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團
Brave Companions
Banner Brave Companions.png
旗幟 一頭血角黑山羊
現任團長
解散於 299AC

勇士團Brave Companions,又稱血戲班,是一個名聲相當差的傭兵團。它的成員主要為各地的罪犯和被放逐者。在五王之戰時,團長為瓦格·赫特,一位高大瘦削口齒不清的科霍爾人。該傭兵團被維斯特洛人稱「血戲班」的原因是其殘忍的行為和成員古怪的裝束,而他們覺得這個稱呼帶有某種侮辱的意味。他們又被稱為「獵足者」,因為瓦格喜歡將囚犯的手腳削掉。其中的重要成員有:科本,一位被驅逐的學士厄特修士,一位虐童僧侶夏格維,一個瘋子小丑;還有胖佐羅,一個多斯拉克人。他們的標誌是一頭血角黑山羊。[1]

歷史

五王之戰期間,泰溫·蘭尼斯特公爵將勇士團帶到維斯特洛來對付他的敵人。他們駐紮在赫倫堡,並在行軍途中收編了羅爾傑尖牙賈昆·赫加爾。瓦格的人與亞摩利·洛奇爵士的手下經常發生衝突,泰溫曾多次訓誡他們雙方。泰溫大人離開赫倫堡後,賈昆、羅爾傑和尖牙幫助了艾莉亞·史塔克放走了來自北軍的囚犯。勇士團倒戈擊敗了蘭尼斯特守軍為盧斯·波頓打開了赫倫堡的大門。

瓦格成為了赫倫堡伯爵為北境效力,但他害怕自己的新盟友波頓會倒向蘭尼斯特一邊。當勇士團抓到詹姆·蘭尼斯特後,瓦格將詹姆拿劍的右手砍掉,希望藉此離間泰溫和盧斯。但這個計劃沒有成功,盧斯放棄了赫倫堡。當妄圖強姦被捕的塔斯的布蕾妮時,瓦格被扯掉一隻耳朵,傷口感染。詹姆回頭報復了勇士團,而瓦格高燒不退,勇士團很多成員四散奔逃。格雷果·克里岡軍至赫倫堡將瓦格殺死,整個勇士團徹底被摧毀。

戰後,勇士團餘黨成為了土匪。其中由羅爾傑帶領的一隊燒毀了鹽場鎮。因為羅爾傑戴着桑鐸·克里岡著名的獵狗頭盔,所以他的這些行為被歸咎於獵狗。而夏格維帶領的一隊藏了起來。但後來他們都被布蕾妮殺死。

已知成員

現狀

血龍狂舞結束時,一些活下來的成員:烏斯威克佐羅托格·蕎斯「三趾」在維斯特洛四處逃竄。

科本瑟曦·蘭尼斯特手下服務。

引用與注釋

  1. 烽火危城章節 30,艾莉亞。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