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歌城的卡倫家族
House Caron of Nightsong
House Caron.png
家徽 黃色底色上的一片黑色夜鶯
箴言 No Song so Sweet
封地 夜歌城
現任領主
所屬地域 風暴地
頭銜 邊疆地總帥
夜歌城伯爵
效忠於 風息堡的拜拉席恩家族
滅亡於 299AC

夜歌城的卡倫家族House Caron of Nightsong邊疆地的一支貴族家族,向風息堡效忠。他們保有「邊疆地總帥」的稱號,暗示著卡倫家族是其他邊疆地領主的封君。[1]其家堡為夜歌城,一座位處親王隘口北端、防禦堅強的城堡。[2]

卡倫家族的紋章是黃色底色上的一片黑色夜鶯。[3]書中並未出現他們的家族箴言,但根據半官方資料,他們的族語是「No Song so Sweet」(甜美如歌)。[2]

歷史

卡倫家族的歷史可回溯到英雄紀元, 這個家族以盛產勇士與歌手而聞名。他們宣稱自己的夜鶯紋章曾出現在1000場戰鬥中。[4]亞達爾學士表示夜歌城自古便宣誓效忠風息堡。但河灣地曾存在四個王國,其中的一個統治從角陵到夜歌城的西部邊疆地。[5] 卡倫家族與史文家族都宣稱自己是最古老的邊疆地領主。[4]

艾蘭爵士鄧克在卡倫伯爵和唐德利恩伯爵軍中,於赤紅山脈禿鷹王作戰。皮爾斯·卡倫伯爵是岑樹灘比武大會中一名表現出色的騎士。他是一位知名的騎士、琴師和歌手。他的個人徽章上飾有一把音色豎琴。卡倫伯爵在岑樹灘比武大會中挑戰里奧·提利爾。他們的戰鬥平分秋色,皮爾斯伯爵想要打碎里奧伯爵的盾,但最後還是輸給了對方。鄧肯請求卡倫伯爵在七子審判中幫助自己,但卡倫伯爵忽略了他的請求。

289AC塔斯的布蕾妮被許配給了拜蘭·卡倫的小兒子,一個害羞的男孩,嘴巴上面有顆痣。但兩年後,這個男孩、他的姐妹和他們的父母都傷寒中死去,使得年輕的布萊斯·卡倫繼承了夜歌城。

近期事件

權力遊戲

首相的比武大會中,布萊斯·卡倫伯爵繪有家徽的盾牌被看見展示在其營帳外面。他在首相的比武大會上表現出色,但還是被詹姆·蘭尼斯特擊倒。

烽火危城

跟其他許多風暴地領主一樣,布萊斯伯爵在五王之戰中宣布效忠藍禮·拜拉席恩國王,加入了彩虹護衛,被稱為橙衣布萊斯。凱特琳·徒利苦橋藍禮的營地里看到了卡倫伯爵的夜鶯紋章。在晚宴上,他慫恿羅拔·羅伊斯爵士表演匕首特技。在拜拉席恩兄弟於風息堡的談判破裂後,布萊斯伯爵被命令在接下來的戰鬥中指揮左翼。然而,布萊斯在藍禮死後投靠了史坦尼斯·拜拉席恩。他出席了史坦尼斯與科塔奈·龐洛斯的談判,並要求與其一對一決鬥,但卻被斷然拒絕。

布萊斯伯爵在黑水河之役的一次一對一決鬥中被獨眼騎士菲利普·福特殺死。前任伯爵拜蘭·卡倫的私生子,羅蘭德·風暴爵士指揮後衛部隊,使得史坦尼斯安全撤離黑水灣。菲利普·福特爵士在戰後被喬佛里·拜拉席恩一世賜予卡倫家族的封地、權利與收入。[6]然而,羅蘭德仍然宣稱有權繼承夜歌城[7]

劍刃風暴

羅蘭德,夜歌城的私生子,被史坦尼斯認為是在黑水河戰敗後,少數幾個仍然忠於自己的好人之一。羅蘭德爵士幫助戴佛斯偷偷將艾德瑞克·風暴運出龍石島。戴佛斯因羅蘭德對戰士的虔誠信仰而信任他。

瓊恩·雪諾在史坦尼斯進攻野人時看到了卡倫家族的旗幟。當時瓊恩正在絕境長城外的野人營地中與對方談判。史坦尼斯在北上絕境長城之前,任命羅蘭德爵士為龍石島的代理城主。

石心夫人無旗兄弟會吊死培提爾·佛雷後,米蘭塔·卡倫變成了寡婦。

群鴉盛宴

羅蘭德還在為史坦尼斯掌管著龍石島,在龍石島攻防戰後他生死未卜。[8]

伊耿歷三世紀末的成員

冰與火之歌》書中所描述的時間跨度之內的卡倫家族成員:

與主支親緣關係不明的卡倫家族成員有:

歷史上的成員

引用與注釋

  1. 權力遊戲章節 29,珊莎。
  2. 2.0 2.1 學城,紋章,風暴地貴族:卡倫家族
  3. 烽火危城章節 22,凱特琳。
  4. 4.0 4.1 冰與火之歌的世界,風暴地人。
  5. 冰與火之歌的世界,河灣地。
  6. 烽火危城章節 65,珊莎。
  7. 血龍狂舞附錄
  8. 群鴉盛宴章節 36,瑟曦。
  9. 群鴉盛宴章節 14,布蕾妮。
  10. 冰與火之歌的世界,伊耿三世。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