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龙·拜拉席恩
Garon Baratheon
House Baratheon.svg
Image placeholder2.jpg
基本信息
头衔 爵士[2]
摄政[1]
势力 拜拉席恩家族
文化 风暴地
出生 19AC - 25AC[3]
死亡 73AC或之后[1]
人物关系
配偶 未知[N 1]
子嗣 有子嗣[N 2]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血与火(提及)

加龙·拜拉席恩Garon Baratheon伊耿一世伊尼斯一世梅葛一世杰赫里斯一世时期来自拜拉席恩家族的一名骑士,亦为风息堡公爵罗加·拜拉席恩之弟。[4][N 3]

性格

据他的哥哥罗加,所说,加龙是一个忠实能干的人,尽管他比另一个哥哥鲍里斯略逊一筹,也从来不是鲍里斯的对手。[1]

生平

加龙的大哥罗加·拜拉席恩公爵,曾两次暗中谋划废黜杰赫里斯·坦格利安一世并为他人加冕。罗加还写了封供词,以求赦免弟弟加龙、鲍里斯隆纳尔爵士,让他们不因角色身份而获罪。[4] 罗加于50AC被国王杰赫里斯一世传唤至君临,但加龙和他的弟弟隆纳尔爵士却敦促罗加违抗传唤。[5]

51AC时,加龙陪同他的兄弟罗加公爵和隆纳尔爵士,以及罗加的妻子、摄政太后阿莱莎·瓦列利安,前往君临参加杰赫里斯国王与亚莉珊·坦格利安王后的第二次婚礼[5]

阿莱莎夫人在53AC为罗加诞下女儿但死于产床,罗加派遣加龙邀请杰赫里斯国王和亚莉珊王后来风息堡做客,一同参加庆祝罗加宝贝女儿乔斯琳出生的盛宴。[2]

55AC龙穴建成,加龙前往君临参加国王为庆祝工程告毕所举行的比武大会[6]

加龙的妻子死于颤抖症[N 1]

61AC,罗加离开弟弟们,受诏奔赴第三次多恩战争,去和秃鹰王与手足鲍里斯相残相战,临行前他立儿子博蒙德为风息堡继承人,加龙为其摄政。加龙因此笑称罗加的计划是“愚人差事”。罗加从战场凯旋后,却半年即离世,加龙在哥哥身边陪伴了最后一程。[1]

73AC,加龙和他的侄子博蒙德公爵被任命要求照顾卢卡默·斯壮爵士的第三个妻子和他们的孩子。[1]

家族

加龙是奥里斯·拜拉席恩公爵和亚尔洁娜·杜兰登夫人的孙子。他有四个兄弟:罗加公爵、鲍里斯爵士、隆纳尔爵士和奥林·拜拉席恩爵士。他结过婚,[N 1] 有子嗣。[N 2]

注释

  1. 1.0 1.1 1.2 葛尔丹博士在书中写到,罗加·拜拉席恩未感染颤抖症,但他的兄弟隆纳尔以及两个兄弟的妻子均死于此病。由于颤抖症席卷维斯特洛时,奥林·拜拉席恩已死,而鲍里斯·拜拉席恩被流放至厄斯索斯,因此罗加剩下的两个兄弟加龙和隆纳尔的妻子均死于此病。
  2. 2.0 2.1 葛尔丹博士在书中写到,罗加的三个兄弟有年幼的孩子,可以送去宫廷(血与火,三新娘之年),而在49 AC,罗加最年幼的弟弟尚未婚配(血与火,考验的时代)。因此,鲍里斯、加龙和隆纳尔都有子嗣。
  3. 拜拉席恩五兄弟中,已知罗加最年长,鲍里斯排行第二,奥林年纪最小。因此加龙和隆纳尔排行第三和第四。

引用

  1. 1.0 1.1 1.2 1.3 1.4 血与火:维斯特洛的坦格利安诸王史,杰赫里斯与亚莉珊——漫长的统治、后代及痛苦。
  2. 2.0 2.1 血与火:维斯特洛的坦格利安诸王史,杰赫里斯一世国王时代的生育、死亡与背叛。
  3. 详见加龙·拜拉席恩的年龄推断。
  4. 4.0 4.1 血与火:维斯特洛的坦格利安诸王史,多头政治。
  5. 5.0 5.1 血与火:维斯特洛的坦格利安诸王史,考验的时代——重铸王国。
  6. 血与火:维斯特洛的坦格利安诸王史,杰赫里斯与亚莉珊——他们的成就与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