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之号角Horn of Winter又称乔曼的号角,是一件传说中的魔法物品。在一千年前的神话传奇中,塞外之王乔曼曾“吹响冬之号角,唤醒了地底的巨人”。[1]

据说冬之号角可以使绝境长城倒塌。[2] 曼斯·雷德称自己在霜雪之牙的一条冰川下找到了乔曼的坟墓以及葬在一起的号角。 [3]

外形

这个被曼斯·雷德称为“乔曼的号角”的东西漆黑而巨大[3],弯曲的线条足足八尺长,宽阔的开口甚至可将人手肘以下全放进去。[4] 号角上用黄金镶嵌着先民符文,由于年代久远逐渐褪成棕色。[4]

目前并不清楚号角是由什么制作而成的。琼恩·雪诺认为它取材自野牛,大概是有史以来体型最大的野牛了。[4]

历史

在传说中,塞外之王乔曼吹响了冬之号角,唤醒地底的巨人,终结夜王的统治。

近期事件

冰雨的风暴

曼斯·雷德起初声称,他在霜雪之牙的冰川下打开好几十座坟墓,却没有找到乔曼的号角。但当琼恩·雪诺假装加入自由民并见到他时,曼斯说自己已经得到了冬之号角,如果野人部队不能通过长城,他将吹响号角,摧毁长城[4]

当琼恩问到为什么他们从未使用过号角、为什么不吹响它迅速结束一切时,妲娜是这样回答的:

我们自由民知道你们下跪之人所忘记的事。有时捷径并非安全之道,琼恩·雪诺长角王曾说,巫术乃无柄之剑,没法掌握。[4]

当他们谈到吹响冬之号角后长城会如同歌中唱得那样倒塌,妲娜问,

一旦长城倒掉,还有什么能阻挡异鬼[4]

曼斯计划用号角作为通过长城的交换条件。如果守夜人拒绝的话,托蒙德将在未来三天的清晨吹响冬之号角。但是因为史坦尼斯·拜拉席恩的到来打乱了这个计划。

魔龙的狂舞

梅丽珊卓将曼斯·雷德施以火刑(实际上,被烧死的人是叮当衫),并一同烧毁了冬之号角。[3]

梅丽珊卓将号角点燃后,绿色和黄色的火焰便从号角周身窜出、爆开,围观的守夜人很难约束自己的马匹,自由民们发出阵阵哀嚎。黄金条纹上的符文似乎在空气中闪烁,后党人士将号角狠狠地翻滚着扔进火坑中。笼子里的曼斯·雷德求饶、诅咒、大笑。 [3]

之后,巨人克星托蒙德称曼斯·雷德找到并被梅丽珊卓焚毁的,并非冬之号角。实际上曼斯一直没找到真正的号角。[5] 托蒙德说:

烧了上好的大号角,哎,真是暴殄天物。那号角有一千岁,我们在巨人的坟墓里找到的,没人见过那么大的号角。正因如此,曼斯才跟你说那是乔曼的号角。他要乌鸦相信他有能力吹倒该死的长城,吹得你们下跪。但我们没找到真正的号角,怎么挖都没用。要能找到,七大王国所有的下跪之人夏天都有镇的大冰块儿用了。[6]

据猜测真正的冬之号角由山姆威尔·塔利带去了旧镇

语录

我哭是因为我们没有找到冬之号角。我们打开好几十座坟墓,将无数阴影释放到阳间,却没有找到乔曼那只能让这冷东西倒塌的号角![2]

乔曼的号角?不,该称它为黑暗的号角。如果长城倒塌,长夜将随之降临,那是永不终结的长夜。这事决不能发生,决不会发生! [3]

我要有乔曼的号角,使劲这么一吹,就能从废墟上爬过去。[6]

曼斯·雷德骗了他,还是托蒙德扯谎?若曼斯的号角是赝品,真正的号角在哪儿? [6]
—— 琼恩·雪诺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