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use Karstark.svg
House Karstark
凜冬驕陽
The Sun of Winter
家徽
黑底上的白色日芒星
封地
效忠於
波頓家族
創建
卡隆·史塔克創建於700BC

卡史塔克家族House Karstark of Karhold北境的貴族家族。他們高大凶勐,留長髮蓄鬍須,喜歡穿用海豹、熊和狼皮製成的衣服。他們的紋章是黑底上的白色日芒星,族語是「凜冬驕陽」。[1]

歷史

背景

卡史塔克家族是臨冬城史塔克家族的分支。在一千年前,卡隆·史塔克平定反叛領主有功,獲賜領地。[2]他將自己的城堡命名為卡隆之城,久而久之,成了卡霍城。幾世紀後,卡霍城史塔克變成了卡史塔克。卡霍城遠遠坐落在臨冬城東北方,末江邊一片樹林的中心,接近顫抖海

近代

在近代時,卡史塔克家族兩次響應遠親和封君史塔克家族召集的號令。瑞卡德伯爵曾參與三叉戟河之役。十多年後,他再次起兵參與參與五王之戰。為此,伯爵損失了他所有兒子,長子哈利昂如今還繼續被蘭尼斯特家族和其盟友俘虜,另外兩個兒子陣亡。急於復仇的瑞卡德在奔流城謀殺了兩個蘭尼斯特俘虜,招致自己的死刑,南下的卡史塔克軍隊因此叛變離開北軍。

瑞卡德死後,哈利昂成為卡霍城伯爵。瑞卡德的叔叔、代理城主阿爾夫·卡史塔克假裝效忠史坦尼斯·拜拉席恩國王,實與新任北境守護盧斯·波頓公爵定下密謀奪取卡霍城。但計劃因亞麗逃亡長城而受挫,瓊恩·雪諾安排她嫁給瑟恩的馬格拿賽貢(若哈利昂死去,卡霍城伯爵的頭銜與土地將會傳給新建立的瑟恩家族),並使人通報史坦尼斯。目前,史坦尼斯已經制服阿爾夫等人,準備迎戰波頓家族

卡史塔克家族成員

伊耿歷三世紀末的成員

冰與火之歌》書中所描述的時間跨度之內的卡史塔克家族成員:

家譜

原書出處

冰與火之歌

  • 羅柏·史塔克召集封臣,瑞卡德和他的三個兒子哈利昂、艾德和托倫帶領着三百名騎兵和近兩千名步兵前往臨冬城響應。他們隨着緩慢而沉重的鼓點進軍。在布蘭看來,他們個個生得人高馬大,神情剽悍,臉上長着粗粗的鬍子,髮長過肩,披風則是用熊、海豹和狼的皮做成。
  • 卡史塔克頭戴黑色的半罩鐵盔,身披有着白色日芒圖桉的黑羊毛披風進入臨冬城,向羅柏誓忠。布蘭聽見艾德和托倫兩兄弟低聲議論自己的殘廢和無能。
  • 卡林灣,卡史塔克家族負責防衛醉鬼塔
  • 凱特琳警告羅柏,他不能在瑞卡德·卡史塔克和盧斯·波頓這樣的人面前猶豫不決。
  • 北境軍隊在孿河城分開後,瑞卡德和兩個小兒子帶着騎兵與羅柏同行,而長子帶領着卡史塔克的長矛兵加入盧斯·波頓的步兵部隊。
  • 綠叉河之戰中,提利昂·蘭尼斯特在敵方的旗幟中看見了卡史塔克的黑底白日旗。
  • 哈利昂·卡史塔克在綠叉河上被俘,後被藍道·塔利關押在女泉鎮
  • 托倫與艾德是跟隨少狼主征戰的三十個貴族子弟中的兩位。
  • 囈語森林之戰中,托倫與艾德均被詹姆·蘭尼斯特爵士所殺。
  • 凱特琳看見瑞卡德同其他北境領主在奔流城中的神木林向舊神祈禱。
  • 凱特琳對遭受喪子之痛,形容憔悴的瑞卡德表示了同情。
  • 卡史塔克伯爵是第二個響應羅柏號召的北境貴族,僅在大瓊恩·安柏之後。
  • 卡史塔克是與霍伍德家族有女性血緣的幾個家族之一。因此,在哈瑞斯·霍伍德和其繼承人戴林恩死後,他們也對霍伍德家族的繼承權歸屬表示了興趣。
  • 阿諾夫·卡史塔克向臨冬城致歉,他們不能派兵幫助羅德利克·凱索爵士驅逐鐵民,因為所有的兵力都隨羅柏南下去了。
  • 鐵王座的國王之手提利昂計劃用哈利昂和威里斯·曼德勒交換威廉·蘭尼斯特,但是談判失敗。
  • 牛津之戰中,瑞卡德殺死了史戴佛·蘭尼斯特爵士,用長槍穿透了他的胸。
  • 羅柏在西境征戰時,瑞卡德與蓋伯特·葛洛佛沿着海岸進行掠襲。
  • 卡史塔克家族的旗幟出現在要把鐵民逐出臨冬城的軍隊中。
  • 臨冬城淪陷後,布蘭考慮過投靠安柏或卡史塔克。他認為卡史塔克此時仍然忠誠,而父親總說卡霍城是座頑強的堡壘。
  • 凱特琳放走詹姆後,卡史塔克伯爵異常憤怒,並說她搶走了自己的復仇。
  • 為了給托倫和艾德復仇,瑞卡德·卡史塔克謀殺了熟睡中的提恩·佛雷和威廉·蘭尼斯特。羅柏為此而判他死刑。行刑前,瑞卡德宣稱自己家族一直忠於史塔克,詛咒羅柏為弒親者。行刑後,卡史塔克的騎兵離開了羅柏的軍隊。
  • 暮谷鎮之戰後,卡史塔克的殘餘軍力加入了波頓的部隊,隨他一起前往孿河城[3]
  • 伊蒙學士向卡霍城送去渡鴉,請求援助黑城堡防衛野人的攻擊。
  • 卡史塔克向史坦尼斯·拜拉席恩效忠,對抗鐵民和波頓家族。北境主要貴族中,只有他們做此選擇。
  • 達馮·蘭尼斯特向詹姆承認自己立下誓言,若不能為父史戴佛報仇,就不剃鬚發。然而瑞卡德被羅柏處刑,他的目標永不能達成了。
  • 王領的騎士羅傑·霍格,告訴詹姆他曾被服裝上有白色日芒星圖桉的人攻擊。
  • 卡史塔克對史坦尼斯的效忠實際上是盧斯·波頓和阿諾夫的陰謀。是為了讓蘭尼斯特處決哈利昂,在史坦尼斯的軍隊到達臨冬城時倒戈。
  • 亞麗逃往長城,尋求瓊恩·雪諾的幫助並說出了阿諾夫的陰謀。瓊恩安排亞麗嫁給了瑟恩的馬格拿賽貢。追趕而來的克雷根被扔進冰牢,他要麼披上黑衣,要麼就要面對史坦尼斯的審判。
  • 得到瓊恩的通信後,史坦尼斯以早餐的名義召集了阿諾夫和他的兒孫。史坦尼斯的騎士們包圍了阿諾夫,重傷了他的兩個孫子。史坦尼斯讓他們選擇合作並乾淨利落的死去,或者被活活燒死。

引用與注釋

  1. 學城,紋章: 北境。族語原文為:The Sun of Winter
  2. 劍刃風暴章節 20,凱特琳。
  3. 劍刃風暴章節 49,凱特琳。
0.0
0人评价
avatar