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利昂 VII
列王的纷争章节
AClashOfKings.jpg
视点人物 提利昂
页码 简体中文新版 中112 (其他版本)
章节总览(全部)
提利昂 VI
布兰 IV 提利昂 VII 艾莉亚 VII

提利昂 VIII

(列王的纷争-章节 29)

概要

提利昂夜读尚未就寝,波德带来口信,说提利昂的堂弟蓝赛尔爵士在外面等着见他。蓝赛尔以国王之名,要求提利昂释放派席尔大学士。他试图警告提利昂,但提利昂答道,“别威胁我,小子。”。蓝赛尔纠正他,说自己是个骑士,还伸手碰了碰剑,但提利昂说他不过是个“酒囊战士”,并揭露里他在劳勃国王之死一事中扮演的角色。提利昂问蓝赛尔,瑟曦封他作骑士,是在和他上床前还是上床后。提利昂居然知道这件乱伦之事,这让蓝赛尔万分惊恐。提利昂吓唬他,说要告诉乔佛里是蓝赛尔谋害了劳勃·拜拉席恩他的父亲,好和他母亲上床。蓝赛尔顿时没了气焰,乞求提利昂大发慈悲,于是提利昂命他继续呆在瑟曦身边,但要把一切所见所闻报告给他。提利昂答应会释放派席尔大学士,瑟曦可以继续把他当宠物养着,或者送他去长城,但决不能让他继续留在御前会议,也不能让他再保有大学士的头衔。提利昂警告蓝赛尔,他不想再多个外甥,要他管好自己的种子播撒的地方。想到自己和瑟曦都在利用蓝赛尔,提利昂不禁对蓝赛尔生出些怜悯之心,他觉得蓝赛尔的懦弱会让他难逃一死,就算不战死沙场,等詹姆回到君临城,他也注定要死。唯一的区别在于,杀死他的到底会是妒火燃烧的詹姆,还是不想让詹姆发觉而下手灭口的瑟曦。

提利昂备马出门去莎塔雅的妓院,路上他想起了前两任首相琼恩·艾林艾德·史塔克,想起他俩是怎样因为过于高尚,最终落入了他姐姐瑟曦的手里。但提利昂知道怎样在瑟曦的游戏里活得驾轻就熟,知道怎样才能胜过她。在妓院,怀抱雪伊,他突然感觉这座城仿佛属于他,宫中权柄仿佛正悉数握在他的掌中。

External links

引用和注释

  • The synopsis was copied from AOL member vbkorik27 previously at [1].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