修临冬城,并成为了第一代北境之王。亚梭尔·亚亥不是长生不死的,他的剑需要传接给后人,以防异鬼再度来袭?而当时的守夜人司令布兰登则是最合适的人选。而光明使者很可能由布兰登或他的后人封印在临冬城下,以备不时之需。

丹妮莉丝

亚梭尔.亚亥那个传说里关于光明使者的描述可以理解为他的妻子妮莎.妮莎和光明使者合二为一。光明使者就是妮莎·妮莎,妮莎·妮莎就是光明使者。妮莎有可能就是古吉斯语中的弥莎(母亲的意思),而弥林人称丹妮莉丝正为弥莎。

黎明

有不少人,包括《冰与火之歌的世界》作者Elio认为,黎明其实就是等待亚梭尔的光明使者,而拂晓神剑这一职位则是为重生的英雄守卫神剑而设。

支持证据

  • 黎明诞生的时间与第一次长夜吻合。戴恩家族悠久的历史也证明他们的祖先经历过第一次黎明之战。
  • 黎明来自陨石,可能是来自长夜时的天降神物。
  • 黎明的名字与“光明使者”有异曲同工之妙,也许就是不同语言(通用语高等瓦雷利亚语)造成的细微差别。
  • 知晓预言的雷加·坦格利安与拂晓神剑亚瑟·戴恩关系密切。
  • 黎明和守夜人军团击退异鬼的黎明之战的名称一样,有可能巨剑黎明是以黎明之战命名。

引用与注释

  1. 权力的游戏章节 36,丹妮莉丝。
  2. 列王的纷争章节 10,戴佛斯。
  3. 魔龙的狂舞章节 22,提利昂。第328页
0.0
0人评价
avatar
0

历史当中记载,黎明是我100多年前的一个士兵打造的

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