淑女珊莎·史塔克 - by Veronica V. Jones. © FFG
史塔克家族的家徽便是灰色的冰原狼

冰原狼Direwolf是狼的近親,但要龐大和強壯的多。它以現實世界中更新世的巨型生物-恐狼(Dire Wolf)取名,恐狼比現代的狼體型大很多(但也不像書中插圖所繪那麼巨大)。

冰原狼是一種大型肉食動物,在長城以南早已滅絕;自由民很可能已經將它們捕殺殆盡。 [1]

史塔克家族的家徽便是雪地中的灰色冰原狼。

外形

電視劇中出現的成年冰原狼

冰原狼可以長到小型馬那麼大。相對於普通的狼冰原狼的頭比較大,四肢較長,鼻子和下巴則特別尖細、形狀明顯。[2]常見的冰原狼呈灰毛黃眼或者黑毛綠眼。白化病的冰原狼身上長著白毛,眼睛紅色。

習性

冰原狼和其他的狼一樣是群居動物,成群結隊出行。他們單獨行動也是優秀的獵手,機警靈敏。當冰原狼孤身一隻時,它可以加入一群普通的狼,並且靠著它碩壯的體型可以輕易的成為狼群的頭領。

森林之子木舞者據說可以召喚冰原狼一同戰鬥。[3]席恩·葛雷喬伊所說,兩百年來人們在長城以南都沒有見過冰原狼,直到羅柏·史塔克蓋瑞被處決的要塞回臨冬城的路上發現了一隻死掉的母冰原狼和她的六隻小狼崽。[4]

與其他狼一樣,冰原狼可以與狼靈建立某種神秘的相互聯繫。

有名字的冰原狼

語錄

冰原狼要扯下胳膊就和狗殺老鼠一樣簡單。[4]

可兩百年來,絕境長城以南沒人見過冰原狼。[4]

外鏈

引用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