淑女珊莎·史塔克 - by Veronica V. Jones. © FFG
史塔克家族的家徽便是灰色的冰原狼

冰原狼Direwolf是狼的近亲,但要庞大和强壮的多。它以现实世界中更新世的巨型生物-恐狼(Dire Wolf)取名,恐狼比现代的狼体型大很多(但也不像书中插图所绘那么巨大)。

冰原狼是一种大型肉食动物,在长城以南早已灭绝;自由民很可能已经将它们捕杀殆尽。 [1]

史塔克家族的家徽便是雪地中的灰色冰原狼。

外形

电视剧中出现的成年冰原狼

冰原狼可以长到小型马那么大。相对于普通的狼冰原狼的头比较大,四肢较长,鼻子和下巴则特别尖细、形状明显。[2]常见的冰原狼呈灰毛黄眼或者黑毛绿眼。白化病的冰原狼身上长着白毛,眼睛红色。

习性

冰原狼和其他的狼一样是群居动物,成群结队出行。他们单独行动也是优秀的猎手,机警灵敏。当冰原狼孤身一只时,它可以加入一群普通的狼,并且靠着它硕壮的体型可以轻易的成为狼群的头领。

森林之子木舞者据说可以召唤冰原狼一同战斗。[3]席恩·葛雷乔伊所说,两百年来人们在长城以南都没有见过冰原狼,直到罗柏·史塔克盖瑞被处决的要塞回临冬城的路上发现了一只死掉的母冰原狼和她的六只小狼崽。[4]

与其他狼一样,冰原狼可以与狼灵建立某种神秘的相互联系。

有名字的冰原狼

语录

冰原狼要扯下胳膊就和狗杀老鼠一样简单。[4]

可两百年来,绝境长城以南没人见过冰原狼。[4]

外链

引用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